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像一条条小溪流,汇成小河,奔向大海,再也不回头。但在记忆的沙滩上,留有我的一行深深的足迹。那是充满儿时天真与幼稚的一件小事。

儿时,我很喜欢养小金鱼。有一次生日,哥哥给我买了三只可爱的小金鱼。两条雄的,一条雌的。有一条雄的是一条黑色的金鱼,两只大眼睛鼓了出来,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可乐”。另一条雄的则是一个英俊潇洒的帅哥,没有可乐的大眼泡和大尾巴,它叫“可可”,是个有异性缘的家伙。还有一条就是唯一的女性,叫“可心”。她可是一位雍容华贵,举止大方得体的穿着粉色裙子的白雪公主,可心的所属种类和可可一样。三条小金鱼天天在鱼缸里游涞游去,可开心了!

一天放学回了家,我像平常一样去看三个小可爱。我捏了几粒鱼食,撒进了鱼缸。可乐马上冲了上去,可可非常有绅士风度地请可心先吃。看着它们吃食的样子,我笑了。正在这时,我脑子里萌生了一个念头:给金鱼洗洗澡吧!我拿来了沐浴露,挤了一点儿进鱼缸。贪吃的可乐看到这乳白色的沐浴露,以为是吃的,吞了几口。还是可可聪明,躲开了沐浴露。“慢慢洗,我去写作业!”我走进了卧室。

过了半晌,妈妈回来了:“儿子,屋里怎么有一大股香味儿?”我漫不经心的回答:“金鱼在洗澡呢!”妈妈慌忙跑到鱼缸旁,一看,天呀!可乐肚皮朝上,可可和可心奄奄一息。我跑出卧室,看到三个小可爱都死了,都快要哭了。妈妈说:“金鱼又不是人,怎么可以用沐浴露洗澡呢?”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每当看到小金鱼时,我总会想起三个小可爱。那件事我总忘不了。

那件事我忘不了

zuowenku.net

那件事我忘不了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事情值得我回忆,其中有一件事最让我难忘。那是一个暑假的早上,爸爸让我去卖馒头,我来到饭馆买了两个馒头,等阿姨包完给我,我就递给她一元。谁知本应找给我4角,她却找我5角,当时我只想到我占了便宜,接过之后我拿着钱转身就走了。我正想着,就听到后边有人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卖馒头的阿姨。她手里拿着一碗面,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刚买的。我回来时,只顾着往家里走了,把面忘在她那了。阿姨把面递给我,她就转过身去了。我一时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妈妈的话又回响在我的耳边,我脸颊一阵发热,鼓足了勇气向阿姨跑去,我边喊边跑:“阿姨,等一等……”我追上阿姨,不好意思的说:“阿姨你多找我钱了,该是4角。”阿姨却说:“小朋友,你很诚实,这钱阿姨不要了,就算奖励你的诚实的好了。”这一来,我更不好意思了,便把钱塞进阿姨手里,转身跑回家了。这一件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占小便宜,要从小做一个诚实的好少年。

zuowenku.net

那件事,我忘不了

我一生中经历过很多的事情,有很多事都已经被我忘记了,但是有一件事是我永远忘不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我表哥家里玩,我表哥的家很远,我和妈妈要坐车去表哥家,天气很热,我和妈妈到了车站,我们等了一会儿,车子就来了,我和妈妈刷了卡就上车了,我和妈妈坐到了位置,这时,上来了一个老爷爷,老爷爷站了很久。我想:天气这么热,我也想坐座位呀,我到底给不给老爷爷让位置呢?过了一个站,没有人给老爷爷让位置。老爷爷拄着拐杖,头上冒出了许多汗珠,老爷爷头上的汗擦了一次又一。突然,有一个小妹妹站了起来,用稚嫩的声音说道:“老爷爷你坐吧。”老爷爷用颤抖的声音说:“小妹妹,还是你坐吧。”小妹妹说:“妈妈教我要尊老爱幼,要主动给老人让座。”老爷爷说了一声谢谢就坐下了。小妹妹开心的笑了,又过了一个站,上来了一个老奶奶,我毫不犹豫的给那个老奶奶让了座。过了一会儿,我下车了,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虽然小,但是使我懂得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含义,我以后要助人为乐,要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

我忘不了那件事

在我心目中,我妈妈是严肃的、厉害的,而我爸爸却是温和的、善良的。但经那件事后,我改变了这一看法。

记得那一天,我去厨房看妈妈炒菜,妈妈炒菜的姿态是那么优美,手法是那么娴熟,我当时真是羡慕极了,竟然让我萌发了也要学炒菜的思想。于是每一有空,我就会到厨房里去目不转睛地看妈妈炒菜,看她手中的铲子是怎样一甩一甩的,看她如何加盐加味精……

