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棵树如果可以给我一次机会,我希望我可以变成一棵树。如果我是一棵茂盛的树,我可以让人们把我的枝叶都砍去,帮人们烧火取暖。如果我是一棵高大的树,我会让工人叔叔把我砍下来,把我拉进木材场做成,火柴,门,桌子,椅子,为人们提供想要的东西。如果我是一棵苍天大树,在炎热的夏天里,我会让人们在我的影子下乘凉,玩耍。如果我是一棵果树,我会为人们提供酸甜可口的果实,如果有人又渴又累,就可以随时摘一个。如果我是一棵高大的树,我会给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盖一栋房子,让他们有个温暖的家住。如果我是一棵树,我可以帮助那些正在为洪水所困扰的人们,让他们爬上来,救他们一把。如果我是一棵树,我可以做成铅笔,让小同学们用我写出更好的字。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让我的伙伴们,每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给人类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一定会把汽车排出的废气通通吸收,让我们的地球变成一个美丽的家园。如果我是一棵小树,我和同伴们会抵挡住强烈的沙尘暴,不让地球再次受到二次污染。如果我是一棵小树,搞绿化的工人叔叔就会把我栽到各种地方,比如别人的公司门口,路边上,还有小区的院里......总之,不管我被栽到哪里,我想我都会给城市带来美丽的。如果我是一棵树......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让地球变的更美丽,成为我们最幸福的家园!指导教师:柏春波

如果我是一棵树

如果我是一棵树

中宁县宁安镇古城完小四年级武佳琳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为人类做我能做的任何事,哪怕牺牲自己我也在所不惜。

如果我是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我和我的同伴会为人类遮沙尘,挡洪水。这样做,如果惹怒了沙魔王﹑风魔王,它会无情的把我连根拔起,就算这样,也动摇不了我的决心。即使洪水来了,我倒下的躯杆也可以为遇险的人们做救命的独木舟,遇险的人只要爬到我的身上,就有获救的机会。

如果的是一棵大树,一棵参天大树。炎炎夏日,我会用茂密的树叶挡住那火一般的太阳,让人们在我的庇荫下乘凉﹑休息。这时人们惬意,我会感到无比幸福。

如果我是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我会用那茂密的叶子吸进有毒的二氧化碳,释放出更多的新鲜氧气,净化空气,让人们健康地生活。

如果我是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我会在秋末落光我身上的每一片叶子,让我的叶子腐烂,为果树﹑庄稼﹑蔬菜施肥。

如果我是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我会在冰冷刺骨的雪后的冬天,穿一身洁白的衣服,为人们献出我冰清玉洁的美。

如果我是一颗树,一颗参天大树。我会让那一群群小鸟在我的身上头上跳跃﹑唱歌﹑玩耍﹑休息﹑筑巢,让鸟儿们安心的繁殖后代。

如果我是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我会毫不犹豫的奉献出自己的全部。我愿自己是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我将竭尽全力为人类造福,竭尽全力为鸟儿们服务,这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

(指导老师:陈越)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用我的枝叶遮住太阳鸟儿在我这里自由地歌唱人们也来这里乘凉假如我是一棵小树用我的枝叶充当雨伞小蚂蚁在这里安家过路的人们也来这里聊天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把欢乐和幸福带给人间蟋蟀在我这儿快乐地弹琴小朋友在我的胳膊上荡秋千假如我是一棵小树经历风雨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别人许愿我来实现甘肃省陇南师专附属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余荷指导教师邱怀玺

一棵树的幸福生活

一棵树的幸福生活

内蒙古太仆寺旗宝昌二中 康敏

我是一棵树,,我为自己是一棵树而感到快乐幸福。我每天与伙伴一同吮吸雨露,沐浴阳光。一起在月光下轻轻地舞蹈,一起在晚风的陪伴下静静地睡去。这仙境一般的生活怎能让我不感到幸福呢?

