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

博文小学:五(3)班宋佳一指导老师:官美华

“生命是一条艰险的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米歇潘曾说过这句话。人有生命,动物有生命,植物有生命,世间万物都有生命。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么呢?

周天早晨,我像平常一样来到了北塔湖边散步。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着北塔湖美丽的风景。湖面好像一面没有打磨得镜子。风一吹,又马上泛起微波,就像神奇的仙女在湖面上洒满了碎银,银光闪闪,美丽极了!在湖边踏着石子,呼吸者早晨的新鲜空气,让人心情舒畅。

这时,我来到了湖边,顺脚踢到了一块石头,石头被我踢起来后我看到了石头下面的一群蜘蛛。用来遮挡的石头被掀开后,下面的蜘蛛们马上慌张了起来。只见一群蜘蛛四散逃跑,有的单独跑,有的成对跑。过了一会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我刚准备走,又发现石头下面的大洞里还有几只蜘蛛,它们在水上漂浮着。原来在湖水淹没石头的时候,水冲进了石头下面的洞,这几只蜘蛛被冲到水中无法行走,肢体在水中努力地摆来摆去,像个游泳运动员。突然,一只蜘蛛从一块小土块上爬上了岸。我原来还以为它会像那些蜘蛛一样马上逃跑。可它竟然没这么做,而是把泥土一点一点地往水里搬,原来它是要让自己的伙伴也上了,为伙伴铺一条求生之路呀!明白了这些,我马上来帮忙。我先拿了一块石头向水里轻轻一方,几只蜘蛛马上顺着石头向上爬,我又拿了几块石头排成了一排放在水里,可不知蜘蛛们怎么了,不向前爬了。这时我想,要救就救到底。于是,我马上用一根木棍把它往上一挑,放到水外。就这样我一个个地把它们挑了上来。它们一上岸,就赶紧跑了。

我十分震惊,小蜘蛛十分顽强的在水中挣扎,最后终于得救了。它们求生的愿望是如此强烈,那么不屈不挠,那么团结一心。我终于明白了,生命就是遇到困难永不放弃,不放弃自己,更别放弃朋友。

保护动物 珍爱生命

保护动物 珍爱生命 ———观《男子汉行动》有感长江路小学分校六(3)班 高远 今天下午,我校全体师生去观看了短剧《男子汉行动》。下午一点,我们坐上了公交车,去电影院观看短剧。走在路上,我们一边观看窗外的景色,一边嬉笑着。窗外,时不时的吹来丝丝凉爽令人惬意的微风。春天已经来临,大地万物都孕育着新的生命:小草悄悄地探出了土壤,有些迟开的花儿争先恐后地竞相开放,柳树如羞涩的少女般抽出了枝条……啊!好一派醉人的春天景色!不知不觉之中,车已经来到了影视城,我们陆续地下了车,走进了影视城……《男子汉行动》讲述的是一所学校的四名学生打算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他们把这个行动称之为“男子汉行动”。但是,他们在路边遇到一个卖艺人,卖艺人利欲熏心,为了赚得更多的钱财,从森林里捕捉一只猴子,并残忍地“训练”和虐待它。这些“男子汉”看不过去卖艺人的这种偏激的行为,便改变了原来的计划,开始了他们新的计划——企图解救小猴子菲菲,把送回自己的家——大森林。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经历了偷钥匙、找钥匙、装扮猴子、解救猴子等一系列周折,最后凭借着不懈努力与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战胜了困难,取得了圆满的结局。这部影片给予我们的启迪很多,仔细回忆影片的内容,也很发人深省:一个和谐的自然环境是由人类、动物、植物联手搭建的,可以说这三者都缺一不可,所以我们必须要像保护自己一样来保护它们。近些年来,由于人类的滥杀和自然的破坏,有许多动物已经灭绝了,虽然有一些动物还没有灭绝,但其数量已是屈指可数,所以珍爱它们的生命,保护生态已成为摆在人类面前的难题。如果人们不再保护植物,那么若干年后,我们也许就看不见这美丽的春景了;如果人们不再保护动物,最后灭亡的将是我们人类自己……同学们,让我们去唤醒人类的善良本质,珍爱生命,保护动物;让我们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去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放过生命

生命是什么?谁能回答我?有人告诉我,人和动物的生命不一样.我想仔细询问的时候,却换来了人们的指指点点. 后来,我又问,什么是人类?还是那些人告诉我,人类是世界的主宰.后来,我问,什么是主宰?还是那些人告诉我,能随便结束动物生命而又逍遥自在的是主宰.哦.我明白了,后来,我尝试着做一个主宰,可是我不称职.我手软了,放掉了那些无辜的生命.看来,我永远也成不了主宰. 现在我明白了,那些血淋淋的场面告诉我,生命不属于人类之外的任何生物.那些悲哀的号叫告诉我,生命不过是人类的玩具.那些凄惨的眼神告诉我,生命是上帝赋予生物的罪恶. 你会明白的,当你大嘴嚼着青蛙肉,当你在让服务员在菜单上写下狗肉,当你若无其事的看着猴子的脑袋被砸开,贪婪的伸出筷子,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合上嘴巴,怎么挪动牙齿,怎么咽进肚子的. 现在明白了吗?生命是那把沾满鲜血的屠刀,生命是那包毒性剧烈的狗药,生命是人类那可耻的笑. 求求你们,求求你们这些高高在上的主宰们,放过生命.它们会感激,会痛哭! "英明"的主宰们!"万岁,万岁,万万岁" (责任编辑:齐老师)

