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邢钢学校 初中一年级五班 李博安 我家有六条美丽的孔雀鱼,我很喜欢它们。孔雀鱼非常漂亮,身上有天蓝、金黄、翠绿、淡粉、艳红等多种鲜艳的颜色,因此孔雀鱼又名彩虹鱼。孔雀鱼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那就是贪吃,只要你一喂它鱼虫,他就什么都不顾了,有一次我想试验一下来证明它贪吃这一点,我就往鱼网里撒了一些鱼虫,他竟然敢跑到鱼网里去吃,真是太超出人们的想象了。有一天,我又来喂我的孔雀鱼了,突然看见鱼盆里有好几条黑黑的,不足五毫米长的小孔雀鱼在游动,原来是那条黄尾的雌孔雀鱼正在生小鱼,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又过了半个小时它生完小鱼了,我急忙搬来一个有水的鱼缸把小鱼捞进去,数了数一共二十条呢。我从鱼缸的侧面观察那些小孔雀鱼,那些小家伙长得很有趣,跟它们的父母长得大不相同,小鱼的背部是灰暗的,身子是透明的,体长不足五毫米,眼睛象个小黑点儿。第二天,我少量的喂了小鱼一些蛋黄粉,它们吃得很带劲。又过了几天,我发现那条生完小鱼的孔雀鱼漂在水面上,它死了,我非常难过,心想:养得好好的怎么会死了呢有一天,我去了好朋友聪聪家看书,看到书箱里放着一本热带鱼饲养的书,我急忙拿出来看目录,然后翻到孔雀鱼那篇,上面主要说孔雀鱼一直被认为是一种生命力及其旺盛的鱼类,但经调查后又被认为是生命力非常短暂的鱼类,最多寿命超不过一年,所以说孔雀鱼的一生是短暂而美丽的一生。 评语: 叙述详细,写出了鱼的特性

孔雀鱼

我家有六条美丽的孔雀鱼,我很喜欢它们。 孔雀鱼非常漂亮,身上有天蓝、金黄、翠绿、淡粉、艳红等多种鲜艳的颜色,因此孔雀鱼又名彩虹鱼。 孔雀鱼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那就是贪吃,只要你一喂它鱼虫,他就什么都不顾了,有一次我想试验一下来证明它贪吃这一点,我就往鱼网里撒了一些鱼虫,他竟然敢跑到鱼网里去吃,真是太超出人们的想象了。 有一天,我又来喂我的孔雀鱼了,突然看见鱼盆里有好几条黑黑的,不足五毫米长的小孔雀鱼在游动,原来是那条黄尾的雌孔雀鱼正在生小鱼,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又过了半个小时它生完小鱼了,我急忙搬来一个有水的鱼缸把小鱼捞进去,数了数一共二十条呢。 我从鱼缸的侧面观察那些小孔雀鱼,那些小家伙长得很有趣,跟它们的父母长得大不相同,小鱼的背部是灰暗的,身子是透明的,体长不足五毫米,眼睛象个小黑点儿。 第二天,我少量的喂了小鱼一些蛋黄粉,它们吃得很带劲。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那条生完小鱼的孔雀鱼漂在水面上,它死了,我非常难过,心想:养得好好的怎么会死了呢 有一天,我去了好朋友聪聪家看书,看到书箱里放着一本热带鱼饲养的书,我急忙拿出来看目录,然后翻到孔雀鱼那篇,上面主要说孔雀鱼一直被认为是一种生命力及其旺盛的鱼类,但经调查后又被认为是生命力非常短暂的鱼类,最多寿命超不过一年,所以说孔雀鱼的一生是短暂而美丽的一生。 (责任编辑:齐老师)

我的快乐寒假

要是能在寒假里看到大海和下海游泳、潜水那该多么快乐啊!这次呀,我就度过了一个这样的寒假。

曾经在夏天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到过北海、大连和青岛,从那时起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大海。冬天的大海是什么样的呢?我非常向往。这次寒假前,爸爸妈妈告诉我,如果期末考试成绩理想,还能够当上三好学生,我就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我努力地考出了好成绩,也当上了三好学生。寒假里,妈妈带我坐飞机去了海南岛。那里真美丽啊!绿色葱葱,鲜花盛开,到处都长着又高又大的椰子树,我还喝过又香又甜的椰子汁。在海南的几天里,我看到了万泉河、听了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参观了博鳌论坛、逗小猴子和孔雀照了相……最有趣的还是潜水了:在大东湾,我戴上潜水镜,穿好潜水衣,身上背着一个氧气瓶。潜水教练在岸上讲完了安全要求和海底的各种手势,就拉着我的手下水了。我非常激动,感觉自己象小鱼一样,好象来到了美丽的水晶宫。在海底,我看见有许多彩虹一样的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还发现了我最喜欢的小丑鱼;还有美丽的珊瑚,摸一摸,象果冻一样,软软的。在水下,我还可以做在地面上不能做的动作,比如慢慢翻滚……太好玩了,直到潜水教练提醒我该上岸了,我还舍不得走。我在心中默默地对小鱼说,我还会来看你们的!

同学们,你们说我是不是过了一个理想的寒假?