一天清晨,一阵喧闹声把我从美梦中拽了出来,我伸了个懒腰,低头一看,妈呀!这么多人,手里还拿着尖尖的东西。看样子,不像是给我浇水的。我还未来得及细想,尖尖的钢锯就楞是钻进了我的身躯,在钻髓入骨的刺痛中,我轰然倒下了••••••当我再次醒来时,已经被带到了木材加工厂。我被一些人用锯子割来割去,那种痛一直钻进我心里。终于,我眼前一黑,又晕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四周黑洞洞的,我已经变成了火柴,规规矩矩地躺在小小的盒子里••••••此时,我不禁心灰意冷了,当初我是森林中最挺拔的一棵树,除了太阳公公和云朵姐姐谁有权利不仰视我?我那纯正的皇家血统------树王的孙子,有谁会不羡慕我?下雨时,无数的小动物到我的枝叶下躲雨享受着我的恩赐,烈日下,我的叶越发的油绿。春天,我围着嫩绿的围巾;夏天,我又穿起了碧绿的纱裙;秋天,我戴上鹅黄色的绒线帽;冬天,我开心地穿上冬爷爷赠我的新装。而如今,我头上扣了顶坦克帽,身高不够3.5厘米,我愧对祖先呀!

正当我伤心落泪的时候,一只冰冷的小手哆哆嗦嗦地探了进来,我被她握得透不过气来,我不就是一根火柴吗?那么重视我?真搞不懂!一出去,扑面而来的寒风让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地上积雪反射的光有点刺眼。我回头看了看我的主人:小脸冻得通红,头上挂着雪,衣服穿得像乞丐一样,但感觉我了解她。我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温暖她,让她感到我像一个火炉,接着我又如法炮制地让她实现了几个愿望,在她最后一次划火柴时,见到了她的奶奶-----这个世上唯一爱她的人,却早早地离开了她。她恳求奶奶带她离开这个冷漠的世界,我忘记了人类曾经对我的伤害,我只知道让她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又被她抽出了好几根,我尽了毕生精力绽放出最耀眼的火花。我坦然了,能让她快乐,我又有什么遗憾可言呢?她和奶奶飞向

了极乐世界,而我却在那一刻化为灰烬。但我满心欢喜!

你认为我幸福吗?是的,这才是幸福的真谛。

(指导教师:李树和)

看那棵树呀,那棵树

看,那棵树呀,那棵树……

老柳说城里的树很痛苦,我用比戳在下巴上,有点痛。心中感慨一阵,有什么,不就是些树么,没有生命没有烦恼,哪有我们痛苦。

一条河,蔓延了整座城市。透明的水滴悬在半空中,遮住刺眼的阳光,眯起眼看向太阳。太阳的中心有一个黑暗的影子,那是一颗树。被烧干的树。

*01* 坐在奶奶的腿上,咿咿呀呀地读着不成调的唐诗宋词。外面的阳光很明媚。

奶奶抱起我,径直走出门,走上一条小道。

小道走起来很软很舒服,黏黏的泥土被鞋子踏过的地方总会留些脚印。于是我嚷嚷着,从奶奶的怀抱里脱出身来,手里紧捏着一棵狗尾草直到捏出汗来。笑着跑着,每跑两步,都要回头看看自己镶嵌在褐红色泥土里的足迹。

