今天我扫地了,我拿起抹布、扫把等武器,冲进了“垃圾堆”中。我们齐心协力,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户,倒垃圾的,干的不亦乐乎。老师来检查了,我们排好“队伍”迎接老师,老师夸奖我们,我们都说是别人的功劳,我们干活你抢我抢的,一说到功劳,就推来推去的了。老师说:“大家都有功劳。”我们笑了。

扫地

扫地

文 / 陈业 叙事 类作品 今天是我值日的日子,我便早早的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我睁开眼睛后,发现天还没亮。我又看了一下小闹钟,现在五点了,于是我又把小闹钟订到五点半,便开始背书了,我读了好一会儿。便把1、2、3自然段背下来了。这一时“叮铃、叮铃……”的叫声响起来了,我知道这一定是闹铃声,于是便并闭小闹钟的订时,去穿衣服了。 我干好了一切的“工作”后。就背起书包上学去了。 我来到班上,发现和我一起扫地的胡成来了,还有老爸好友的女儿―─胡静云也来了。 我和他们对了一会儿作业后孙浩也来了(他也是扫地成员之一)我和胡成等了一会儿后,我们便扫地去了。 我们用了很长时间才把地扫好了,可方蕃(也是扫地成员之一)没来我们很生气。

扫地

扫地 伴着清脆的放学铃声的响起,我忙着整理书,因为明天是周末,我想可以快点儿回家让妈妈带我出去玩。但是,刚走到教室门口,我就被值日班长缠住了:“你今天是值日生,怎么能偷偷地溜走呢?”“是吗?”带着几分疑惑,我走向值日生安排表。 仔细看看值日安排表,我才发现今天并不是我扫地。再看看教室留下来的同学,我才知道扫南走廊的人逃走了一个。扫北走廊的值日生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 “既然北走廊没有人打扫,我就扫吧!”我自言自语。说干就干。我拿起扫把,走到北走廊一看,哇!这么多垃圾,真是“天下无敌垃圾场”啊! 拿起扫把,用上“神龙摆尾”的招术,把走廊扫得一干二净。值日班长向我走来,高兴地说:“你做得很好,现在可以回去 了!”我背起书包,蹦蹦跳跳地走向回家的路。 今天真是开心!因为我又做了一件好事!

扫地

我和妈妈扫地。妈妈扫地我擦沙发。我用水把抹布洗干净,拧干。一点一点的把沙发擦干净。我又把沙发地下的灰尘扫干净。我觉得扫地很累,妈妈天天扫地太辛苦了。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扫地,我以后一定不往地上乱扔东西,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做一个讲文明讲卫生的小学生。我还要叫别的小伙伴也在家里扫地讲卫生,多帮妈妈干活。

栗欣宇

2008-8-7

扫地

扫 地

天啦!怎么会这样?只见教室里桌椅横七竖八,满地狼籍.于是,有同学一本正经地说:“我们的教室昨天肯定遭人盗窃了!”“言之有理!”惟恐天下不乱的劳动委员刘乙乙说道。接下来,他走上讲台,摆好姿势,拿个黑板擦,当起了说书先生:“话说昨晚……“同学们一听,都停下了议论,饶有兴趣地听起了说书,连早读也顾不上了。

正当大家听到高潮之时,班主任王老师出现在门口。大家一看,都作兽散,搬的搬桌子,移的移椅子。刘乙乙背对着老师,没发觉出来。见大家散了,忙下台去拉。这不拉不要紧,一拉,转过了身,看见了路气冲冲的王老师。

“老……老师好,我……”刘乙乙一时没词了。“对了,我正在叫大家安静呢!呵呵!”他边说边逃上了座位。王老师暂时放过了他,可仔细一看教室,气又提了上来:“你……你们难不成想造反呀!教室这么乱,没人来收呀!昨天扫地的是哪几个?刘乙乙,你和昨天扫地的同学快把地扫了!这期的流动红旗不想要了吗?哼!”说完,走向了办公室。刘乙乙和扫地的五个同学哭丧着脸把教室又重扫了一遍。

班会上,王老师点名批评了刘乙乙,罪名有“不认真早读 ”“对工作不负责”以及“惟恐天下不乱”,刘乙乙见大祸将至,说:“老师,我要揭发!”“说!”老师说。“其实,我知道昨天的实情。”刘乙乙又讲了起来。

原来,昨天晚上同学们都走了,只剩下扫地的同学和植日生刘乙乙。忽然,不知从哪儿窜进一只猫。大家见了,都扔下扫把抓猫,猫一受惊,便到处乱跑乱钻。同学们也来了劲,有的走桌子,有的用扫把撵,把教室弄得乱七八糟,粉笔盒掉了,扫把也没放整齐,桌子也乱了……不知不觉天都黑了,刘乙乙见状,懒洋洋地说:“散了吧!”大家便一哄而散。结果今天……

王老师一听,也没动怒,但他们自然要罚:扫地一星期。“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看来这扫地也轻视不得呀!早知道我刚才就不说了!”刘乙乙耸了耸肩,感叹道。

“哈哈哈……”同学们都被他逗笑了,王老师也偷偷地笑了:“让他们扫几天地也好,正好让他们锻炼锻炼!”

