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西峡县艺术团来我们学校巡回演出,真开心呀!

我们站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操场。在操场的中央,我急切地盼望着演出快点开始。

首先,一位穿着西装的叔叔上场了。他是节目主持人,讲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让我们知道看大戏的意义及大戏流程。

第一个节目开始了,是《变脸》。一个演员穿着红色的戏服,动作非常好看,他只要摇一次手臂,用手在脸上摸一下,脸就会变颜色,变花样。同学们表情惊讶,惊叹不已。“那是怎么变的呢?”我很好奇。等这个节目结束了,我感慨:“好可惜呀!怎么样我才能学会呢?”

第二个节目开始了,是《二胡独奏》,是一个年轻的演员表演的。他的服装是白色的,他的手在二胡弦上下滑动,头也跟着节奏摇来摇去。一首美妙的音乐,吸引了观众的耳朵。大家都在认真地听着,我想:“这一定是经常练习才能弹奏出这么好听的声音啊!是不是和我们的学习一样呢?”

紧接着第三个节目开始了,是《花木兰选段》。演员们一个个从左右两边登上舞台,他们的服装统一,头饰也是一样的,远远看去仿佛就是古装电视剧里的女将军。她们的动作优美,也很整齐,我们把热烈的掌声不断地送给她们。

第四个节目开始了,是舞蹈《夜深沉》。演员们穿着翠绿的长裙,在灯光的陪衬下分外好看,那纯熟的舞姿,更是让观众们手舞足蹈起来,很棒!

时间过得真快,节目结束了,我依然沉浸在那里。戏曲里的一幕幕,让我感受到每一个演员的背后是多么不容易,如果他们不刻苦训练,哪里会有今天精彩的演出?我们也一样,只有在学习中不断努力,勤加练习,我们的学习成绩才能和演员们一样出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