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时,我一直不肯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

老师上课一旦请到我回答问题时,我永远是呆在那儿,一个字也不说,老师十分纳闷。为此,老师和我爸爸多次沟通过这个严重的问题。爸爸为了让我举手,嘴皮子都快磨破了。老师也找我谈过:“乐诗,把手举起来,先从简单的问题开始,试着把手举起来,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听众。”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我依然没有将我的手举起来。

时光飞逝,一个学期过去了,第二个学期来临,整个假期,我都在回想期末时,老师在成长手册上留下的一句话:乐诗,你一向很乖,但在上课时,你一直不举手,将宝贵的机会送给了别人,老师希望下学期,你能将手举得高高的……"

第二学期,上第二课时,老师出一个问题就看看我举手没有,不过,每次都令她失望。

当听到读课文时,心想:这正是我擅长的,举手吧,别再让爸爸和老师失望了。我颤抖着把手举了起来,当老师大声地叫着我的名字时,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真的举手了。很快,我读完了课文,老师问问同学们我读的好不好,同学们说不好,班长开口了:“可是她举手了,比那些坐在下面不听课的人要好。”老师说:“一针见血!”那一刻,我真的很自豪。

自信是一种能量,自信是阳光,自信是从小到大应有的态度,这一刻,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充满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