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内蒙古阿右旗一完小三年级(2)班武赟强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有一天,哥哥来我家玩,我看见哥哥是骑自行车来的。我就问:“哥哥我能学自行车吗?”哥哥说:“可以。”于是我骑上车,哥哥在后面扶着我,哥哥嘱咐我:“骑自行车的时候只能看前面,不能东张西望,要集中精力。”我双手握把,看着前面,用劲一蹬,车子开始走开了。我左右脚不住地向前蹬,自行车越来越快,又到了一个什字路口,哥哥叫我向右拐,我两手一转,还没转过来,我使劲一蹬,结果碰到了墙上,哥哥对我说:“拐弯的时候,要拐过去才能使劲蹬。”听了哥哥的话,我再次骑上自行车,不一会儿,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的对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迎难而上,开动脑筋,那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指导老师范秀芳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提起自行车,很多同学都会骑吧。学自行车是一个既辛苦又享受的过程。

每当我看到大哥哥们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飞奔的时候,我就格外羡慕他们,所以我也想把自行车学会。可听到妈妈说:“学自行车是肯定要摔跤的。”我有点儿犹豫了,最后我想了想,当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时的样子,我还是决定学。

第二天一早,我兴志勃勃地下了楼,尽管妈妈扶着车尾,我骑在自行车上还是左右摇摆,不能控制自行车的方向,妈妈在后面一边鼓励我,一边教给我方法。给车子一点推力,我很轻松就找到了感觉。可是妈妈一松手,我就摔倒了,这样的过程持续了很久,我也摔过很多次,我曾经都想放弃了,可妈妈又对我说:“只要坚持,什么事情都能成功。”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会,最后终于学会了。

我学会了滑冰

这就在星期天的下午,爸爸突然想起要带我去滑冰,我立刻答应了。 来到滑冰场,哇!好多和我一般大的孩子,“脚踩风火轮”旁若无人地施展“凌波微步”看的人眼花缭乱,想一只只小飞燕。爸爸也让我去滑,我的心一下悬了空,让我去滑冰?可想而知,不是摔就是倒。可再看看那些挥洒自如的“小燕子”,我豁出去了。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迅速穿好了滑冰鞋,刚站起来,就像踩高跷一样,身子左右摇摆,吓得我心突突直跳,还好一会就站稳了,正准备抬脚时,脚还没抬起来,屁股就先和大地妈妈“亲吻”了!,“亲”得我两眼冒金星啊!。“你不会滑冰吧,真没用。”爸爸幸灾乐祸地说。“你才不会滑呢,哼,不就是脚踩着轮子走和跑嘛!”我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心里直发慌。可我看见爸爸滑得如行云流水一样,便不服气起来。我慢慢的爬到墙边,扶着栏杆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一点点地往前走。我先抬一只脚,再抬一只脚,慢慢向前移,简直像一只笨头笨脑的大企鹅,我可不能“坐以待毙”,我静下心来,细细观察起从眼前飞奔而过的“小燕子”,揣摩其精妙的步法,心领神会后,我边照猫画虎,松开扶手,脚成八字步,一只脚滑出同时,身子向前倾,脚微微弯曲,虽然腿只打颤,但我已顺利地滑出去了一小步,“首战告捷”我信心大增,伸出另外一只脚,如法炮制,又顺利滑出一米多远,可能是用力有点猛,到最后有些刹不住轧,我方寸大乱,只觉得身子摇摇欲坠,差一点就行了个跪拜礼,还还,扶手就在旁边,我眼急手快抓住了扶杆,才松了口气,这才发现我浑身都温透了,连手心都捏出一把汗,“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还是慢慢来,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滑着,我越滑越,已经饶了一圈了我再试着跑起来,啊!我能滑着不倒了,我能不扶着跑起来了。突然一个哥哥飞驰而来,我不了个急转身,脚一下刹住了轧,居然没有倒,我正得意着,爸爸走来说:“你会滑了吗?”“会滑,给你滑一个看看。”我说。话音刚落,我就滑了起来,我滑得没那么心惊胆战了,轻松地滑着,“你真棒!”爸爸夸着我。

我今天学会了滑冰,没少摔,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只要工夫深,不怕铁棒磨不成绣花针。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党店小学 三一班 曹淑晴

我都8岁了,还不会骑车。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一放假,我就迫不及待的让妈妈教我骑自行车。首先妈妈给我讲解骑车的要领:“要把身体保持平衡,抬起头,两脚用劲蹬着踏板。”于是,我就按照妈妈的说法慢慢的尝试。刚开始妈妈扶着车,我坐在上面。可听起来容易,做起来可真难啊,车子就像个淘气的孩子左右摇摆,初次就给我来个下马威,把我摔个四脚朝天。妈妈在一旁不停的给我鼓劲“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要灰心,慢慢来,相信自己”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站起来,认认真真的练了起来……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骑上车,我自己觉得就像一只小鸟。

我学会了滑板

夏晨辰  中山路小学 5年级 暑假里的七月份,爸爸和我去逛商场,我们走到广场前面,我看见了好多的人在逛广场,其中有的在滑滑板;有的在骑自行车;有的在玩游戏;还有的坐在广场上的椅子上聊天......