扫地

“今天要扫地,要扫地,要扫地……”听,我正在唱自编的《扫地歌》。要问我为何要扫地,因为我扫地的那天是母亲节,我要当一回“妈妈”并打扫花园。

今天下午,我抄起“武器”——扫把和畚斗,开始了扫地工作。妈呀!花园里可真脏!到处散落着花瓣、草根、树叶,看着很不爽,我得尽快“消灭”它们。

我先对水管边的花瓣打起了主意,先给它们来一下马威,便来了个“致命一扫”,想把它们扫进畚斗里。不料,这些垃圾士兵可都是“爱国分子”,怎么也不想败在我的手里,便个个钻进了地缝中。这下可让我如何是好啊!用扫把扫啊,无济于事;用手抠啊,太恶心了。算了,由它们去吧!希望它们不要“转世重生”。

战败了,我很不甘心诶!忽然,我发现了水管下的许多伏军。要是把它们“打败”了,也可以小胜一下耶!我立刻动起了工来,但扫把却总被水管卡住。我只好求助于老妈:“老妈,这堆垃圾咋办诶?”“你不会把水管移开吗?”我扒开草丛,“深入”“伏军基地”,移开碍事者——水管。谁知这一移,水管竟一头“扎”入了水沟里。呜呜呜,水管,你就这么牺牲了!不管了,“杀敌”要紧!

这次杀敌,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尽量避开地缝,小心翼翼地把垃圾扫进畚斗。这下,垃圾们找不到逃生的办法,便乖乖投降了。可像树叶这“顽固分子”,借着自己身体扁平的特点,躲到了畚斗下面。无奈,我只好把它扫到了花坛里,给花草当养料。

我的眼睛无意中瞟到了菜地上的一株被连根拔起的杂草。还是顺便把这片区域的最后一点儿垃圾公民清除了吧。可就因为这轻轻一扫,却酿成了大祸:扫把无意碰到了一旁的观赏石榴树。这下可好,树上的“女将”花几乎落了一地,大概是“空军”来“支援”吧!这些花体型较小,无法扫进畚斗里,用我的“超级扫扫功”进行“奋勇拼扫”根本毫无效果。哼,我就不信我这“巨人”会败给这弱不禁风的垃圾!正好,此时吹来了一阵风,垃圾都被吹了起来。哈哈,真是天公作美,天助我也!我把握住这个机会,拿着畚斗在空中左接右接,接到了许多的花。对于剩下的“女将”,我也打算学学老天,便抄起扫把左扇右扇,想把地上的花扇起来。可这一扇,不仅把地上的花扇了起来,畚斗里的花也在空中翩翩起舞。唉,真是得不偿失啊!呜呜呜,老天怎么那么不公平!(老天:凭什么说我不公平?你刚才不还说天公作美、天助我也吗?转变也太快了吧!)看来这些花可不是好对付的!我只好使用对付垃圾伏兵的招数——把这些花扫进菜地里。

最后,我又进行了一次“垃圾巡游检查”,并没发现垃圾,这才拍拍手,停工。

当妈妈可真辛苦啊!以后,我们一定要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绝不能浪费它哦!

扫地

扫地

星期一一大早,我就被一阵嘈杂声从美梦中连拖带拉了出来。那些声音奇妙地组合成了一直娓娓动听的交响曲,我探出头来一看,呵!原来老爸老妈正在打扫房间,正忙得不亦乐乎呢!我心想:反正我要谁也睡不着了,干脆也加入这个“乐队演出”吧!

和爸爸说明原委后,他爽快地答应了,还让我担任了“吉他手”(扫地)。我一把抓住扫帚,卖力地扫了起来。“咦?什么时候下起了大雾?还有点——阿嚏!”“笑天,别把灰尘都扬起来,地球上的大气本来就被污染得一踏糟,现在你这么一弄,我看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就要增加50%,北极和南极的冰山都要被你给融化了。还有……”唉,老爸是政治老师,他的职业病又犯了。不过,我面对我的“杰作”,还真有些“自豪”呢!