敬畏生命,善待动物

当我学习课文时了解到动物为了集体表现出的可贵精神,我的心已被深深地震憾了。所以我要为动物写一则建议书。 动物是我们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所以我们不可以去伤害森林里的野生动物,如果我们不保护动物,那过几十年后许多的动物也就会陷入绝种的无底沼泽之中。只要现在大家一起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善待动物,那地球将会变成一个充满生机的世界。 因此我提我的一些建议: 一、不猎杀动物、鸟类,不乱提动物进行贩卖活动。 二、不乱砍伐树木,不破坏鸟的家,不掏小鸟。 三、在全国建设动物园、动物医院、动物粮批发百货公司。 四、不吃野生动物。保证酒楼里没有野生动物。 希望大家支持我的建议,并采纳我的建议,保护动物,“敬畏生命,善待动物”。

动物

人类现在大量扑杀动物,动物都快灭绝了有些已经灭绝了。

鸟儿都快灭绝了虫子也变多了人就遭殃了,我们被蚊子咬惨了。所以大家要保护鸟儿了不然蚊子就多再多,再多。我们不能让蚊子得逞。

东北虎要灭绝了还不是那些贪财的扑杀了它还把皮拿去卖,真可恨。

鲨鱼快灭绝了因为人们把它用于弄汤喝 !

海豚,海豚是在海里面救助落水的人,不要把它杀死了!

人们不要再扑杀动物了,动物也有生命 !

要保护它们呀!

敬畏生命 善待动物DDD读《生命桥》后感

欧阳蝶一

10岁的我读的书不计其数,看了许多生死离别的故事,情感早已淡漠。自以为除了《狼图腾》之外,没有故事能令我感动,直到我读了《生命桥》。

《生命桥》说的是一群羚羊在猎人枪口的威胁下,老羚羊让年轻羚羊踏着自己的背跃过山涧,而自己却坠入了深不见底的万丈悬崖之下。读到这儿,我的心中微微颤动: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其实,大自然中有许多诸如此类的故事:老斑马为了保护斑马群引开狮群;为了保护同伴,身体纤弱的朱q不惜与体型3倍于自己的苍鹰搏斗••••••难道这些动物不懂得生命的可贵吗?不,它们比人类更加珍惜生命,而它们却在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给予别人,将死的痛苦留给自己!这就是奉献!而这,恰恰是自认为是“万物之灵”的我们所缺少的!而我们,却自大的认为主宰地球,愚昧无知的捕杀着无辜的动物。试想一下:许久以后,所有除人类以外的生物全部灭绝;天空中不断下着腐蚀性很强的酸雨;人类几千年的辉煌文明毁于一旦••••••

捕杀动物其实就是捕杀人类自己啊!

让我们敬畏生命,善待动物吧!

敬畏生命,善待动物

最近,我学了一篇故事叫《生命的壮歌》,这是一篇感肺的故事。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忽然觉得动物比人类更善良更可敬。

此时,我脑海中总浮现出令人悲哀的两个场面:蚂蚁面对大火临危不俱,迅速扭成一团,朝着河岸突围,虽然外层蚂蚁已经烧死了,但是蚁团却不见缩小;面对猎人无情的枪口,老龄羊让年轻羚羊踏着它的脊梁跳到对面的悬崖边,而老龄羊却死了。这是多么可敬的精神啊!

难道动物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吗?不,它们非常清楚生命的可贵,可是面临危险,他们却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可敬!可叹!

此刻,我也非常憎恨那些游人和猎人,如果那些游人小心一点,外层的蚂蚁就不会烧死了;假如那个狩猎队不去追捕羚羊们,老龄羊也就不会死了。

所以,我今天来这里就是要呼吁人们:请敬畏生命,善待动物吧!

珍稀动物生命

珍稀动物生命 四(5)孙进杰 杭州市文海实验小学 周五,我和几个伙伴玩时,一个朋友对我说:“孙,那里有个大学生把兔子放在纸箱里,好像要扔了。”“真的?”“真的,不信你去看。”我跑过去,只见有个大学生把箱子正要合上,我伸头一看,果然,里面有两只兔子。那个大学生冷冷地说:“死了你还看啊。”说完,她把箱子扔进垃圾桶,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等她走远了,立刻把那个箱子拿出来打开。两只兔子中的一只紧闭双眼,一动不动已经死了;还有一只奄奄一息,用无力的目光看着我。我把它抱出来,我怕它冻着,便走进了单元门里,又叫了几个人去给它找食物。我放下兔子,发现它的腿好像骨折了,站不起来,头也昂得特别高,它张了张嘴,露出了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找食物的人回来了,他们找了几片白菜叶。我们给它喂,可它不吃。这时,一个朋友说:“把他送到我家去,我养它吧。”我们便一窝蜂地往他家跑。到了他家门口,那个朋友把门敲开,问他的妈妈,可不可以养那只兔子,可他的妈妈不同意。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向阿姨要了一个盒子和几片青菜叶。正在此时,我突然发现兔子不动了,我把手放在它的鼻子旁边,想试试它的呼吸,却感到没有气呼出来了,我又试了下它的体温,冰冷冰冷的。“兔子死了”我低着头,轻轻地说,“埋了吧。”我们满怀悲伤地挖了个大小合适的坑,给里面塞了几片青菜叶,把兔子放进去。我找了一块铁片就当是一个墓碑吧。我还找了三根长短不一的木棒插进泥土里,算是烧了香。天上下着雨,我们淋湿了也没感觉,那雨好像是苍天流下的泪水。我们心里沉甸甸的,好像压了块大石头。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希望养宠物的人要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宠物,不要只是把宠物用来赏玩,而要细心照顾它们,爱护它们,请珍稀小动物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