我看见了一些滑滑板的人在比赛谁滑得快,我羡慕极了。进了商场,我叫爸爸给我买了一个300多元的滑板,这个滑板是淡蓝色的,我这才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下午1:00到1:30分钟左右,爸爸带我到楼下的空地上,我带上了护膝和护腕,我全副武装了,我先上了一只脚站在了滑板上的脚印上,爸爸在我的后面扶着我,慢慢地滑了起来,另一只脚也慢慢地站在了滑板上,两只脚都站在了上面,滑板和我摇摇欲坠,我感到马上就要摔跤了,爸爸继续在后面扶着我,我继续学滑滑板,我小心翼翼地踩了上去,练了50多分钟我的脚特别的酸痛,但我仍旧继续的努力着,我练了好久好久,终于练成了滑板直行地练得很熟了。我现在要练习拐弯了,我只好再继续的练习,虽然我已经很累了,但是我坚持不懈,爸爸对我说:“自己先练习一下。”我听了爸爸的话就围着爸爸的汽车练习转弯,我和大地有了几次亲密的接触,但我仍不放弃,继续努力着最后我终于练成了转弯。

“真是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练成了滑滑板。我终于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在这种小事上就能体现出来的。

501班 夏晨辰 指导老师:杨老师

我学会了自行车

你会骑自行车吗?我会,我告诉你,我学自行车的经历对我来说“可怕极了”。虽然学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可是在学自行车中,不知摔了多少次。我跟你说说,好吗? 那天大概是星期六。晚上,我看到朋友们都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玩耍,有时还在我面前表演自自己的车技。我非常的嫉妒,心想:“切,有什么了不起,我就不信我学不会!于是,我便气势昂昂地堆出自行车,可是,一想到小时学学自行车的童年阴影,腿便软了,又想到一定要学会,不能被别人嘲笑。当时,我脑海同时出现两个小人,他们开始剧烈的争吵。一个是正义派,他说:“一定要学,不然你初中怎么上?你愿意被别人嘲笑吗?”而另一个,则是邪恶派,说:“不要学,学了会很疼的……我听了两个小人的话,心里十分矛盾:是学,还是不学呢?想来想去,我还是想通了,去学,而且自己学,所为“自学成材”嘛。 我推着自行车到空地去,便坐上坐椅,踩着踏板踩了起来。可是,车子似乎在跟我作对,每次我上座椅,自行车就左右摆,每次我都摔个“狗啃泥”。自行车“看”到我摔的姿势,好像在哈哈大笑:“哈哈哈,凭你能学会我,做梦!哈哈哈哈……” 可我不泄气,依旧学它,虽然每次都摔得流血,可我依然不泄气,因为心里燃烧着永不熄灭的精神。有一次,我跳上了车,然后快速得踩着脚踏板,(因为快才容易平衡)使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学会了!我下了自行车,望了望自行车。自行车正笑眯眯地望着我,似乎在向我表示祝贺,说:“新主人,你把我学会了,带捉我去玩玩吧!”从此,我学会了自行车。 你学会了啥?跟我讲一个,好吗? 三乡思源教育培训中心四年级 赖明伟

我学会了滑冰

今天是周末,我和妈妈来到公园放风筝。我刚到那儿,就看见了有好多人在滑冰,他们穿着冰鞋在空地上滑,有时还变换花样,我可羡慕了。 于是,我告诉妈妈,我想滑冰。可是,妈妈总是不同意。说:“你一会儿想放风筝,一会儿想滑冰,这不,这风筝还不是上星期买的。”“我下次决不改变了,求你了”,我苦苦哀求道。 终于,经过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总算是同意了。 第二天中午,我飞快地吃完 午饭后,就和妈妈来到溜冰鞋专买店买了一双溜冰鞋。我见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有属于我自己的溜冰鞋了! 晚上,我来到公园里,看见陈教练已经在那儿等候。我连忙换好鞋子走到教练跟前报到。 第一节课是学习怎样在草坪上走。这是滑冰的基础,开始,我一上草坪就倒在地上,接着,我慢慢熟练了,可以轻松自如地走在草地上了。 第二节课,教练教我们怎么溜冰。先是左腿向前滑一步再右腿跟着滑,这个要注意左右腿要协调。开始,我也是不太熟练,然后我渐渐有点儿学会了,可每次都是滑几步就倒一下,把我摔得够疼的。这时,我正打算不想学了,可是,我记起妈妈说的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想到这句话,立刻充满了信心,下定决心要把滑冰学好,就这样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我终于练成了。 练成之后,教练和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这个游戏就是“捉人”。教练先选定一位同学来逃,让所有同学来抓,看看谁先捉住。 逃的人一开始逃,我就连忙紧跟着他,他一会儿转弯,一会儿刹车,他好几次想甩开我,可我还是化险为夷了。我穷追不舍,正眼看就要抓住他了,可一根小木棒让我重重摔倒在地。最后还是被别人捉到了。 妈妈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千万不要泄气,只要你勤学苦练,认真练习,你就一定能成功。”我听了妈妈这番,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练得更好!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飞快地滑了。 第三节课上,教练又进行了一次“捉人”游戏,这次可是有时间限制。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之内抓住,那就算逃的人胜利。教练问了问我们,谁愿意来当逃的人,我想了想,自告奋勇地说:“我来吧”。 比赛开始,随着陈教练的那一声哨响,整个场面立刻沸腾起来。开始,有三个人在我后面追击,前面又有四个人,他们两面夹击想把我一举拿下。可我才不上他们的当。在我们快碰撞之前,我突然来了个九十度大转弯,打他们个措手不及,他们来不急刹车就一下子碰在了一起,接着,他们给我来了个大包围,我见大事不妙,想:只好拼了。我猛地一用力,冲向前方。啊,真是天助我也,让我摆脱了他们的追击。 最后,我赢了,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获得胜利。 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瞧,你这不是胜利了吗!我说过,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你只要勤奋、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我听了,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