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3)班的变化六(3)班的变化

六(3)班是六年级中的一个班。在以前,我们班被别人说成是全年级中最差的一个班。现在,我们慢慢地改掉了这个缺点,把纪律做好,把成绩提高,不做差的班级。

我们六(3)班中有一个学生叫陆德武,他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每次做早操或者是上体育课,都是他带领我们到操场上排队,“喂,某某某,不要乱走动,快排队”,接着他就走下去叫同学排好队伍,不要乱说话,走动。所以每次排队时,队伍都排得直直的。这样我们班在体育这方面纪律就很好了。林慧是我们的班长,每当上课的时候,要是有同学讲话或开小差,她都会把名字记下来,等到下课时交给老师,对这些同学进行批评。她的学习成绩很好,上课时,她几乎都回答老师的问题,而且讲得绘声绘色的,使同学们听得入迷。符杅宇是我们班上的“小书迷”。有一次,他在教室里看到正手捧着一本本厚厚的作文书,聚精会神地看着呢。怪不得他的作文写得那么好,原来是看书看出来的呀。听说他家里有很多书,每次都是四本五本地带来学校和同学们一起看。一次有个同学犯错被批评时,他说:“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明知道会被批评,居然还要去做”。听着他斯文的话语,就知道他读了很多的书。有一次,我去叫他,他正在看书,我叫了他好几次,他就像听不到似的,好半天,他才回答:“你什么时候在这的呀”。他真是一个书迷呀。

我们班现在改变了不少,以前一些顽皮的同学乖巧多了,一些不愿意发言的人,现在也积极发言了,再这样下去,我们班一定会变成一个好的班级。

学生:李琼玉

我是小书迷

我是小书迷翔宇教育集团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六(12)班吕文雯

书是人不可缺少的营养品,也是我们小学生不可少的“朋友”。我非常喜欢看书,信不信由你!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卧室专心致志地看书,正当我沉浸在书海中时,妈妈叫我到商店去买盐,我随口答应了,可就是腿抬不动。仍然在忘我地看书,妈妈大声喊了一声说:“盐买回来了吗?”听到妈妈的喊声,我才从书中回过神来,拿着钱急匆匆地向商店跑去,同时又随手拿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选》,一边走一边看。看着看着就到了新华书店门口,看到里面的书琳琅满目,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瞧瞧这本,望望那本,一本也舍不得放下。最后挑了一本《白雪公主》就乐滋滋地回去了。回到家里,妈妈着急地问我:“乖女儿,盐买回来了吗?”我看了看手里的书对妈妈说:“什么盐呀?”妈妈望望我,又见我手里的书,哭笑不得,对我说:“你真是个书呆子!我真是服你了!”这时候我才明白,我把买盐的钱拿去买书了,我心里暗暗想:我这个小书迷,怎么这么糊涂啊!妈妈笑迷迷地说:“你啊,看你的书吧,这盐啊,还是我去买吧!”看,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点评:这是一篇非常优秀的作文。小作者紧紧围绕一个“迷”字,写出自己的心声——对书的痴迷,对书的热爱。虽然没有帮助妈妈买回盐,但是自己却从书中得到了快乐。只要坚持不懈,老师相信作者在书的引领下定会越走越宽!

指导老师:卢晓平

如果我是老师(沙小燕)

如果我是老师

中宁六小五(2)班沙小燕指导老师:黄思我有一个理想,就是当一个受人尊敬的老师。因为老师的工作辛苦,他们像园丁一样哺育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记得有一句话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我就是要做个灵魂的工程师,教孩子们有理想,有道理的节产主义接班人。如果我是刚从师范学校毕业的一为新老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我将要任职的那个班级站在讲台前对着讲台下几十张甜甜的笑脸,我丝毫也不害怕;大大方方相同学们自我介绍:“我叫沙小燕是刚刚从师范学校毕业的,经验不足,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话刚落台下就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接着我请同学们挨个介绍。介绍完毕,我和同学们亲切的交谈,这样我对班上的情况大概了解了,我认识了每个同学,也知道他们的理想,爱好特长.....我认识了“小书迷”,“钢琴大师”“微机能手”,“学习标兵”,“舞蹈王子”......当然,调皮捣蛋的“小机机灵鬼”和娇里娇气的“人”也不例外。嘻嘻可有意思了,只有大家才会互相了解嘛!从那以后,我就和同学们像一家人紧紧团结的生活在一起,上课时我定要认认真真讲课,对那些聪明好学的同学,我一定有恒心对于那些成绩较差的同学,我也一样,从不偏心,我会歇尽全力去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提高成绩。下课后,我会像大姐姐一样和同学们做游戏,玩跳皮筋,老鹰捉小鸡......奥,对了,我一定不会给同学布置一大堆的作业,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我布置的作业量不多,但要求好的质量这样就使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哪儿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天地,如果有的同学考试成绩差了,要遭遇到爸爸妈妈的打骂时,我一定会全力制止,因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吗?想到这,我不由呵呵笑起来,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像蜡烛一样把自己的光和热全部奉献给同学!

