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调查报告五年级(4)班晏祖豪为了了解我生活的环境,我决定来一次调查行动。下面就是我的调查结果。河水变成了绿色我在我居住的小区后面看见一条绿色的河,真奇怪。我赶忙问住在这里的一位叔叔,这是怎么了?他说:“工厂的废水、人们的生活污水不经过处理就排放到河内,污染了水质,时间长了,水就发臭、发绿,一到夏天,绿头苍蝇、长腿蚊子嗡嗡乱飞,怕人呀……”说到这里,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树林没了我来到田野里。怪了,我上次来这里,这里还有好多树呢,现在咋就没有了?原来,这里的人们需要家具,他们就把树都砍光了!唉,做家具是对的,但这样光砍树不种树,也不行呀!况且树林里还住着小动物们,它们怎么办呢?回来后,我组织起我的小伙伴们,对人们进行了环保宣传,呼吁人们保护环境,共同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指导老师:李忠勇

小学生社会环保报告动人心灵

稚嫩之笔发出呼喊 小学生社会环保报告动人心灵 出处: 西安晚报

前不久,开通巷小学在六(3)班组织启动式作文研讨课,组织学生以“我与周围环境”为内容,通过“操作启动”的方式开展社会调查。在老师和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陆续进行了1个多月的调查活动,获取了大量鲜活的第一手资料,小学生们用天真无邪的目光观察到的众多事物、用稚嫩平实的语言写就一篇篇环保调查报告,这些发自内心的呼喊让人的心灵受到震撼。

塑料袋成“白色污染”

张?同学从自己所在小区的510户人家中选取了10户,对每家每天使用塑料袋的情况利用课余时间连续10多天进行了细致的观察了解。同时对街头几家小餐馆使用一次性筷子的情况也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调查,并作了合乎逻辑的推算分析。她在调查报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中写到:拿我家所住的百盛小区来说,一户人家平均每天至少要用两个塑料袋,小区510户就要用1020个,如此算下来,一年约用去367200个,那整个西安、全中国、全世界,后果不堪设想;街上一个小餐馆一天消耗的一次性筷子好几百双,一个这样的餐馆每天的消耗量合起来相当于一棵直径10厘米高约3米的小树。张?同学还分析到,塑料袋是用氯化物制成的化学物品,难以分解,对人体、土壤、树木都有严重危害,被称为“白色污染”,是城市十大公害之一,也是人类的“无形杀手”。

捕杀动物让人心痛

郭昱昕最喜爱动物啦,也最痛恨一些人滥捕滥杀动物的行为,她在街上各商场、酒店调查后感触更加深刻。她在《动物的呐喊》中这样诉说:“这里本是绿树成荫、景色迷人的大森林,被动物们称作天堂。可如今,这里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风采,天不再是蔚蓝的了,狂风和沙尘铺天盖地滚滚而来,天上可爱的鸟儿无家可归,拍打着娇嫩的小翅膀在狂风里挣扎,各种动物也难以栖身。在那些‘高级衣帽店’,眼望着一件件用珍贵动物皮毛制成的衣服,我心里好像插进一把刀子,在流血;在那些‘野味餐厅’,看到一只只可怜的动物被人们大口大口地品尝时,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人类啊,究竟怎么了?”

“噪音城”何时能宁静

张园园同学对城市噪音似乎“情有独钟”,调查过后她在《耳朵出走记》里这样写:夜深了,“噪音城”里的人们还无法入睡。“噪音城”就是这样,只要迈进这座城市,交织在一起的噪音就不可抗拒地灌进耳朵,让人心烦意乱。第二天早上,许多人发现自己的耳朵不见了,惊慌失措地大叫起来。由于没有耳朵,老师只得“指手画脚”;大街上,人们听不到汽车的轰鸣声,交通陷入瘫痪;在家里,人们听到的都是“哑巴新闻”。

总之,人们无法正常生活。由于害怕自己的耳朵真的回不来,自从市长的电视讲话后,“噪音城”的人们都很自觉地按市长的要求办,噪音渐渐消失了,“噪音城”也慢慢变为“宁静城”,最后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只是我们现在居住的城市何时也能变为“宁静城”呢?记者姚村社

小学生环保调查报告

一、调查人员:倪川

二、调查的时间和对象

2009年8月11日上午,阳光明媚,天气不错。我对小区旁的草坪、垃圾箱实地调查。在调查的过程中,我增长了不少见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三. 调查的发现:

在调查的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

(一)、草坪上的垃圾越来越多,影响小草的生长,原本生气勃勃的小草变得奄奄一息。同时,垃圾散发的难闻气味把我们那平静的生活被搅得不得安宁,人们不再在它周围乘凉,而是避而远之;蜻蜓、蝴蝶很难再看到它们的影子了。这严重破坏了小区的生态环境。更糟糕的是,在小区范围内,这样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我们少先队员怎能眼睁睁地看着草坪逐渐被垃圾吞噬?我们是不是该拿出实际学行习动网呢?

