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的蜜蜂喜欢和花朵交朋友,粗壮的大树喜欢和肥沃的土壤交朋友,洁白的小船喜欢和大海交朋友,而我喜欢和书交朋友。你想听听我和书之间有趣的故事吗?那就快来和我一起看看吧!

我喜欢一本书,因为它用朴素的语言写出了一些些真实的事例。

我喜欢的这本书叫《狼图腾》。一天中午,我看了这本书,因看到树里小狼的快乐而喜悦,因看到小狼受伤而伤心。不一会儿我就入了迷。到晚上写完了作业,我又开始看。不一会儿妈妈就叫我回屋睡觉了。我乖乖地爬上床。可是,书里的小狼马上就要被处决了,它会不会活下来呢?想着想着,我就不由自主地下了床,轻轻地走进了书房。到了书房,我看了一眼那本书,原来还在。我又静悄悄地走进了妈妈的房间,推开门,发现妈妈已经入睡,这才送了口气。我走进书房,刚拿起书,我又想:如果妈妈发现书房里灯还亮着,那我就惨了。我又跑回屋,拿了一床被子,又拿了一个手电筒,回到书房,又将门锁上。这时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才平稳地落了地。我钻进被子里,打开手电筒,将书打开,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有时,我听见了开门声,又赶快将书放好,跑回屋,拿出自己的被子,盖上。直到妈妈的脚步声消失了,我才回到书房,重新拿起书。那一夜,我看书看到了半夜十二点。

怎么样,我的故事有趣吧!通过了《狼图腾》这本书,我明白了大自然的一切都是互相维持生命的。

我以后一定要多看书,学到更多的道理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