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年的阴暗在我学会勇敢低头的瞬间,霎时破碎。

——题记

春天——三月二日,天气晴朗

今天的阳光很温暖,海边浪潮的气息变得芬芳,浪花时不时的拍打在我脚边,蔓延的海水触到皮肤,我忽然觉得我可以闻到它的味道,咸淡而朝气。

那个断断续续的号角声又传到我的耳畔了,吹的不算好听,旋律生涩扭捏,我却莫名的感到苦涩,我对身后的人说,或者根本就没人在我身后,“那个号角声吹的真好听,你说对吗?”果然,又没有听到回答,我有点失望的低下头,脚踏在海沙上故意踩下深浅不一的脚印。

号角声慢慢的消失,为这短暂的乐曲拉下了帷幕,海边顿时变得安静起来,我望着黑暗浑浊的大海,心里突生悲哀,曾经,我也用着那么笨拙地姿势一遍又一遍吹着不成调的曲子,手握号角誓要把自己与它融合在一起。

酷夏——六月十三日,天气燥热

夏天的天气总是这样热的让人不自在,海风都被铺上一层热滞的火辣,烧得人满身汗渍。

号角声又响起了,我在脑中不觉勾勒出那吹号角的人的模样,他(她)可能是用尽了力气,手指稍嫌不稳的不断转换着音阶,汗水,可能把他(她)的衣服变得湿透,他(她)却不理会那份焦热,仍然坚毅地吹着手中的号角……

“嘿,你的号角吹的真好听。”我真想这样赞美他(她),但是我无法做到,我甚至,连他(她)离我的距离有多长都不知道。

我想他(她)一定不知道我有多么羡慕他(她),因为,我也曾是那样日益进步着对号角的熟练度,是一个对号角有着始终执着几近迷恋的人,而现在,我却不得不放弃。

脚边的沙子埋到我的脚背,软软暖暖的沙子被我鞠起,沙子,你是否也同我一般渺小不甘沉于黑暗卑微的角落呢?

凉秋——八月五日,天气寂凉

母亲哭了!我能听到她眼泪滑落的声音,手背上暖热的湿润诚实地暴露了她的脆弱。

她心疼的摸着我练号角过久而僵硬肿红的手指,不发一言,我也沉默着,在这种时刻,谁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彼此安慰。母亲小心翼翼不敢揭开我的疮疤,我倔强的无法承认既定的事实和一直潜藏在心底的自卑与悲凉。

许久,她说了一句,“终有一天,你一定能再次吹好号角的。”

我不敢告诉母亲,我一直都在害怕,即使她一直都坚定如初地鼓励我,可我知道,看不到世界的我,还有什么资格吹响号角,骄傲抬头面向蓝天呢!我害怕,终有一天,我会变得暴戾恣睢,渐渐埋怨起上帝的不公和讨厌起连做寻常人都是奢侈的自己,我不愿承认却不得不承认,从看不见这个世界那一刻起,自卑与怯懦,便像一颗不能剔除的种子,在我心里开始发芽生根。

寒冬——十一月五号,天气寒冷

今天我终于忍不住走了过去,艰难的拖着步子朝不确定的方向走去,是极缓慢不安的速度。

夹带着海水潮湿冰冷的风扑到脸上,挂得脸颊生疼,一双同样冰冷的手拉住我的手臂,靠的过近的距离使我几乎能听到那人急促的呼吸声。

我一惊,想挣开那人得手,不经意间手指触到他(她)的手,他(她)的手指,有一层厚厚的茧。我听到自己问:“你是吹号角的人吗?”

他(她)沉默,我当他(她)默认,自顾自的说下去,“我曾经也是一个号角手,天天都吹着号角,学校升红旗的时候我总是骄傲的吹着手中的号角带领着同学们把红旗送到主席台上的红旗手手里,但是……”我黯下眸子,沉默的空气在我和他(她)之间流转。我接着说:“一年前我出了车祸,眼镜再也看不见了,彻底地成了一个瞎子,即使再努力的吹号角也找不回当初那种默契自如的感觉了,我感到我的号角,正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慢慢地死去。

不知道这样寂静的气氛到底维持了多久,我只知道,那人终于对我说了第一句话,是温厚慈祥的妇女声音,她说:“孩子,你一定可以的,你脚下的海沙或许就藏着一颗被遗漏的珍珠,只要你学会低头,便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暖春——二月一日,天气温好

春天,终于又到了。我虽然不能看到春天,但我发现我正在逐渐向曾经的自己拾起自信朝气,抛弃怯懦自卑,久违的号角此刻一定正在阳光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母亲就站在我身边,我轻柔缓和的吹着号角,虽然生涩却愉快。