(二)、由于人们环保意识薄弱,经常是垃圾到处乱扔。所以草坪上垃圾箱周围各种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在草坪上,你可以看见被丢弃的快餐盒、塑料袋、酒瓶、泡沫……甚至是一些家禽家畜的尸体也能看见,原先美丽整洁的草坪变得惨不忍睹,垃圾的臭味越来越大。人们在清洁了自身的同时,却把所有的污垢留给了草坪,这是多么不道德啊!我们仿佛听见了它在悲哀地哭泣。

四、调查后的建议:

通过调查,我发现了许多的问题,我想提出以下的几个建议:

有关部门可以通过分发传单到各户、墙报宣传、环保知识讲座等方法来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教育大家不要再往草坪中乱扔垃圾,倾倒废水、废渣等,垃圾一定要扔在指定地点,尽量不用、少用塑料袋,要积极使用可再生利用的用品,减少白色污染。并自觉维护小区的卫生。多学习和宣传有关环保的法律,积极向环保部门举报破坏环境的行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重新回到原来的美丽。我们真的希望能在再次看见清洁的草坪,看见蝴蝶、蜻蜓在飞舞,看见我们的笑脸。

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家园会变得越来越美好。让我们以**市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这一活动为新的起点,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而行动起来吧!

通过这次自我组织活动,我深入了解了环保知识,增长了社会见识,锻炼了社会实践的能力。

我相信,只要大家以身作则,都来争做环保小公民,就一定能使我们小区草坪重新找回清洁,找回美丽。

育才小区环保小调查

育才小区环保小调查三门县实验小学三(4)班 叶璇调查时间: 2012年3月3日调查地点: 育才小区调查人员: 蒋志敏 叶璇 调查结果: 1、好现象:小区内有车库、地下室;设置了防火工具灭火栓;还种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等。2、坏现象:居民意识很差,垃圾随手乱扔现象很严重;即使是垃圾箱外面也有很多垃圾,没有很好地利用起来。有钱人家车辆很高级,可是却乱停车。闲着没事干的人爱打麻将,而且发出的噪音很大;小区里明显缺少公共的娱乐场所以及健身材器等设置。 提出建议:请小区有关负责人员添置健身材器;要求大家根据指定地点将车停在车库里;在各个显眼处张贴环保公告;禁止乱扔、乱倒垃圾;禁止在小区公共场所打麻将、喧哗等;让生活在小区的每一个居民都拥有一个安全、 卫生、 健康的生活环境。 评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看来这个主题已渗透小作者的心灵,足可见小作者的环保意识很强。小作者用调查报告的形式言简意赅地写出小区的不良现象,相信看到这份调查的人们会引起深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指导老师:陈娇

围墙情况调查报告

围墙情况调查报告 海山小学 四(4) 董薇薇 星期日,我们围墙调查小组的同学一起来到了位于定海海滨公园位于定海沿港东路南侧,东起增产桥,西至原民间码头,全长约600米,进行了一次实地考查,通过这次调查后,我忽然觉得海滨公园改变了许多。

记得小时候来到道头码头时,这里的围墙基本上是用砖头砌成的。过去我们只知道砖垒的围墙不仅能防盗,而且寿命也很长。但通过这次调查后,我知道了砖墙的造价很高,而且浪费土地资源(原料及占地)。而且围墙不会只建造一米长,而且也不会只用砖一种材料,还有水泥,沙子等。这先且不说,就光砖墙的占地面积让你听了也会大吃一惊;据高分辨率的卫星遥感照片显示,仅北京市的砖墙占地面积就达4000万平方米。可想而知,全国的砖墙占地总面积将是一个多么大的天文数字。

通过对定海海滨公园的围墙调查,我们认为以前的砖垒的围墙浪费土地资源,现在好了,道头码头已经改造成海滨公园了。海滨公园的围墙可不像道头码头的 砖垒的围墙一样浪费土地资源。现在的围墙都是铁栅栏、铁艺、铁丝网、水泥墙……所有需要隔离的地方都是用铁栅栏或绿墙。这虽说已经符合了"拆墙透绿"的要求,但我们建议:凡是用铁栅栏作隔离墙的,上面都应爬上绿色植物,如果能够在垂直面上同时设计出各种图案,例如:申奥标志,环保标语等,这样既可以起到防护作用又绿化了环境,不是两全齐美的事吗?希望我们的建议能够得到海滨公园的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