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妈妈给我买了几条小金鱼,这下可把我乐坏了!你瞧,它们大大的眼睛像一个个小圆球鼓在鱼头的两边,美丽的尾巴像一把把小扇子在水中自由地摇摆。

它们的鱼鳍非常的灵活,尾巴不停的摆动,一边游还一边吐泡泡,可爱极了!刚开始的时候,金鱼似乎很害怕我,只要我一碰鱼缸它们就飞快地游走,在鱼缸里窜上窜下的,就像是受惊的小鸟一样。

我最喜欢的是那条红色的金鱼,它鼓鼓的眼睛,身上的鳞片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尤其是身后的尾巴,既像一件美丽的裙子,又像是一朵盛开的红花。还有那条黄色的金鱼,在鱼群中它就像是一个英俊的王子。

慢慢的所有的金鱼也认识我这个小主人了,我只要把鱼食投到鱼缸里,它们就争先恐后的抢夺鱼食,谁也不让着谁,一点也不害怕我了。看它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好像在感谢我呢。

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看见了那条红色的金鱼漂浮在水面上,长长的尾巴垂下来,它死了。我非常伤心,马上给金鱼们换了新水,它们又畅游起来了。

我每天放学回家总是先看看我的小金鱼,看看它们长大了没有,写完作业无论多晚,我也要再去看看它们,给它们说晚安。因为它们真的太美丽、可爱了。

有你们真好,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