我的母亲,用隐忍而伟大的方式默默的陪在我身边,学着晦涩的号角默默的陪我看云卷云舒、春暖花开,用号角唤起我的自信与骄傲。

她用行动告诉我,即使我看不见,但是只要敢于接受命运,哪怕不能再勇敢的面朝刺目蓝天,也能在丢失不甘勇于接受的低头中找到自己的美好。

这个春天的来临,我除却了上个季节冰冷的温度,时隔一年的美好温暖,终于姗姗来迟。

手指娃娃

今天下午,余鼎元要和我一起做工手指娃娃,我同意了。

我先准备好了要用的材料,有两张卡纸、一张白纸、订书机、双面胶、铅笔、彩笔、纸杯。首先,在一张卡纸上分别画两个圆圈,沿着轮廓剪下来。把圆圈的两边对折捏住,在其中一个角上捏一厘米,再把每个角对齐,用订书机固定,把纸杯按在白纸上面,沿着边缘画一个圆圈,将其剪下来。在小圆圈上画一张脸。我画了一个婴儿,我看了看余鼎元的说:“哈!你画的是瞎子。”“这不是瞎子,是国王。”“明明是瞎子国王。”“你画的还是个三岁小毛孩呢!”“有什么好笑的。”该做帽子了,我一共做了六顶能随意替换的帽子。其中有工人的帽子和小丑的帽子。工人的帽子大大的,上面画着一个扳手和锤子,这两样工具代表着工人,当它带上工人的帽子时,好像一个年青的小伙子在工厂里修机器。小丑的帽子有三个角,每个角的角尖上都挂着一个铃铛。当它带上小丑的帽子时,他好像为我表演各种杂技。我想,余鼎元学过手工,他做的帽子一定比我做得多,而且比我做得好,结果让我大跌眼镜。他连一个帽子都没做出来,我只好等他。过了一会儿,我等不及了,就急得一直说:“下一步该怎么做?”他只好停下来教我下一步。下一步是把双面胶粘在用订书机固定的地方,把脸粘上去就行了。

今天我感受到了和朋友一起做手指娃娃是多么有趣。

读《所谓成功》有感

成功,只有靠自己才能争取;成功,要心存希望,有毅力,有信心才能获取。成功,这短短两个字,背后却藏着无数血泪。这是我读了《所谓成功》后的感受。 《所谓成功》这篇文章主要讲:有一种包治百病的野果,长在一个很高的山峰上,一个瞎子和一个瘸子去找它。瘸子受不了旅途艰险,放弃了,而瞎子则在经历了千难万险之后,找到果子,治好了病。回到家,他拿出吃剩的果子给瘸子,却没有一丝效果。 不错,要成功,付出的代价是很大的,钱财,劳苦,自暴自弃,都有可能成为成功路上的拦路虎,辉煌道上的绊脚石,但是,成功带给人们的是喜悦,是成绩,是名誉,难道成功带来的还不能与艰辛匹敌吗?其实,只要你抱着一颗平常心,不去品味道路是多么艰苦,勇往直前,那么,成功也许会向你拥抱。 曾经有一位大学生,毕业后因为长得丑,用人单位都将他拒之千里,但他并没有泄气,因为他相信,一定会有伯乐,相中他这匹千里马。于是,他去面试时,总是将头抬高,问他问题,他总是一脸微笑,对答如流。很快,一位老板很赏识他,从此,他便开始了他的“工作生涯”。 他成功了,他确实成功了,因为他有毅力,有信心。如果当老天对他不公,将他生得丑时,他自暴自弃,那么,成功将是一团泡影,看得见,摸不着。 当瞎子将果子给瘸子吃时,瘸子没有一丝反应。我一直不懂,为什么瘸子就不能做一个健康人?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来是瘸子没有努力。他只知道成功离他太远,而道路上满是荆棘,他只知道成功是座高峰,而峰上有太多悬崖断壁,所以他放弃了,不攻自破。 其实,成功易如反掌,只要你有坚强的意志,充足的信心与不懈的努力。

