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周四开始,我就来到了石京龙滑雪场,跟着西城区青少年滑雪队一起训练,因为周六我们要参加北京市青少年∪系列滑雪冠军赛,它也是下周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锦标赛的预赛。

我们上午练习过旗门,下午练习起滑。大家都非常认真,想在比赛上取得好成绩。周五晚上,按照教练的要求,我们很早就休息了,养精蓄锐,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周六,我们七点多就出发去赛场参加八点的开幕式。这次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来自全市15个区代表队的477名优秀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在女子双板U10组第三个出场,这组一共有二十七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比赛前我们穿好雪鞋和雪板,来到赛道上看了看旗门路线,又做了准备活动,检录后就坐着缆车上山到达出发点。这时,裁判宣布比赛开始,我非常激动,跃跃欲试的等待上场。

终于轮到我出场了,三二一,开始!我握紧雪杖,用力把自己撑了出去,啪的一声,计时用的杆被我撞开了,计时正式开始。我一边用力用雪板蹬雪,一边用雪杖把自己向前撑,从陡坡上直冲下去。我控制好方向,冲向第一个旗门,我压低重心,膝盖往左侧扣,我过完了第一个旗门,然后迅速冲向了第二个旗门,我把重心压得更低了,刃立得更高,然后坡越来越陡,我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转弯的时候手都快碰到地了。这样依次滑到了第十个旗门,由于速度太快,雪板蹬得扬起一片雪花。根据教练的赛前指导,到缓坡处,为了减少阻力开始抱杖滑行,很快我过完全部十五个旗门,冲刺滑向了终点。

我整个人兴奋不已,心在身体里跳来跳去,不知道自己用了多长时间,这时广播里播报了我的成绩是33。565秒。我顺利进入了第二轮的比赛。

第二轮比赛我更加努力提高速度,注意调整旗门路线,当终于滑过了终点线时,我的心跳得更快了,因为我自己感觉这一轮肯定比上一轮滑得快。这时广播报出了我第二轮的成绩是29。546秒,果然比第一轮快了四秒多,我真高兴啊。

等我们这组比赛结束后,我飞快地跑到成绩表前看总成绩,第十五名,虽然这个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第一次代表西城队参加这么高水平的比赛,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并且进入了下周的决赛,我还是挺自豪的!

下周我要好好训练,更加努力,决赛争取更好的成绩,为我的班级、我的学校、为西城区青少年滑雪队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