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一直忘记不了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四年级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和妹妹正玩着积木,突然听到“嘟嘟”的电话铃声,接起电话,那头传来妈妈的声音,说等下她回家要给我和妹妹做手擀面吃,我一听,心里甭提多高兴了,一下子跳了起来!

我和妹妹商量,为了尽快吃到手擀面,先替妈妈把面团揉好。妹妹说不会啊,我说:“没关系,我看过妈妈揉面,我们也试试”。

我们找到面粉打开袋子,用量杯量了几杯面粉放在盆里,舀点水,把手洗干净,看妈妈做时放点盐,我也放点盐,然后不停地揉。妹妹趁我不注意时,在我脸上抹了点面粉,我也“报复性”得在她的小脸上抹一下,一下子我们的脸成了小花猫,我们一边打闹一边玩耍,一边学着妈妈曾经揉面的样子,把面粉揉成面团,手轻轻一按,软软的,绵绵的,好像橡皮泥一样。

突然妹妹提议:我们把面团当橡皮泥来玩,捏小动物好不好?我欣然答应了,我们左捏捏右捏捏,一会儿面团就被我们捏完了,砧板上出现了一个“动物的王国”:兔子,小鸡,小鸭,大象…………

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和妹妹捏的动物王国,再看看我们的脸,开心地笑了说:“今天中午,我们就吃你们做的‘动物面条’。”

等妈妈把我们做的“面条”煮好,我迫不急待尝了一口,“哇!好咸啊!”

妈妈说:“没关系,这是你第一次揉面,虽然把盐放得有点多,但是面条还是很好吃。”我们听了开心极了,并津津有味地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