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路途中,有太多太多的事,对于那么幼小的我,这些事,有的是左,有的呢,也是右。

这几天,对于我们家来说,真的有太多的事了,以至于我,都能感觉到生活的压力,学校马上又要教学给了,对于富家庭来说,这么几千元钱不算什么!但是,我的家庭却为这几千元钱而东拼西凑。

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有时会有退学的念想,但是,又一此次的哭泣,把这么一个念想打破。我,希望上学,我,也想上学,但是,对于家庭的压力,我又不得不想退学,因为,我还有个弟弟,他很小,也很可爱,圆圆的小脸袋,短短的头发……

我不想因为我而使弟弟上不了学。

那么,我,应该怎么办?

夏镇一中西校初二:610151101

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温馨

几乎每个人从?a href='http://www.xiaogushi.com/zuowen/zhuanti/she/' target='_blank'>蛇勺沟兀吹秸?a href='http://www.xiaogushi.com/zuowen/zhuanti/meili/' target='_blank'>美丽的人世开始,就感到了家庭的温馨,并且这种温馨会伴着他们长大,直至一生。我也不例外,与之不同的是我5岁那年,这种温馨就随着父亲的离开而消失了。

5岁那年,医生无情地告诉我们:父亲得了晚期癌症。我们不相信,也不愿相信,一向身强体壮的爸爸怎么会说病就病了,而且还是癌症呢?但是,爸爸的化验报告单就是最有力的证据!从此,母亲就在痛苦和担惊受怕的日子里生活着。她痛苦爸爸年轻的生命将走到尽头;她害怕爸爸不知那一天会离开我们。于是,她总是买昂贵的补品给爸爸吃,希望那掌管人类生命的神灵冥冥之中会对一个既为人父,又为人夫的年轻生命网开一面。然而,残忍的病魔似乎并不肯同情我们,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它最终还是带走了爸爸。

从那以后,家里就冷清了下来,不再有欢声笑语,不再有父亲亲切地呵责声……虽然,我们不必为住房而奔波,不必为吃饭而担忧,不必为穿衣而烦恼。可是,我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没有了爸爸,就什么都没有了。

就这样,我在没有父亲的家庭里生活了7年。直到我12岁那年,妈妈领着一个陌生男人来到家里吃饭。他,看上去有35岁左右,大约1米7的个头,一嘴的胡渣子,他肥突的肚皮紧绷绷地鼓起来,像是充满了气体——圆凸到这种程度,仿佛再多充一下气,立即就会爆炸,一条裤子因为偌大的啤酒肚而穿不上去,只好搭拉在肚子下面,那样子可真滑稽。那时,我就隐隐约约地觉得好像要发生什么事。

从那以后,他经常来我们家,而且每次都拎着大包小袋的。有时,他就留在我们家吃饭,还常常帮妈妈做家务事。有几次,放学回家时下起了瓢泼大雨,恰巧我没带雨伞,妈妈上班还没回来,总是他为我送伞;有几次,我忘记带书本,总是他为我送书。记得有一天,早上还是晴空万里,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下午却乌云密布,天气异常寒冷,我只穿一件毛衣。就在我瑟瑟发抖时,是他为我送来了毛衣。依稀记得一位同学曾这样说“你爸爸真好啊”,听完这话,我不由自主地一怔。“爸爸”这么遥远的词,对我来说,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以前我想都不敢想。可现在,同学却说他是我爸爸。是啊,他不是我的亲生父亲,可他却给过我胜似父亲的关爱,叫他“爸爸”又何尝不可呢?

爸爸,他离开了7年。这7年里,妈妈并没有丢下我们去改嫁,她没有。这没有爸爸的7年里,妈妈默默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好几次,我看见她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看着爸爸的相片,独自一人落泪。可她,从没有跟我们提起她的痛苦,只字末提!!!现在,我们长大了,懂事了,没有理由不让她再给自已找一个伴侣,为我们找一个新爸爸。

半年后,他和我妈妈结婚了,我和姐姐就叫他“爸爸”。自从爸爸来到我们家以后,家里又热闹起来,又有了说笑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每当有人走过我家时,我总会听到他们这样说:“多么温馨的家庭啊!”那时,我就会觉得自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失而复得的温馨确实很珍贵。

我的家庭(牛贵斌)