有一天我终于向妈妈说出了我的想法:“妈妈,我想学炒菜。”妈妈爽快地回答:“好啊!那就从现在开始学吧。”我从未见过妈妈对我这么热情,好高兴地说:“好!”妈妈首先教我切菜。由于初学手笨,菜被切得歪七歪八的,我以为严厉的妈妈会说我,于是心惊肉跳。但没想到妈妈却温和地说:“以后你切菜要慢慢地切,因为你是初学。”切完了菜,该下锅了。我根据看来的经验,我先把油放在锅里热了热,然后把菜一一放在锅里。但“咣”的一声,把我吓得一跳,心直蹦三丈高,很久都没平静下来。只见妈妈直说:“楠楠,快炒!快炒呀!小心菜烧焦。”我这时才回过神来,开始学着妈妈炒菜的动作抡起铲来。我边炒边问:“妈妈可以给盐吗?”妈妈说:“再炒一会,就可以给。”我再翻炒了十几个来回,就给了二三小勺盐。再翻炒了几遍,我又问妈妈:“妈妈,可以给水吗?给味精吗?”妈妈说:“先给水,过一下再放味精。”接着妈妈出去了,我照着妈妈的办法做了。我心想:我是按照妈妈的方法炒的,菜的味道也该不错吧。于是我怀着很高兴的心情叫来爸爸、妈妈吃饭。然而,还是咸了些,我想是盐放多了。可是一向严厉的妈妈却说好吃,而平时温和的爸爸硬是说咸了不好吃,为此两人还吵了起来,我好纳闷。

“不好吃就是不好吃,应该实事求是。”爸爸的这话就像一盆凉水让我心里凉了半截;“孩子这是第一次学炒菜,不应该这样打击他。”妈妈这话才让我心里有些安慰。但他们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同的心态呢?当时我并不明白。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了一点点:其实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他们都是很爱自己的,妈妈违心地说菜好吃,是为了鼓励自己,而爸爸说菜不好吃,是要自己勇于面对事实。

这件事虽已过去一段时日了,但它却能从不同的侧面表现出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我忘不了这件事。

我忘不了那件事

我忘不了那件事

有一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可我现在仍记忆犹新,好像刚刚发生在昨天似的。

那一次妈妈带我去村超市买东西,一出大门,一股热浪朝我扑过来,我的身上马上出了汗水。虽然我不断地用手擦汗,但是汗还是不停地往外冒。正在身旁的妈妈看我热成这样,马上买了一支冰激凌给我。

太好了!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只过一会儿,一支冰激淋就被我消灭掉了。我漫不经心地把冰棍和包装纸随手一扔,走了。

正在这时候,一声响亮而又幼稚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大哥哥,大哥哥……”我转过身,原来是我们学校一年级的一个小学生在叫我。他见我转过身,就用他那小手指点了点地上的木棍。

我心想,一个小不点算什么,反倒管起我来了,才不理他呢!我又转回身去追妈妈了。“大哥哥,大哥哥……”他又高声喊了起来。“真烦!”我假装没听见,还是往前跑。

我见妈妈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小男孩——小男孩嘴里嘟嚷着:“大哥哥不乖,老师说过不许乱扔东西。”说着就弯下腰,把木棍放拣了起来。

看到这时,我十分羞愧,妈妈用责备的眼光望着我,好像在说:“人家还叫你大哥哥呢,你觉得你有做大哥哥的样子吗?”

评语:

文章采用对话的语言,真切自然,十分感人。结尾运用反问的语气作结,既总结了全文,又发人深思,整篇文章行文流畅、通顺。

我忘不了那件事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值得我回忆,其中有一件事最让我难忘。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早上,妈妈让我去卖油条,我提着小筐来到一家饭馆门前,我问卖油条的阿姨油条多少钱一斤。阿姨说:“一块三。”我便让阿姨给我称了一斤。等阿姨麻利的称完并给我,我就递给她一元五角。谁知本应找给我两角,她却找我五角,当时我只想到我占了便宜,接过之后我拿着钱转身就走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了:“爱占小便宜是一个自私的表现,好少年都不该这样做的。”我正想着,就听到后边有人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卖油条的阿姨。她手里拿着一个筐,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家的筐。我回来时,只顾着往家里走了,把小筐忘在她那了。阿姨把小筐递给我,她就急忙转过身去了。我一时心里就像翻倒了五味瓶,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妈妈的话回响在我的耳边,我脸颊一阵发热,就鼓足了勇气向阿姨跑去,我边喊边跑的喊:“阿姨,等一等……”我追上阿姨,不好意思的喘吁着说:“阿姨你多找我钱了,该是两角。”阿姨却说:“小朋友,你很诚实,这钱阿姨不要了,就算奖励你的诚实的好了。”这一来,我更是不好意思了,便把钱塞进阿姨的手里,转身跑回家了。

我 忘 不 了 那 件 事

我 忘 不 了 那 件 事 齐贤镇校 六(2)班 钱怡儿 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但是,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实在有太多令我难以忘怀的事了,在母校里,我经历了酸、甜、苦、辣。收获了宝贵的知识,更是获得了那一份份让人难忘的情谊。 记得在几年前的一天,我正安静地坐在教室里上课,忽然,我感到胃有些不舒服,难受得靠在了课桌上。本以为这样会好过一些,但是我感到一阵恶心,紧接着就呕吐了。这下,我的举动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注意,老师将讲到一半的课停下,走到我身边,关心地问我是不是生病了,不舒服的话可以趴在课桌上睡会儿,还一边打打电话给我妈。几个同学更是热心,有的倒了些水给我喝,有的让我放心地休息,由她来帮我做笔记,还有的竟主动提出要来清扫我吐出的那些“脏物”,那些脏物,连我都不想多看一眼,但别人却......这怎能不叫我从心底由衷地感动呢?那时的我,只能坐在一边,看着别的同学为我而劳动,为我而忙碌,我本想跟他们道个谢的,但是,却始终没能说出口...... 尽管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它带给我的感触却尤为深刻。我想,时间如流水,不断地流逝远去,但是,我与老师、与同学们之间那份纯洁的情谊,绝不会被时间所冲淡,我会把它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一直到永远...... 指导老师:高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