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赞美我的家乡美景,因为在我眼里多美的家乡,一个亲切的词;家乡,一个温暖的家;家乡,一个优雅的地方。地方。也及不上家的温暖。

我的家乡四面彬都是绿油油的景田野,人们天天都忙得不可开交。田野里,一到春天,到处都是高大的大棚铁架,像一座小部落;夏天,大棚的塑料一取,里面全是绿油油的瓜枝和金灿灿的甜瓜;秋天,村子里飘着成熟地气息,眺望去田野一片金黄,村子人人都笑开了花;冬天,大雪纷飞,为村子穿上了一件雪白棉袄。田野,更是一片美景,雪花落在景田野上,田野显得分外美丽辽阔。

我家乡拥有四季不同的美景,陶醉了我的心。让我沉浸在一年四季的优美景色之中。真是“身在福中早知道”。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的美景陶醉了我,因为它生育了我。因为它教育了我。

爱家乡,它是一片育人的沃土,又是一片育人的净土;在我心里它有着许多名胜古迹所不及的独特之处。

名师点评:每一个人都有一样的恋家情结,小作者也不例外,通过对家乡美景的描写,表达了自己对它的热爱之情。是故乡的沃土养育了我们,我们对它的思念是从生下来那会就开始的,谈不上源远流长,却也在我们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文章写得不错,不过老师建议你对文中一些偏僻的名词做下解释或者直接用我们常用的名词代替,另外,也希望你要养成检查的习惯,以避免不必要的笔误。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8-25 7:16:04

家乡的风光

我的家乡在文成,那是一个个美丽的农村。我们那最好玩的就是龙麒源。龙麒源景区是一处山水优美,风光清爽的地方,融合了畲族民俗风情的旅游胜地。所在地属文成县西坑畲族镇 ,当地畲民为纪念畲族始祖龙麒,故把这方风水宝地称为龙麒源龙麒源景区位于文成县西北部,处在文成县环形旅游黄金枢纽的中心地带。南邻石垟森林公园、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西近水牛塘景点 ;北接刘基故里景区;东北方连百丈漈飞瀑景区。景区植被面积26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几乎全是极富观赏性的阔叶丛林。景区气候温凉,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清新怡人,阵阵山风凉爽,是一处十分适宜休闲度假避暑的好地方

名师点评:小作者在文中为我们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风景,总体来说比较官方,语言比较严谨,不够生动,但能够将景点的具体情况介绍得非常清楚,就像是在为一个旅游社做广告。针对于这样的一篇写景的文章,老师还是建议能够用生动的语言来描写比较好能给人真实的感觉,增加文章的可读性。另外,在介绍景点时,特别是在介绍自己家乡的景点时,小作者最好多写一些自己的感情进去,这样会使文章更具感染力。加油!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 2011-7-13 22:31:07

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海西——福建省政和县,它位于闽北山区。

我的家乡农业发达,农副产品可丰富了。家乡有农副产品有毛竹、竹笋、板栗、茶叶、香菇。茶叶的品种很多,有红茶、白茶,特别是政和功夫茶,不仅清香飘逸,而且具有保健作用。听妈妈说,如今政和工夫已经远销东南亚和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家乡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家乡还盛产各种各样的水果,有杨梅、桃子、梨、枇杷、西瓜等。有一年,我还跟爸爸参加了东平镇的“杨梅节”,又大又黑又甜的杨梅,可把我馋坏了。

家乡的工业也很发达,我的家乡工艺品很多,有竹胶板、木胶板、竹席等多样工艺品。它们销往全国各地,有的还进入了国际市场。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山清水秀,有杨源乡的洞宫山,锦屏村的千手观音树,镇前镇的鲤鱼溪,外屯乡的佛子山等。这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外屯乡的佛子山,明朝诗人曾写过一首诗:

倚马稠坑岭上望,

分明狮子在高岗。

孤峰回挺天光碧,

巨石还依曙色苍。

这首诗描绘的是外屯乡佛子山的雄奇景色。佛子山距政和县有20多千米。这里海拔1100多米,相对高度700多米,群山逶迤、奇兀立、峭壁如削。景区为佛子山、狮子岩、将军岩等栩栩如生的奇峰异石。三峰瀑、双级瀑、练带瀑等风情万种的泉流飞瀑,鹰嘴岩、银河倒挂、天柱峰、夫妻峰和大岩洞等十几种处佳景,处处峰迥景异。一年四季,山谷中云蒸霞蔚,雄伟的山峰与飘逸的云雾相互衬托,美不胜收。