(牙牙)我最亲密的书本朋友

我最亲密的书本朋友

瓯海区 梧田二小 四年级宋婉怡

朋友,朋友,朋友是大家都是有的嘛,我的这位最亲密“朋友”是这学期刚刚交的,交到这位朋友还要感谢郑老师呢!说到这儿,我要郑重地向大家公布:我这位最亲密的朋友就是——书。

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以前不喜欢看书,一个学期才看一两本书。自从郑老师布置了“每个星期至少要看一书本”之后,我就渐渐地喜欢上了她——书。现在我爱看书可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了。

一次篆刻培训之前,老师让我在大课间时必须要把刻石磨平。我一直想:快点磨好,快点磨好,可以看会儿书呢!我以超快的速度把磨石磨好,赶紧拿起《瞧,那群俏丫头》向大厅跑去,靠着墙壁津津有味地看着,连广播体操结束的音乐都没听见。“喂!你怎么没下去做广播体操在这儿看书呀?”我被一位男同学的叫声吓了一跳。啊,那个爱管闲事的倪潇彬!

“我刚才在磨刻石,磨了很久,你们上来时我刚拿起书呢!”幸亏他没有再问下去了。我说了这话感到不舒服,我在为看书撒谎吗?我干嘛要撒谎?

上个星期六,妈妈和她的朋友去旅游,带上了我。我呢,带上我最亲密的“朋友”——《神奇的拇指人》这本书。旅途中,只要一有空,我就会那拿起书看,阿姨们都称我小书迷呢!

书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总觉得缺点什么,心里空荡荡的。我赶紧找回书,放在身边,这样便充满了快乐。

回到家,妈妈说:“这学期学了作文,你爱看书了,真好!”

书,是我亲密的朋友,一位让妈妈惊喜的朋友!

哥哥姐姐(语段)

哥哥读书非常认真,遇到不认识的字和不理解的词就查词典,还把好的开头和结尾用小本子记下来。

哥哥很爱读书,一有钱就买书,一有空就拿起书来看,人们都亲切地叫他“小书迷”。

哥哥今年14岁,是五年级的学生,虽然个头不比我高多少,但他的知识却比我丰富得多。

每当我被虫子吓哭了,哥哥总是笑嘻嘻地替我抹眼泪,还说:“岚岚不怕,看我踩死这个大坏蛋!”说完就一脚踩死了它。

姐姐敦实雄壮的身子.被阳光晒得黑黑的,脸上嵌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

姐姐转过身来笑着说:“别扇了,你还是去做功课吧,不努力学习,以后就会被时代淘汰。”

姐姐的小辫子垂了下来,头发乱蓬蓬的,脸好像瘦了,眼窝也陷了下去,可嘴角向上翘着。

二姐实在太像男孩了:说话像,相貌像,就连走路也像。就因为这,她常常被老师误认为是个男孩子,因此闹出许多笑话。

我看见哥哥那沾满泥泞的脚和那湿透的裤脚,便偷偷地把伞往前移动。尽管大雨浇湿了我的衣裳,冷得我直打哆嗦,可我心里却热乎乎的。好不容易来到了学校,哥哥放下我,见我衣服淋湿了,生气地说:“不是让你把伞往后挪吗?”“那你怎么办呢?”我问。“哥哥大了,没关系,岚岚小,淋湿了要得病的!”

记得有一天早晨,大雨发狂地下着。我说;“哥哥,这么大的雨,不去上学了吧?”哥哥一边拿雨伞,一边说:“这点雨就吓着你了?快,上来吧!”说着,他蹲下身子要背我。我迟疑地说:“你别背我了……”哥哥笑着打断我的话:“你还怕哥哥背不动你?别说这么小,就是到了100岁,你还是哥哥的小妹妹!”我笑了,顺从地伏在哥哥那结实的脊背上。

哥哥爱读书,全家人都支持他,帮他借书,过了一段时间,妈妈爸爸怕他读书累着,便限制哥哥看书。不让他看书,真比不让他吃饭还难,哥哥还是偷着看。一天夜里,我发现他被窝有光,揭开一看,原来他正在借着手电筒的光亮看书呢!他发现了我,双手摆动着,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我的好弟弟,千万别告诉妈妈—一”看到这个情景,我被哥哥这种酷爱读书的精神感动了,呆呆地望着他,半晌说不出话来。

姐姐个儿不高,年龄大约十二三岁,白白净净的小圆脸,两根短短的小辫,扎看绿色的玻璃丝线,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和那纤巧的嘴角,含着天真的微笑,透着愿意同每个人交朋友的神情;身着绿白相间的碎花格子的短外套和一条刚好过膝的淡绿色的褶裙。

“我要帮你干活!”姐姐的眼里突然露出那么吓人的光,艰难地张开嘴唇:“你不知道,不认字,像瞎子一样,该有多么难受!千万不能和我一样—一”她看我难过地低下了头,又笑着安慰我说:“你看,咱家的麦于不是割完了吗?你—一你要安心上学—一”我再也抑制不住地痛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