我的家庭从我记事,我的家庭是一个普通又和睦的三口之家。我的爸爸是一个家电维修部的“工程师”,我平时写字不规范的时候爸爸会对我发火,发起火来比一只老虎还凶,高兴起来却像个“老小孩”似的。我的妈妈是百货商店的的超市服务员,也是我们家里“全职“的保姆,日常生活都少不了她。至于我嘛,只是一个学前班的小孩,平常我给家惹点祸。大约在2006年的时候,我妈妈却提出要和我爸爸离婚,我跟我爸爸,我们父子两却大约生活了一年左右。一年后爸爸给我找了一个新妈妈,俗话说得好:压力大的人爱咬指甲,当初我的爸爸压力虽然大,但却不咬指甲,你们说我压力大吗?不吧!我却咬起了指甲,别人一个星期剪一次指甲,那会儿我儿我几年都不用剪。起初,我叫这个新妈妈叫阿姨。自从虎年1月6日,爸爸和阿姨要举行结婚典礼,结婚了,该叫妈了,我这个妈妈是一位商店服装导购,也是我们的“高级保姆“把我们的日常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这就是我三番五次变化无穷的家庭,我的家庭有成了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了,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 “我爱我的家,爸爸妈妈和奶奶,幸福的一家…..”大家都听过“我爱我家”这首歌吧,虽然上面经过更改,但这首歌的意思应该也不会变,我的家是一个虽然平凡但有充满乐趣的家。 我的麻雀老妈 我的妈妈又一张爱唠叨的嘴,我一般以见到她,她就能像唐僧一样‘叽喱呱啦’地说上一大堆废话。妈妈的嘴长得普普通通,可说出的话量是十只麻雀在拼命唱歌,妈妈不高,一头带些金黄的微卷的齐肩发,黑白分明的眼睛,视力比我还好很多,还专门拿我的近视和她的好视力比,真受不了她。 我的速变老爸 我爸中等身材,挺高的个,不胖不瘦,长圆脸形,显得慈祥、和蔼,但只要一不笑就看上去很严肃,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鼻梁很高,在我听从他的话时,他很高兴,不听时,我就会被他骂到变成蚂蚁,他的性格变起来比换衣服都快,我奶奶就好多了。 我的保姆奶奶 在上学期间每天早晨要由奶奶来当我的闹钟,早餐也由奶奶来煮,为我洗衣服,准备车子推在门口,简直是保姆,我的房间很大,但是在我的统治下,我的狗窝永远比我家的狗的窝还乱,但在奶奶半小时左右的整理下,终于很像人住的地方了,奶奶比妈妈还细心,介绍一下,我奶奶穿得齐整,一身合身的银灰色的外套和裤子,奶奶个儿不高,头上已经有了许多白发她今年已经80岁,却还有坚固的牙,可以吃许多东西,因为经常干活一双手布满了老茧,身体硬朗,一双温和慈祥的眼睛,闪烁着幸福的光芒,我最喜欢奶奶了。 我的家是个特别的家,虽然没有外星人的那样特别,但是我爱我家。

我的家庭成员

我的家是我最熟悉而又感到最温馨的地方,里面充满了欢声笑语,偶尔也会有烦恼的事情。现在,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我的家庭成员吧!

我们家的“足球迷”——爸爸,不管什么时间有足球比赛,爸爸总是最先知道。比赛那天他总是第一个抢到电视,然后坐在沙发上,挺着他那西瓜似的圆肚子,津津有味地看着,时常会大声地欢呼,有时也会跟着球员着急,恨不得他自己进去踢。这常常使我和妈妈哭笑不得。我家最爱唠叨的人——妈妈,我常听大人说:“人老了就话多。”可我妈妈才35岁就唠唠叨叨:从我上学哪天起,妈妈就每天早上都要嘱咐一番:“上课要注意听讲,不要说话,不要搞小动作,不要……放学后快点回家,不要在路上玩,走路时要看左右的车,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不许跟陌生人走……”总是说个没完没了。我真不明白,我年轻的妈妈哪来那么多话;我家笑声的来源——我。我活波可爱,是爸爸妈妈的开心果。我特别爱笑,许多别人认为不足为笑的小事都会引起我的捧腹大笑。爸爸妈妈在饭桌上的任何话题都有可能引起我的“狂笑”。相声、小品更会使我笑的喘不过气来。为此,妈妈教训过我,让我“笑不露齿”,要像淑女,可我无法改掉我的天性。

这就是我的可亲可爱家人,我们生活在一起,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我能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家庭里,真是感到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