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我们赢了,太棒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原来,是我和哥哥姐姐们正踢足球呢!

比赛开始了,我和二姑父一队,剩下的人一队。我们人少,所以先开球。

一上来,哥哥他们就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哥哥想拦二姑夫,可二姑夫迅速把球传给了我。我那时正好跑到球门边,可大姐接到了二姑夫的球,想传给二姐(守门员),可踢到了我膝盖,踢了个“任意球”,我的球也滚到了球门那边,所以被二姐抱住了,我被气得七窍生烟,但也无能为力。

因为他们踢了任意球,所以我们发球。我先把球传给二姑夫,再迅速跑到球门边,这时,只听二姑夫猛喊一声:“石头(我小名)接球!”我回过头来,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向球门,我补上一脚,我这一脚可了不得,球不但进了球网,还“飞”出了球网,我们队得了一分,我高兴得欢呼雀跃。最后,以三比二的成绩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虽然我们赢了,但我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短处。比如,我哥哥防守好,但射门不精准;我是射门好,但过人比较费劲,所以我们一定要取长补短。

这一天,我不但玩得开心,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我们要相互取长补短,发挥自己的长处,补掉自己的短处。这场球,我没白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