我要做雪花

河北省辛集市大士庄中学“栖桐”文学社

063班 杨宁

指导老师:冯闯

邮编:052360

手机:15831136861

雪花,是天空的絮语,是冬天的心情,是我的梦想。

——题记

在黑暗的地下,我长眠了许多年。大地母亲用自己的身躯拥护着我,我这地下水层中的一滴水。我每天都仔细聆听大地母亲给我讲地面上的事。

她告诉我,春天有风,春风把大地吹绿了,把桃花吹红了。春姑娘在三月天便乘风而来。

她告诉我,夏天多雨,雨很大,很猛,是用许多个我的兄弟姐妹串起的帘子,很壮观。

她告诉我,秋天是个孝顺的孩子,她把所有果实都变熟,果子熟透了便掉下来,掉到大地妈妈的身子,便做了肥料。

她还告诉我,冬天是个美丽的少女,纯情、素雅、庄重,又不失妖娆。她最爱一身素白,那是用一片片雪花缀成的长长的飘逸的群。她最美。

有时候,母亲讲着讲着,便发出感慨:“可惜呀,孩子,你总在地下呆着,不能享受美好的世界。”我安慰她:“大地妈妈,别担心,有一天我一定能到地面上去。”大地妈妈抱抱我:“多好的水孩子。”

虽然希望很渺茫,但我仍每时每刻都满怀希望的等待着。

时间飞逝,但在地下的我觉得母亲的声音越来越苍劲有力。

这天,我正闭目养神,只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一片煞白,我想睁眼,却睁不开。

“水孩子,快看!”大地母亲急切地对我喊,“你自由了!”

许多兄弟姐妹们向上涌,我也被挤了上来。“孩子,记住,一定要变成雪花!”大地母亲最后叮嘱我。“妈妈,我知道!”我喊了一句。

气温升高了,我的身体开始变得轻飘飘的,不由自主地向上升。我看见身旁一块铁青的东西板着脸,便问他:“你是谁呀?”“啊?在和我说话吗?”他惊奇地问。“对呀,我在和你说话。”我回答说。“我怎么看不见你?你在哪?”他继续追问。我扑哧笑了:“真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是瞎子,因为我就在你面前呀。”“你才瞎呢!我明白了,又是水蒸气。看不见,摸不着,却存在。你好,小小水蒸气,我是砖头。”“我是水蒸气吗?”我惊奇的看看自己,我的身体是透明的。“呵呵!”我笑了,“你是砖头?你在这儿干什么?”小砖头解释道:“我是井里的一块砖,你也在井里,不

过你马上要离开井了。”看起来他有点儿舍不得我呢。“是啊,我就要走了。有时间我会回来看你的,再见!”我在他脸上吻了一下,他的脸都红了。“再见!一路顺风!”他喊道。

告别了,小砖头!我升出了井。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多么美丽的世界!我看见了大地母亲口中的绿草、红花,还有金黄的麦浪。这应该是夏天吧。

我越升越高,气温也越来越低。我又变成了小水滴,很小很小漂浮在空中。

在天上的日子可真有趣。

俯瞰连绵的群山,清一色的绿,多像军人穿的军装。而那一座座山又多像一个个威武的军人,飒爽英姿,立于平原边界。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身边的伙伴不停更替,我却依然飘在空中。我要等待冬姑娘的到来。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在冬天才落下。因为,冬天的冷、变成雪花时的剧痛让他们望而却步,许多水滴变成了雨滴,洒向大地。

但我不怕苦,不怕痛。我一定要变成冰冷的、灿烂的雪花。我耐心等待。

冬姑娘姗姗而来。我看见了她美丽的面颊,还又一身的素白,显得高贵、纯洁而神圣。她掠过天际,轻抚着我。

我等待……等待——

终于,一天清晨,冬姑娘开始在天际漫舞。她优美的舞姿让我目不转睛,她白色的、长长的裙摆随风飘动,把我吸引了过去。

剧痛,像千万把刀割在身上。然后便觉得身体被冻住了。开始发出冰雪的声音。我扑到冬姑娘的裙摆上,痛晕过去。

当我醒来时,我已从冬姑娘的裙摆上飘落下来。我尽情地飘,优美地舞,忘情地跳。

我又落到了地上。

太阳的温度将我融化,我渗入地下,回到了我原来的位置。

“回来了。”大地母亲拥抱着我,“悔吗?”

“回来了!”我答道,“不悔!”

快乐的红领巾

武隆县实验中学2011级18班:龚星衡

红领巾在空中飞扬,那是多么自豪,多么令人骄傲的事啊!可惜年少不懂事,拿它做了许多开心的事。

记得那年暑假,我合着几位好友一齐到朋友家去玩。

他们商量了一阵,决定玩捉迷藏。不过,我是知道,我只有看的份。所以,抓了一本书就开始读起来了。

一会儿,他们又变成了瞎子抓鱼,孩子的变化就像那六月的天气——变幻无常。

我看着书,不知不觉就见到了“瞎子”。他正用手摸着周围的空气,不过他马上就会抓住一个小伙伴了。我真为小伙伴着急,只见他大气也不喘一口,缓慢地移动着,像发条生锈的玩具。近了,近了!正在千钧一发之际,小伙伴站起来,从他身边遛过去了,像一条泥鳅一样。这时,小伙伴们聚在一起,拍手、跺脚吸引着“瞎子”。“瞎子”摸索着走过去了,小伙伴们都东窜,西窜,让“瞎子”无处可寻。

这时,我说“我可以来个吗?”小伙伴还没有回答,“瞎子”却抢先说:“没问题。”说罢便把那蒙在眼睛的红领巾交给了我。

一个小伙伴帮我绑好红领巾,然后拉着我在床上转了三圈,开始了!

