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中卫三小二年级五班张欣宇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工作了一天多么幸苦呀!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吧,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到我亲爱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33岁了,是家庭妇女。她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尖尖的鼻子,红红的嘴唇,一笑起来脸上就有两个浅浅的酒窝。

妈妈最喜欢的事情是照顾我,除此之外,她还喜欢织毛衣、玩电脑,看电子书,看电视和做饭。

妈妈在世纪朝阳百货当收银员,每天从早上八点要上班到晚上九点多钟,很辛苦。但她还是会好好照顾我,一有时间她就会送我上学,放学后给我做饭,洗衣服,辅导和批改作业。每当我做错事后,妈妈也会很严厉的批评我,帮助我少做错事。

我爱妈妈。今后我会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在家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妈妈少为我担心,少受累。

我的好妈妈

我的好妈妈

李知书

我的妈妈是一位农艺师,她长着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平常戴着一副眼镜,可漂亮了。

我妈妈对我可好了,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她给我买了很多很多的玩具,有小飞机、小汽车、小火车,还有奥特曼游戏光盘。她每天都给我做好多好吃的,有包子、饺子、豆浆,还有我特别爱吃的薯条和虾片,吃起来津津有味,可香了!

我妈妈对我可好了,她带我去过很多好玩的地方,有银川、吴忠,还有西安和兰州。这些地方风景优美,有银川的中山公园、西安的大雁塔还有兰州的五泉山,美丽极了,好看极了!

我妈妈工作太辛苦了,她每天早出晚归,经常下乡去给农民伯伯指导种硒砂瓜,中午不能回家给我做饭,晚上回家,给我做完饭后,还要把我的衣服洗的干干净净。

妈妈您对我太好了,您幸苦了,我喜欢您。

我爸就是我兄弟

我把自己从童年里领出来,在我的前头隐约走过这样一个人。当我淹没在熙攘人群中,谁在我身后轻轻地唤一声:女儿。我满含热泪地走过去,从十四岁到初辰,然后我才知道,你我之间走过怎样一条路。多年父女成兄弟,我站在一个立脚点的小寸土地上看见了远去的幼年,也找到了枝芽的生成模式。你在引路,尽管有些老套,有些沉闷,但我知道比过去更需要一个父亲。

异地的妻子与女儿,听见父亲走在两条回家的路上。不知道这么多年来,你留下的是怎样一个沉默的父亲和怎样一个书生气的丈夫。狗都不认识你了,但你没有垒完的半堵墙还留着你的位置。那时我回乡下老家时与你砌的。墙垒了一半,油漆上了四层,是厚实的棕色。记得你还倚在墙角,用手指关节敲打砖头,笑话我矮个子。记住了你在黄昏下拍打衣上粉尘,再与我争食的情景。两个背影拉到地上再投射墙上。而我,现在就伫立在墙边,用手掌一遍遍抚摸着,半堵墙只到我的肩膀,红棕漆斑驳了,中间还透几块破碎的泥砖,上面覆满了青苔。我木然地捧起一块砖,它软弱地瘫在我手心,终究敌不过时间的渗透。还有谁陪我没大没小地挥着砖头,七扭八歪地叠积,又有谁小心地为我收拾烂摊子,留得现今仍不倒的墙缀着白点让我远远地回忆?我刷掉几层苔藓,突然夹杂了失落。

我不再数着你多长了几根胡须,也不抢夺剃须刀上冒出的泡沫,我忘了你曾经以怎样的姿势捏起报纸一角美滋滋地半躺在椅上,然后听母亲大声地训斥,没有给女儿做好榜样,学着他的样看书伤眼,最后你慌慌张张跳起来,无声地走到厨房做饭的情景。有时觉得你很窝囊,混子大半辈子仍是工薪级的小成员,平日里连衣裳也不舍得添置,有时又想着你很讲究义气,每逢母亲的大嗓门嚷嚷起来,你总是嬉皮笑脸地化解。尽管最后以无可奈何的妥协告终,尽管每次你都默默地和我交换野气的眼神。有时还认为你是没有人情的傻瓜,看惯了母亲照顾我,一到我生病却仍一点不通常识,只会笑我不当心,再一口气灌给我苦涩的药水。我美美地躺在床上,支使你洗被药水呛到的床单,脏兮兮的衣服,然后霸道地报复你,一个人占了整张床,舒坦地展成一个大字,绝对不让你再领着汗水的味道挤开暖暖的被窝。你只是做个鬼脸,憋着嘴道:“谁让我身强体壮,一点儿都不生病

