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岁月的潮水冲刷着童年的记忆宝石,唯独童年的那一次——“吹”风扇,令我至今难忘啊!

那是发生在夏日儿时的一件傻事。一个夏日炎炎的早晨,我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几乎要着火,更不用说人了。同学们个个满头大汗,有些像被泼了一桶热水似的,有些像只“落汤鸡”,有些像……

“叮铃铃”终于——放学啦,我飞快的跑回家,想吃那冰凉的西瓜。回到家,我立刻跑到厨房,心不在焉的对妈妈说:“妈妈,好热啊!”本以为妈妈会让我吃那冰凉的西瓜,谁知,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说“热就吹风扇吧!唉——我只好服从,心想:吹风扇,就是用嘴吹风扇吧,不然怎么叫“吹”风扇呢?于是,我来到风扇前,深呼一口气后,用尽全力一“吹”。咦,奇怪了?怎么一点也不凉快,反而越“吹”越热了,难道力气不够?我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吹”,终于风扇转动了一下。我欢喜的自言自语道:“刚才风扇都动了一下,难道我诚心不够?”于是我这次边“吹”边祈求:老天,让风扇转起来吧!风扇仍丝毫不动。

我生气极了,跑到厨房气愤的说“妈妈,您不是说吹风扇就很凉快吗?怎么我越“吹”越热呢?”妈妈看我满头大汗,心疼的问:“你怎么吹的?”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妈妈。妈妈听后,忍不住哈哈的大笑起来,用手指着我的脑袋说:“小傻瓜!”说完,带我来到客厅,一按按钮,风扇飞快的转起来。“啊,真凉快,您怎么不早说呢?浪费我的力气。”我说道,妈妈看着我又忍不住笑起来,我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跟着妈妈笑起来。

啊!童年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是美好的!是难忘的……童年时的“吹”风扇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