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是大雾,早上出门,能见度很低,四周灰蒙蒙的一片,就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依然开始了今天的活动。

首先,我们先向大散塬出发,走到山顶,却进入了一片视野盲区,相隔一但超过10米就看不见对方了,所以,我们只好紧紧的走在一起,以防止迷了路。

下山时,我们走的是一条小路,可是费了很多的力气,不仅要躲避枣刺,还要时刻锁住脚步,以防冲下山去。

就在返回的路上,经过一道峡谷,这里可谓是神秘莫测了,高高的山顶上,雾遮挡着树,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几枝树枝,山中飘起一层层白雾,很像神仙下凡,若隐若现,别有一番景象。

远处,有一棵挂满了红灯笼似的柿子树,在白雾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引人注目;对面的山上不时可以看见几片绿色,衬托整个山谷,像是给山谷蒙上了一层神秘的绿纱。向山下看去,却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但向远处瞭望,能看见的却只有灰白色的屏障了。

继续向山下走去,雾也渐渐变得清淡了许多,看东西也越加清晰了,真是山上山下雾不同。

雾,虽然引人注目,让人感到神秘,却也对人身体产生伤害,我们要保护环境,减少空气中的雾霾,还大自然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