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温暖的春风吹满人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纪念一位英雄——雷锋,他虽然只度过短短的22个春秋,但是他那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崇高精神却永放光芒,像春风一样把温暖和爱洒满人间。

3月5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去校外捡拾街道两旁的垃圾和清除墙上的小广告。我们带着笤帚、铲子、夹子、椅子、抹布、垃圾袋,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来到地方老师给我们分工,我的任务是捡拾垃圾。我看到水泥砖缝和花坛边上有许多纸屑和烟头,马上蹲下来不停地捡着,累的腿都麻了,表面捡干净了,就在树丛和枯叶里翻找垃圾,粘在地上的糖纸和泡泡糖就用手去抠,很快花坛和水泥缝捡拾干净了。冷风不停地吹,让我感觉很冷,也感到有些累了,真想找个地方休息,这时我看到男同学们都在卖力地捡拾垃圾,有的跳到花坛里,用手抓起一把把树叶,有的蹲在树丛边用夹子吃力地夹里面的塑料袋,有的站在椅子上用铲子使劲地清除小广告,有的用抹布擦垃圾箱上的灰尘,心里想:同学们还在劳动,我怎么能轻易休息呢?于是我又开始捡拾垃圾。很快,在同学们的辛苦劳动下,社区变得干干净净。

虽然冷风仍在吹,但是雷锋的精神温暖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这次学雷锋不但让社区变得整洁如新,也让我明白了:要学习雷锋舍己为人,乐于助人,不怕脏不怕累,心里想着集体,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