这下我可不敢“大摇大摆”了,我先快速用扫帚“刷刷”扫一遍,然后蹲下来仔细找“漏网之鱼”,要不是老爸老妈不允许,我早就戴上老花眼镜,手中还拿个放大镜与灰尘玩警察抓小偷了。“哈!又找到一条‘鱼’!”正当我要去拿时,一根“擎天柱”插在我面前,正当我纳闷时,一阵“毒气”向我袭来。“哇!”我惨叫一声。那“擎天柱”被我吓得一动,我定睛一看,这才发现原来是老爸的脚,我问:“老爸,你几天没洗脚了?”“我有脚气,对不起哟!”爸爸对我歉意地笑了笑。我又说:“爸爸,请你高抬贵脚,我正在抓一名‘通缉犯’,请你不要扰乱公务。”爸爸刚抬脚,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灰尘抓了起来。

虽然忙活了一整天,汗滴早已成群结队地拥抱大地,但面对这窗明几净的家,我仍有一种莫名的喜悦。 简评:一起扫地让读者看到了一个活泼可爱的你,还有你身后那温馨快乐的家!

扫地

今天,我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着《蜘蛛侠》的书。这时,我看见妈妈在打扫房间。妈妈让我去帮忙,我就去扫地。 一开始,我还不会扫地,我把扫帚直立着放在灰尘上,再把灰尘移来移去,一直把灰尘移到簸箕里。后来,我把扫帚弄斜,然后用扫帚像推土机一样,把灰尘推到簸箕里。最后,我又跳起了扫帚舞,结果灰尘满天飞,没有把地弄干净却把地弄得更脏了。没办法,妈妈只好来教我。妈妈说:把扫帚放斜一点,扫帚尖朝前面……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去做,结果看见床底下也有灰尘,我就趴下来把扫帚放在床底下扫,不一会儿,我就把床底下弄得干干净净。 这次劳动我懂得了扫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扫地

扫 地 星期六是双休日之一,本来应该休息的,可妈妈却一会儿忙这个,一会儿忙那个,真是惨不忍睹。于是我左思右想,决定帮妈妈扫地,分担妈妈的幸苦。 我飞快地拿起扫把和畚箕。我先巡视了一周,便开始扫地。先从我房间开始。我的眼睛像监视器一样察看着每一个角落,不让灰尘有一丝机会。忽然,我眼前一亮,看见一个角落里隐藏一大堆灰尘。我趁它们分心时,给它们来一个偷袭。可是有一部分灰尘是“顽固派”怎么也不肯离开。我只好使出杀手锏———从里往外吹气,让它们“刮龙卷风”。果然,一个个乖乖地走进“监狱”。我完成了第一个任务,又去接第二个任务了。 这里的灰尘更是“死党派”,像胶上了胶水。我使了许许多多的计谋,可还是无济于事。就在紧要关头,我使出了最后的绝招———用湿布来对付它们,一下擦过去,灰尘们一个个就没辙了,拼命地落荒而逃。就这样我过关斩将,“打败家里无敌尘”。可我已经汗流满面了。 经过这次的扫地,让我体会了妈妈平时在家为我们辛苦的付出。我以后还要帮忙做很多的家务活。啊,帮妈妈的做事的感觉真好!

扫地

妈妈每天都十分辛苦地做家务:洗衣服、拖地、扫地、擦桌子、做饭……我看着妈妈流汗的样子,决定帮妈妈扫地,让她轻松点。我对妈妈说:“妈妈,让我扫地吧!”说完就从妈妈手里接过了扫帚与簸箕,扫了起来。 我心想:“扫地还不简单吗?用扫帚把垃圾往簸箕里一扫就行了!”可是真正干起来比想象中的难多了:屋里有好多扫帚扫不到的死角,要把家具移开才能扫到;把垃圾聚成一堆后总不能一次全扫到簸箕里,每次都剩下一些;扫的时间长了,腰特别酸,根本直不起来;簸箕里满了还要往厨房的垃圾箱里倒……原来那么小的家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大了? 妈妈走过来,说:“你别扫了,还是我扫吧!”她正要拿扫帚,我说话了:“那怎么行?我说要扫地,就要把屋里都扫个遍,你还是歇着吧!”说完,我拿着扫帚和簸箕进了卧室。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累的大汗淋漓、腰酸背痛,在各屋与厨房进进出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两个小时后,五个屋子——两个卧室、一个书房、一个客厅,全部被我扫完了。 我趴在沙发上,揉着已经僵硬的腰,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看着我自己努力扫出来的像镜子一样的地,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 这次扫地,即让体验了一把劳动的辛苦与喜悦,又让我知道了妈妈做家务活有多么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干更多的活,让妈妈休息的时间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