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让我不用为你买花,那就让我变成一朵花吧。——题记

假如我是朵怒放的鸡蛋花,几瓣洁白的花瓣紧挨着,中间一点黄格外自然,当这淡淡的馨香钻进你的鼻子,你放下手中的笔,使劲地嗅呀嗅呀。

望着你眉梢那欢乐的小鸟,好久没有上扬的嘴角终于藏进了——丝丝缕缕的笑意,我便由不得自己,哧哧地匿笑。

要是,你起身发现了藏匿在新叶间的我,我便要随那从窗里吹来的微风,从新叶间跳下,轻轻地、悠悠地落到你的手中,冲你露出我惯有的笑脸,迎上了你惊讶的眼神。

你打量了我好久,但你会知道,躺在你手心的,正是你小小的孩子吗?

此刻,我多想变回你小小的孩儿,但我对自己说:“等等吧,做一朵花儿,陪伴她。”

当你准备继续备课时,我会淘气地从你手心跃起,低低地在半空中飘行,一会儿上,一会儿下。

“等等,别走!”你一下子便叫出声儿来,伸出手,迈开腿便要来追我,那样子像极了平日里我背上书包出门,却落下了水杯时,你拿着水杯,从开着的门里探出半个身来,叫道:“等等,别走!”

于是,我扑哧一声笑了,加快了速度朝门外飘去。

你望向我小小的身影,不得不放下手头的工作,向我追来。

就这样,我在前头飘着,你在后头追着,不觉间,便作了一次远足,雨后泥土的味儿、青草的芬香与那枝头百灵鸟的婉转啼转谱成一首有声有色的乐章,赞颂你为我的付出。

当夕阳染红了半边天,落日的余晖洒在你的身影上时,我便要突然变回你小小的孩儿,站在你的面前——

“啊,原来是你个臭丫头!”你尖叫起来。

我甜甜地笑着,投入你敞开的怀抱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