我站在床上,眼前一片漆黑。我仔细听着呼吸声。突然,床剧烈地抖了一下,我马上在床上跑来跑去。我猛然抓住了那个人的衣领,把“眼桌”一把塞给这个不幸的人。

哈,我打量着周围。我站在了桌子上。“瞎子”向我走来,我慌乱地跳下来,跳上床,然后躲在椅子下午。这时,又有小伙伴被发现了。他拼命地跑:一会儿桌上,一会儿床上,一会儿地上......这下,全部小伙伴都开始跑起来。“瞎子”手忙脚乱,一会儿扑上床,一会儿跑向写字桌,一会儿在床上打转......

我们几个小伙伴商量了一下,由无做诱饵,吸引“瞎子”到床上,然后用棉被盖住。我边拍手,边躲过他的手。我慢慢走向床边,在床上拍了几次手后,马上撤退。“瞎子”果然上了床,小伙伴们一拥而上盖住了他。

哈哈哈哈哈哈......

在一片欢笑声中,有一条红领巾......

等待

等待是一个很奇妙的词语,它可以让时间变得很长、很长。亦可以让时间变得很短、很短。生命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地点等待着,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等待着你的到来。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命若琴弦》,写的是一个小瞎子和一个老瞎子。他们相依为命,以弹琴、说书为生。老瞎子的师傅曾经告诉过他:“是要你弹断一千根琴弦,拿着我给你的药方去抓药,你就能看见了。”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多么令人欣喜的事啊!就这样,老瞎子拼命练琴,等待着弹断一千根琴弦的时候。小瞎子问:“那你师傅,我师爷有没有看见啊。”老瞎子说:“没有,他吧一千错听成八百了。”老瞎子继续弹着,等待着恢复光明的那一天的到来。他们弹了一首又一首,走了一个又一个地方,终于老瞎子弹断了最后一根弦。他把一千根弦捆在一起去城里抓药,可这一去,老瞎子很久才回来——那张药方是一张白纸!老瞎子一愣,坐在那很久,实际上他做了三天三夜。他心中一直等待着的东西破灭了,一切只不过是一个“谎”。他明白了师傅当年的目的——让琴弦、音乐陪伴自己走过的六十年,六十年的等待。他想起自己和小瞎子流连各个地方,说书,弹琴,心中是对充满美好的光明的等待。他回去找小瞎子,小瞎子问:“你的眼睛治好了?”老瞎子说:“没有,我把一千二错听成一千了,你得弹断一千二百根琴弦才行。”他们又继续前行,弹琴、说书,开始了又一轮的等待。音乐、等待让老瞎子熬过了没有光明的一辈子,让他的一生有了一个可等可盼的目的,让生活不至于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等待、给了他希望,给了他动力,给了他热情,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给了他“光明”……而我也懂得了“命若琴弦”的含义……等待让漫长的岁月变得很短很短。

等待亦可以让时间变得很长、很长。记忆中,疼爱我的父亲只打过我一次,也是那一次让他在只有八岁的女儿面前痛哭。那年,我八岁,调皮,贪玩,总让父母操心。那天放了学,我没有马上回家,或告诉父母一声就溜到同学家玩。天色渐渐暗了,我才回家。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双眼——圆睁的眼四处张望着,眼中布满了血丝,疲惫和紧张让那双眼噙满了泪——像一头生气的猛兽。是的,那是父亲的眼。路旁的灯暗暗地打着,橘黄的灯光照着他的脸,那是苍白的,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白发很显眼的露在中间。他干裂的唇一遍一遍的唤着我的名字,声音早已变得沙哑。我怯懦的喊了声:“爸爸。”他猛地回过头,接着,一个巴掌向我扬了过来,然后,父亲哭了,抱着我痛哭了起来,无声的,却让我感到无比自责、内疚。不住颤抖的肩过了很久才平静下来……父亲整整一个星期没有理我,没有和我说一句话,哪怕是我考试考得再不好,他也不曾这样。我知道,那次我真的让他伤心了。