作为一名小学生,也是海西小主人,我真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未来,我想要当一名画家,这样,我就可以把我的家乡点缀得更加美丽富饶。

福建省政和县南门小学五年级:许沛琪

家乡的变化

瓷都德化,我的家乡。它像一本书,抒写着这方水土这方人的一个个动人故事。轻轻翻开,走进故事之中就能品味到它那优美的篇章。第一章:舞步轻扬每当夜幕降临,瓷都广场总会响起悠扬的乐声,伴随着悦耳的旋律,人们翩翩起舞。定睛一看,舞池里大部分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可别诧异。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老人们除了物质需求处,也追求着精神生活。老人们来跳舞,不仅休闲娱乐,而且锻炼身体。健康,快乐都写在了老人们容光焕发的脸上。老人们虽年老,可心不老,跳起舞来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轻快的舞步,娴熟的动作,漂亮的360度旋转,可真有点“舞林高手”的味道。舞步轻扬,演绎着家乡人民生活丰富多彩的故事。第二章:陶瓷光彩说起德化,人们总会谈起德化的陶瓷。家乡的陶瓷早在宋、元时代就名扬海外,曾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为中国“三大瓷都”。可以说,陶瓷是家乡的一张“名片”。近年来,陶瓷业迅速发展,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富贵红、中国白等名瓷打出了品牌陶瓷文化得到彰显。2000年瓷都创办了“陶瓷学院”,陶瓷博物馆也相继在唐寨山落户,馆内的陶瓷琳琅满目。5000多件作品,件件工艺精湛,造型别致,栩栩如生。如果说春天百花争妍,那么,陶瓷在这里便是千瓷争丽了。陶瓷的艺术光彩,照耀着家乡瓷都千百年来发展的故事。第三章:山清水秀抬头仰望,瓷都是一片蔚蓝的天空;低头俯视,瓷都是一条清凌凌的产溪;环顾四周,瓷都是一排翠绿的树木。我不禁赞叹道:“环境,真美”。是啊,家乡工业日益发展,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政府重视环保市民素质提高了,德化告别了工业废气,城区看不到生活垃圾,走到哪里,哪里都是鸟语花香。看,产溪上掠过的白露丝欢快地叫着,似乎在啼声赞叹美好的家园。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瓷都人民住得舒心,家乡也因此赢得了许许多多的荣誉。唐寨山森林公园被评为“省级森林公园”,石牛山荣获“国家级地质公园”。现在,德化已成为全省最适合人居住的地方。山清水秀,描绘着家乡优美环境的故事。翻过一页又一页,看过一章又一章,家乡的故事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迎着海西建设的春风,家乡这本将书编写出更加美丽、动人的故事。指导老师:袁谊慧

家乡烟雨中

家乡烟雨中家乡的雨是幽奇的,有时它在濛濛之中透出一抹隐隐的浅绿;有时,它在茫茫之外露出一团淡淡水红。细雨沥沥,微风轻轻,庭院中的那几棵槐树颤动着枝叶,而家乡的玉皇阁却在我的记忆中慢慢地清晰了。家乡的玉皇阁,是家乡建筑艺术中一篇飘逸恬静的散文,一幅古雅清淡的图画。它就静静地站在平罗的中央。黄色的泥土上,写满岁月留下的疤痕。它高高的,凄然地站在那里,像一位饱经风霜的古老的哲人。在这儿,那些下班回家的人们,在墙根下随意地聊上几句没遮没拦的话语,在空气中荡来荡去。细雨濛濛,若烟,若雾。玉皇阁从容地站在风雨中,可它那苍老的面容,实在经不起太多的风雨。几棵槐树在细雨中轻轻摇摆,那情景不禁让人想起一句诗来:“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雨密密地斜织着,记忆却又慢慢淡远了,往昔如梦,却不是梦。光阴流逝,四五年过去了,有时一个细雨连绵的季节,槐树的叶子还没有来得及舒展,却更显得苍翠欲滴,绿得叫人心醉。一棵树发芽成一处风景,合着那参差不齐的高大的房屋,俨然一幅山水画。玉皇阁依然从容,但如今的它已焕然一新了。浑圆厚实的底座呈阶梯状叠起,方整的墙身上是用光洁的砖瓦拼凑成的五彩图画:朦胧的远山若隐若现,一带银色的瀑布,波浪相撞,飞流直下。虽没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潇洒豪放,但却是那样稳健壮美。再加上金黄的琉璃瓦墙顶,浑然天成,俨然一个活脱脱的健壮的男子汉!日出的红腮和日落的胭脂,缓缓逝去的白云和玲珑健美的玉皇阁,构成了一幅幅色彩变幻,随风飘动的风景画。微风阵阵,细雨敲打,我伸手在玉皇阁外拾起一片随雨落下的槐树的叶子。古人云:“文化傍依了山水,文化就显得超逸;山水淀积了文化,山水就有了气韵。”这几经风雨的玉皇阁不正蕴含着丰富的气韵吗?雨滴滴答答,落在地上,泛起朵朵涟漪。这幽幽的细雨,便构成了家乡所特有的温馨;这幽幽的细雨,便滋润了家乡春的气韵。啊!家乡烟雨中,诗情画意浓。陶乐中学初三(1)班杨树福指导教师:蒋惠芳