奇特的海洋生物

去年,爸爸带我去泉州观看“海洋生物”展。

我们驱车来到展览城,走进大门,哇!这里可是个“海洋世界”,到处都有海洋生物,这些海洋生物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它,而今天能近距离的观察它,你就会发现许多有趣的地方。

比如说“连体鱼”,它的形状可特别了,每当母子出去觅食的时候,连体鱼妈妈边会将自己的身体粘连在儿子身上,这样就能保护小连体鱼了。

还有“刺鱼”,它身上长满了刺,与刺猬的刺差不多,觅食的时候,就将它那锋利的尖刺刺进小鱼小虾的身体里,再来慢慢的品尝。

这儿最引人注目的是“鲨鱼”,它有一百多厘米长,二十几厘米宽,这头鲨鱼的腹部还缝了几针,我想可能是人们把鲨鱼的内部器官拿去研究了吧,这头鲨鱼虽然已经死了,但它仍然威风凛凛,嘴上露出的尖牙,仍让人有几分毛骨悚然的感觉。鲨鱼还散发出海里的腥臭味,让人在观赏的时候不捏紧鼻子,用嘴巴呼吸。鲨鱼虽然臭,但鲨鱼仍吸引许多人来观看。

海洋生物真奇特!

我的快乐寒假

要是能在寒假里看到大海,那该多么快乐啊! 曾经在夏天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到过北海、大连和青岛,从那时起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大海。冬天的大海是什么样的呢?我非常向往。这次寒假前,爸爸妈妈告诉我,如果期末考试成绩理想,还能够当上三好学生,我就能够实现这个愿望。我努力地考出了好成绩,也当上了三好学生。寒假里,妈妈带我坐飞机去了海南岛。那里真美丽啊!绿色葱葱,鲜花盛开,到处都长着又高又大的椰子树,我还喝过又香又甜的椰子汁。在海南的几天里,我看到了万泉河、听了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参观了博鳌论坛、逗小猴子和孔雀照了相……最有趣的还是潜水了:在大东湾,我戴上潜水镜,穿好潜水衣,身上背着一个氧气瓶。潜水教练在岸上讲完了安全要求和海底的各种手势,就拉着我的手下水了。我非常激动,感觉自己象小鱼一样,好象来到了美丽的水晶宫。在海底,我看见有许多彩虹一样的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还发现了我最喜欢的小丑鱼;还有美丽的珊瑚,摸一摸,象果冻一样,软软的。在水下,我还可以做在地面上不能做的动作,比如慢慢翻滚……太好玩了,直到潜水教练提醒我该上岸了,我还舍不得走。我在心中默默地对小鱼说,我还会来看你们的! 同学们,你们说我是不是过了一个理想的寒假呀 ?

可爱的鲤鱼

在我们学校里的科技园里有一个浅浅的、大大的水池,水池里生活着许多漂亮的鲤鱼。 它们特别引人注目。有的鱼穿着火红火红的外衣,在水中悠闲地游来游去;有的鱼就是尾巴的白色的,别的地方都是红色的;还有的鱼身上有许多许多的黑黑的斑点,美丽极了!其中有一条鱼非常的特别,这条鱼的眼睛边上是白白的,尾巴一大半是白色的,其他地方都是红红的。这条特别的鱼非常的活泼,其他鱼非常的安静,在水底一动不动,似乎在想什么事似的。 在鱼群中间,有一条最大的鲤鱼,它就像国王一样,只要它一甩尾巴,鱼群们就会跟在它的后面游来游去。鲤鱼偶尔会跳出水面,那样子真好看,犹如海豚跳出水面一样,会有一点点水滴到水面上,接着,鲤鱼又落到水面上,美丽极了! 鱼吃东西更如有趣。当徐老师把饼干掰成一小块一小块把它扔到水面上,那一条最大的鲤鱼非常的机灵,发现水面有一点动静就看看四周,又闻到了饼干的香味,它就会飞奔而来,嘴巴张开一个“O”型的字母,把饼干吃进了肚子里。还有一次,老师又扔下一块小饼干,鱼儿在一起抢饼干吃。那条鲤鱼“国王”和一条小鱼抢食物。那鲤鱼“国王”把那条小鱼挤到一边,可是小鱼也不甘落后,向饼干游去,最大的鲤鱼也向饼干游去。因为小鱼游得快,所以小鱼抢到了,最大的鲤鱼又从小鱼的嘴巴抢了回来。 鲤鱼可爱极了。

小鱼

一天,妈妈出去买菜,顺便买了几条金鱼回来。 妈妈买了五条金鱼,身上的花纹五颜六色的,很好看,我不知不觉地入迷了。 我马上把它们放进鱼缸里观察,我发现其中一条金鱼特别奇怪,它的眼睛又大又圆,像一个圆鼓鼓的气球。妈妈说,这不是金鱼的眼睛,这是鱼腮金鱼的品种很多,这一种金鱼很少见,所以你不知道这个是鱼腮。在这几条金鱼中,我最最喜欢这条有趣的小鱼了,一看见它,我就忍不住想笑了呢! 我把妈妈刚刚买来的鱼食拿一小片扔到鱼缸里,五条小鱼立刻争先恐后地游过来,来抢这片鱼食,最终,这条长着花纹的鱼抢到了鱼食,一口气吃了下去,好像在说:“太好吃了!”其它四条鱼垂头丧气地游了回去。真是一场激烈的抢食大战呀! 你喜不喜欢我的五条金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