再回忆起那件事,母亲说她和父亲打了很多电话,老师的、知道的同学的,都说我不在,父亲却一直叨念:“不会的,还有几个没打,肯定在他们家玩呢。”直到所有能打得电话都打过去都没我的消息之后,父亲崩溃了,晚饭也没吃,外套也没穿就出来找我,找了好几个小时,还是没找到:嘴里一直念叨:“她会没事的,她会没事的。”一边安慰着母亲,自己却也很急很急。最终才等到我回来……“那次我们急疯了,像经过了几个世纪那么漫长……”春天是花儿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而我是父母的等待,永远的等待,永远的牵挂、这等待,牵挂会牵系这他们一生,一世。“等待”真的很奇妙,一个“等”字变可以让时间变长变短……

有趣的游戏

今天的写作课非常有趣,老师让我们做一个“瞎子和哑吧” 的游戏。规则是:扮瞎子的人不能看,要闭着眼睛。扮哑吧的人不能说话,拉着瞎子绕楼道走一圈。

我扮演瞎子,闭上眼睛后,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东西也看不见了。哑吧由胡雯扮演,她拉着我的手慢慢地往前走,我小心翼翼地跟着。突然,我感觉她停住了,像在暗示着什么?是不是前面有什么东西,她想提醒我一下呀。我感到脚尖碰到了东西,噢要上楼梯了吧,我猜想。我试着把腿抬高,果然,我感觉踏在台阶上了。她知道我明白了,松了一口气,继续拉着我往上走。就这样我们走了一些台阶,走完最后一级台阶,她拉了我一下,我猜测到了她的意图。我们直行了一段,又该下台阶了,她扶了我一下,我试探着抻出脚,慢慢地将脚踩在下面的台阶上,又小心翼翼地换脚,终于下完台阶,又走平路了。我心情刚一放松,不知地上有一个坎,胡雯也好像没有看见,我被拌了一下差点摔倒,真危险呀。已经到教室了,我还混然不知。只听见胡雯说:“好了,睁开吧。”我一睁眼,犹如“重见天日”,我深深感受到眼睛的重要。而胡雯说:“哇!憋坏了!总算能说话了!”

这个游戏不仅仅是好玩儿,也给我不少启示。我首先想到哑吧和瞎子是多么的不幸。哑吧从来就不会说话,一定很少和别人交流,多孤独呀!瞎子不知外面世界的美好,看不见火红的太阳,洁白的云彩,美丽的花朵,茂密的森林……

我想到残疾人多么需要帮助。平时我们健全人,路上有坑或坎可以绕过去,但盲人就容易出危险。我们常打电话,但聋哑人却听不见,无法享用。要是有急事,想通知他们,多不方便啊!以后看见残疾人有困难,我一定帮助他们!

我还想到人和人应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这样就能克服重重困难并取得成功。我以后要更好地和同学们合作。

我的娃娃活了

从前,有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她叫——丹妮。她三岁时不幸患上了急病,双目失明了。从此她就走进了一个黑暗的世界。她多么希望能有一个知心的朋友陪着她和她一起玩耍啊!哎,可谁会和她这个瞎子一起玩呢?

昨天,是她十岁生日,妈妈给她买了一个蛋糕,她许了一个愿,“我真想重见光明啊!”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可她还是许了这个愿。爸爸送给她了一个布娃娃,那娃娃穿著小红衣,头上戴着一顶小红帽,两只眼睛闪着光芒。爸爸对丹妮说:“这是小红帽,在你感到孤单的时候它可以做你的朋友。”“谢谢爸爸。”丹妮说道。

晚上,丹妮睡下了。突然,有一道银光从天而降,飞进了丹妮的家,飞进了那个爸爸送给丹妮的小红帽娃娃身上,这时,小红帽突然变得和丹妮一样大,和真人没什么两样。小红帽走到丹妮身边轻轻地拍拍她的手,这时,丹妮被惊醒了,她既惊奇又害怕地说:“你是谁?”小红帽笑笑说:“我是你的布娃娃玩具!”“你怎么活了?”

小丹妮好奇地。小红帽说:“你先别问为什么,你想不想把你的眼睛治好?”“当然了!”她毫不犹豫地问答。小红帽又说:“你只要让我做你的好朋友我就治好你的眼睛!”“好啊!”小丹妮兴奋地说。

这时小丹妮眼前一亮,她看见了,她看见了!她看见了洁白的灯光,她看见了美丽可爱的小红帽。她兴奋地说:“好朋友请你不要走好吗?”小红帽说:“不行啊,我只有在你生日的晚上才会来,再见了!”小丹妮看着她又变成了布娃娃,感动的哭了。从些,她就更喜欢她的小红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