美丽的一处

在我的家乡库尔勒,美丽无处不在,但是你在这住久了之后你会发现一块地方那么荒凉,虽说有几棵大树,周围也有小树苗,但那苍老的树似乎就是一位老太太,一点也不会展现他的美。除了树就是住宅楼。我刚刚说的这个地方就是我每天上学的起点,放学的终点———我的奶奶家。我每天从这个院子里出来进去,没有发现它的一点每,既使是夏天的绿树成荫,也让我觉的不美,因为它会招来许多蚊虫。就在近几天,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让我发现了这个院子的美。

一天下午,老师放学前让我们写一篇无命题坐文,就在我思考时,朝凉台走去,边走边想。突然,我透过窗子看到了院里的一棵大树。上面没有树叶,上面没有小鸟,上面也没有果实。但每一个树枝上结满了一串串大花,刚写完作业的眼睛一直想闭上,就突然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嘴里还时不时地发出赞叹,原来这个小院是这样的每,我真想把它印在大脑里,对了,作文还没写呢,写啥呢?对了,就写它......

啊!在这古老的中国有着世界震惊的文物古迹.在这渺小的梨城里却有这漂亮的风景.在这普通的小院里却有着每丽的一处!

家乡的绿荫

沙河中学七年级 石梦轩

总想起家乡村南面的那片树林,那是我成长的摇篮,是我童年时的乐园。

每到夏季,一颗颗高大的树木,仿佛就是一把把大伞,遮住了夏日的炎热,使整个林间里呈现出一片绿荫。一阵风吹来,使人身上顿生凉意,心旷神怡。我们一群群顽皮的孩子,最喜欢在夏日的清晨起个大早,奔向小树林的怀抱。那时小树林里是那样的安静,树下的小草还在甜甜地睡着,乳白色的薄雾在这树与树之间轻轻飘荡,布满了整个空间。它们飘呀,飘呀,似缕缕轻风吹过,但比风更温柔,更美妙。你朝前走,它就迎面而来,拂你而去。你看着它们,会觉得它们不是只看得见而摸不着的雾,而是织女刚刚织出的薄纱,是一层层的纱帐。这种朦朦胧胧、似真似幻的景象,总让人觉得这层层的纱帐后面,它有一群仙女,穿着白纱裙,在轻歌曼舞。那神奇变幻的景象简直是人间的一处仙境。

太阳慢慢地升起来了。一束阳光穿过林间的缝隙,射在小树林湿润的地面上。薄雾渐渐消散,林中的一切像被一支画笔勾勒得越来越清晰。小草绿得刺眼。一声清脆悠长的鸟鸣,吹来了轻风,也唤醒了周围的一切。

到了中午,太阳肆虐,室内燥热。那片绿荫地变成了村人吃午饭聚集的地方。我们一群小孩子不顾中午的炎热,你追我赶,只跑得浑身汗淋淋的,那真叫痛快。

黄昏将至,晚霞照红了西边的天空。放学后,我们放下书包,直奔向树林里,在那里的石凳上,开始写作业。作业写完了,我们往那儿一趟,听着小鸟的叫声……此情此景,使人感到飘飘欲仙,如入仙境。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那片绿荫。