。”有了这样的时间,你就永远是我的父亲了。纵使在电话这头听闻你醉酒,解酒药递不过去,知道你在景宁病着,可笑地跑去学校医务室茫然地等,我给你关心的手伸不过去,你仍是摇着头得意地说,兄弟心意我领了。

好像十四年是一个巨大的空白,而我现在正坐着一片宁静,坐在记忆之上忙不迭地往回赶。我怕等不及。一直是急性子的人只想迅速地让这点滴冲击我。回忆,不是因为那时有那么美好,而是当时戏谑的距离。你总是以为一天就足以让我长大,成熟到可以一个人坦然笑对各种心事、青春的烦扰;你想着有母亲对我的开导就已足够,仿佛半月的相聚你只为了烧上一桌菜。是的,你不善言辞,但我不得不承认,一种从来不曾存在的间隙无声地断开。我知道有一种陪伴能够以无言替代,可是我一直相信,语言也是一种默契。你把这叫做老去,而我只敢描述为成长。父亲,不要那么信任我,我只是个孩子,我依旧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把他的岁月细细斟酌,而不是像做报道般的说法。相聚得太少理应珍惜,而不是盲存。

我一直在寻找时间的空隙,可以使自己的心变得无边无涯,可以抵御生死离别。多年父女成兄弟,是你让我萌生寻找的念头。时间的磨炼真的能够改变一切。成熟的孩子与幼稚的大人,它见得太多。以至于它框限了所有的鲜活,只待见将它吹散。社会是底盘,在前一秒种我们的世界不过弹指已被他人上演,匆匆流逝的岁月,是皱纹剥夺了当年活力的你,你已经只能默默地走在我前头。

但是,爸爸,我多么希望你能够回过头来,抛下名利、纷争,忘记岁月,亲热地唤我一声:女儿,然后幸幸福福地把我举过头顶,让我清楚地看看身后的路。我比幼稚的时候更需要一个睿智的知已。

我要的幸福

我,幸福——物质幸福。可我要的不是这个。妈妈,我穿得好,吃得好,幸福。但一些,我最渴望的一些,我却没有。妈妈,我可以不买新衣服,不要零用钱。但,我想要书。您不给我买书,我自己买,您为何还要反对?妈妈,您不懂我。我上街玩,去公园玩,和同学玩,您反对。为什么呀?您难道不知道周末我有多乏味吗?是的,我还可以和弟弟玩,但我们年龄相差太多了——整整10岁哪!您说我变了,妈妈,我没变。我心中只是多了一份渴望——自由的渴望。您知道吗?您教育我时,我真的快哭了。可我不想哭,我认为,我没错呀!妈妈,在晚上,您可曾听到我轻声哭泣?在白天,您可曾看到我日记上的泪痕?妈妈,只要您听到或看到了,你就会懂。妈妈,在家,我变得不爱说话了。可在学校还是那个活泼开朗的我呀!我怕,我怕我说错话,怕做错事,怕又多几条您的不允许。妈妈,我知道,您幸苦,您为我好。但这样我不幸福。妈妈,给我买几本书吧!妈妈,在周末让我自由点吧!妈妈,仔细聆听我的心声吧! 我,想要幸福——精神幸福。