走到很近的公园,奶奶爷爷每天都要在这里打会儿太极拳。我抱着树干,满心的欢喜像这棵树一样抱也抱不满。于是就干脆放弃了这个念头,安静地坐在树下。

看老人们打拳。嘴里的冰激凌好像有树的夏天一样幸福。

奶奶笑着说,看那棵树呀,那棵树……

*02* 到太原不知十几年了,可是我内心隐约地,对故乡充满了怀念。曾经是人,后来是树。

每天每天,他们都以不被人察觉却惊人的速度,老化。

然后在每天的寒假回去,看到的,都是揉着双腿,下楼还要侧身的奶奶,和一棵光秃秃的树。想到从前树上大片大片的叶子唱着歌的仲夏,我就不敢向那干瘪的树干看去了。

它像是一个干瘦的老头,伸出那老朽的手,一把扼住了我的脖子。他晃动着我的身体。冷风吹过,吹浓了它脸上的悲凉,像是质问我这一切都该从何讲起。

奶奶揉着腿,不住地说,看那棵树呀,那棵树……

*03* 十几天,很短。从故乡奔到了太原。二月,这里还是很冷,街道上的人把自己裹得像头熊,梦想着整天缩在被子里睡觉。我也不例外。

可一天四趟骑车赶的七八里路上学,却只得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每天转进小巷,第一眼就是那棵柳树。在高层公寓写字楼砌成的灰色格调里,绿色是十分养眼的。

只可惜那棵从我生下来就一直站在那里的树,也被染成了灰

色。

路过树旁的医院,看到它粗壮的身躯渐渐弯下身来,它也耐不住孤独了吧。然后听到身后的大妈无奈地说,看那棵树呀,那棵树……

身边的小孩还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幸福是一棵会开花的树

当暖暖的阳光照进心里,

那是阳光在关注你的幸福——

用光明照亮心中的一片净土;

当久旱的甘霖滋润慧根,

那是雨露在延伸你的幸福——

用清凉浇灌智慧的一段旅途。

当你学会感受生活,

你便会发现——

幸福是一棵会开花的树。

春天的清晨,

当你漫步于公园。

你会感叹空气新鲜,

却不会关注树丛一眼。

夏天的中午,

当你在树荫下乘凉。

你会觉得身清气爽,

却不会赞美树木枝干强壮。

秋天的黄昏,

当你看见红叶满天。

你会说霜叶红于二月花,

却不知道是枝条将它描化。

冬天的晚上,

当你在雪地里看见树。

你会带着吹毛求疵的口气说:

怎么会是黑乎乎?

却看不见它挺立的傲骨。

幸福也是如此——

如果不用心去体会,

也不会知道它的存在!

上小学时,

当妈妈为你的早餐忙碌,

你会不耐烦地吃几口,

却不知道这就是幸福。

上中学了,

当奶奶为你整理床铺,

你总嫌她笨拙,

却不知道这就是幸福。

总是看不见弥漫在自己身边的幸福

静静地在一旁开花,

默默地落在你脚下的那片沃土。

你可知——

你其实早就拥有

花开无数!

花香如故!

我的家是一棵树

我的家是一棵树----------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实验小学六(1)班郭奕廷我的家是一棵树,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爷爷是这棵树的树根。虽然爷爷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是他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却令我钦佩不已。爷爷每天坚持读书看报,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爷爷有一本摘抄本,读书时遇到好词好句好段或是重要的句子,他都会在书上用红笔勾画出来,然后记录在摘抄本上。爷爷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论我有什么疑问,他都能帮我解答这些难题。你们不要以为我爷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每天晚上7点他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看新闻联播,所以,评论起时事来总是滔滔不绝。奶奶是这棵树的树干。她那布满皱纹的脸就像大树的年轮一样。她默默无闻地在家里操持家务,把每件事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奶奶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很多。如今,奶奶生病了,可她依然默默在身后支持我们,鼓励我们,我多么希望奶奶快点好起来。爸爸妈妈是这棵树的树叶。他们白天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下班后还要为这个家忙里忙外。特别是妈妈,她就像一个永不停息的摆钟,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做饭、洗衣服、收拾房间、检查作业……给我留下的总是她的背影。爸爸妈妈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大树输送营养,为我撑起了一片幸福的绿荫。我是这棵树在春天新抽出的嫩芽。也是家里的开心果。无论家里有谁不高兴了,我都会像“及时雨”一样,为他(她)下一场开开心心的雨,让他(她)的笑容重新爬到脸上,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我每天茁壮成长。这就是我的家,犹如一棵大树般幸福的家。这棵大树团结、和谐,所以不怕狂风暴雨,它将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永远蓬勃向上,充满活力!指导老师:张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