指导老师:郎开智

家乡

家乡

无锡是个好地方。我所以这么说,丝毫不因为她是我的故乡。我想,即使用外地人挑剔的眼光来看,也是如此。无锡给我的印象始终是:风光旖旎的“太湖明珠”,日新月异的“鱼米之乡”。 要领略太湖美景,自然是去鼋头渚。有首诗说得好:“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站在山下往上望,满山郁郁葱葱的,其中有亭堂隐隐现现,引你迫不及待地上山去寻。一路上,能见到些许山亭庙堂。它们的建筑风格比较独特,节奏明快,活泼而不压抑。 登上山顶,太湖美景就尽收眼底了。多么宽广的水面啊,简直望不到头!昆明湖和她比起来,未免黯然失色。她是那样清澈,看着她,你的心都会透明起来。这是一种毫无雕饰的自然的美,恬静的美。再极目远眺,那处于烟波浩渺之中的,莫不是蓬莱、方丈、瀛洲三仙岛?不,那是“三山”。看,多象一只悠然自得的大青龟,若隐若现,忽浮忽沉。看着这一切,耳边又响起《太湖美》的歌声,难道你不会心旌摇曳,怀疑自己来到了梦幻中的仙境? 沿石子路往下走,地势越来越低。不久,湖水便在你脚前了。水浪轻轻拍打着湖岸,奏着不知名的乐曲。手伸进湖水里,你似乎可以感受到那跳动的音符,而水呢,清凉清凉的,直透到心窝里,真舒服----- 欣赏无锡景的好去处并不只是鼋头渚,还有蠡园、梅园、锡惠公园等许多地方。 蠡园,为纪念范蠡、西施而取名。园内有一座假山,叫“云窝”,很是玲珑剔透,还有苏东坡等人的墨迹在此园。锡惠公园最著名的是“天下第二泉”,民间音乐家瞎子阿炳的《二泉映月》写的就是它。这个公园还有个园中园-寄畅园,风景别致、秀美,颐和园的諧趣园就是仿它而造的。梅园,自然有梅树。当梅花盛开的时节,满园花香,那才叫美呢。 无锡之所以成为“太湖明珠”,并非只因她风光秀丽,还因她是个“鱼米之乡”。有了太湖这个天赐的“宝湖”,无锡的渔业兴旺发达。不管你走进副食店还是自由市场,到处可以见到鱼儿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很新鲜。无锡人和许多南方人一样,以米为主食,而她的稻米产量也是很高的,是全国“四大米市”之一。 近几年来,无锡的发展非常快,尤其是轻工业。丝绸、棉纺、电子产品畅销各地,北京许多厂用的柴油发电机,也产于无锡。而郊区幢幢的新楼房,便是农业发展的最好证明。由于工农业的飞速发展,无锡曾被评为全国第二大“明星城”(明星城是发展迅速、成绩卓著的城市),仅次于常州。 无锡的传统产品也有了新的改进和发展。“惠山泥人”是无锡顶有名的手工艺品,有好几百年历史了。泥塑“弥勒佛”,腆着肚子,笑眯眯的,好玩得很;观音菩萨,手捧净瓶,端庄宁静,挺好看的;七品芝麻官,官帽一碰一摇,滑稽极了。还有小孩、老太等泥塑,多得数不清。 如果你想在无锡买些东西,不妨来几个“惠山泥人”。噢,对了,再来些酱排骨、油面筋等名产。当然,最好的纪念是在太湖边照张像,那一定会使你终生难忘 。

这就是我的家乡——无锡。

简评:文字的严谨,不亚于专业的城市介绍。

家乡的霞雾桥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的家乡就在这样的一个地方,这里有连绵起伏的群山,有清澈香甜的山泉,有漫山遍野的竹林,但在我眼中有一处风景最美。在那流经村庄的小河上,有一座石拱桥,它联结着两岸的百姓。它是用石头一块一块拼凑而成的。凹凸不平的石块写下了质朴人们的辛劳,桥墩上的青苔记录着它所经历的沧桑,它如一面圆镜,一半浮在水面,一半隐在水里,倩影绰绰……它更有一个动听的名字——霞雾桥。很久以前它被叫作下马桥,听说是一个落难天子在这里下马而命名的。但人们总觉得下马桥这个桥名不好听,所以要重新命名。说来也巧,起名那天正好是大雾迷蒙,人们看见那座桥像雾中的霞光架于两岸之间,所以大家认为这个名字最合适了,从而定为霞雾桥,“雾中的霞光”的美名也四散开来。光阴如梭,转眼几十年过去了。现在,国家实施新农村建设,一个又一个新式桥梁代替了石拱桥。但这座石拱桥依然安详而又坚定地卧在小河之上,仍然在默默无闻地为家乡人民奉献着、守侯着……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迷恋家乡的这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