触 摸 幸 福

触摸幸福吉化九中九年十班梁媛就在窗外花香沁心脾的一刹,我的心突然有一丝悸动,而思绪也不由地开始在这大千世界中触摸幸福。冬天,下雪了,很冷。妈妈总是把我打扮得像一只大狗熊似的,才肯让我出门。我认为自己的那个样子又愚又笨,因为我实在不太喜欢厚实的服装。那一天早上,妈妈要我系围巾,我偏不系,我认为自己那样子就好像无脖的熊猫盼盼,赶紧跑出家门,还没有到楼下,就开始发抖了,打开大门一阵狂风席卷而来,北风吹得树叶沙沙地响,好冷啊!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却死要面子活受罪,心想就算再冷也挺着。立起领子,向学校走去。中午放学,在大门口前看见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是妈妈,我奔向她,她麻利地给我系好围巾。被母亲的爱所缠绕,真是太幸福了!触摸幸福,就在这美妙的自然之间。每天早上,我们的“老班”都在7:00之前进班。她工作时一丝不苟的严谨,总是令我们钦佩,她从始至终都不放弃任何一名同学的信心,总会让我们折服。她带班的纲领总能使我们勇往直前。她无时不刻教导我们做堂堂正正的人,为我们未来铺好了路。在那一笔笔的批改中蕴藏着辛劳,从一句一句的聊天中流露出对我们的期盼。有时,她引领我们感悟骚人墨客的壮志;有时,她教导我们体味生命的可贵;有时,她告诉我们铭记伟人的箴言。她所做的一点一滴都是为了我们一生的幸福奠基。触摸幸福,就在这美妙的自然之间。每当我忙碌得太累时,总是不由得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烦恼,我想到了洪战辉,他大学求学时依然照顾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妹妹,虽苦虽累,但他认为妹妹的笑声是他最大的幸福。我了解了他我变懂了用以双关爱他人的眼睛去看世界,我们的生活会平添许多幸福。触摸幸福,就在这美妙的自然间。行走在生命的长河里,总有丝丝幸福荡漾心头。那我们何不放缓自己的脚步,瞪大眼睛,敞开胸怀,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呢?触摸幸福,让我感到生命的可贵,触摸幸福,让我感到生活的充实,触摸幸福,让我感到人生的快乐。

幸福的我

幸 福 的 我 新桥中心小学 四(8)班 钱芊芊 我是一个快乐的女孩,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和我相亲相爱。 也许你会问,幸福是什么?其实,我眼里的幸福很单纯,不是豪华的文具和玩具,只是一家人快乐地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妈妈眼里的幸福很朴实,不是精美的服饰,而是我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爸爸眼里的幸福也很简单,不是大鱼大肉,而是喝点小酒,吃点花生米。我们三个人眼里共同的幸福就是:平安、健康,一家人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 幸福无时不在。幸福就是爸爸妈妈都在家时,我依偎在妈妈怀里,和妈妈一起看着电视剧,愉快地讨论着电视剧的内容,有时坐在爸爸腿上,看着爸爸在电脑上打牌;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我也很幸福,我会陪仓鼠玩耍,和乌龟说话,它们都是我亲密的伙伴和朋友。 幸福无处不在。在学校,我有很多很好的老师和同学。老师教给我很多知识,让我觉得非常充实。我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我的成绩也很好,每次都是三好生。我还爱好下棋,下棋能让我感受到无穷的乐趣。现在我已经是国际象棋四级棋士了,我好高兴。 爸爸妈妈说:我们一家幸福了,我们还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所以,今年我还捐赠了一个爱心包裹,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帮助了别人让我感到无比快乐,无比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就像在你口渴时有一杯白开水,虽然淡淡的,却让你甜蜜无比。

我与长辈比童年

我爸爸小时候的生活很艰苦。 爸爸小时候虽说书读到初一,但学到的只是并不是很多,英语也只知道两三个。而我现在只读到四年级,但知识比爸爸多得多。 爸爸也跟我说过,小时候的早餐、午餐和晚餐都是粥,而且还看得到影子。而我现在是顿顿肉,菜吃也吃不完。 爸爸还跟我说,小时候衣服没我多,冬天一件内衣、内裤、外裤、外衣。春天跟冬天一样,夏天短裤、衬衫。但我的衣服却多两三倍。 爸爸的爸爸,也就是爷爷,一个月工资就三元几角而已,是我三天的零花钱。 爸爸小时候的生活真幸苦,我的童年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