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父母的爱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如果你觉得好像没有,那可能是你没有留意,因为他们的爱不是惊天动地的,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在下雨中,他把伞放到你的头上,自已却满身是水……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那一天家里吃叉烧的画面,让我更加懂得妈妈的爱了。

门“咔嚓”地响了,我一边进门,一边和在厨房里忙碌的满头大汗的妈妈说:“妈妈,我回来啦!”“怎么那么晚呢?”“呵呵,我要值日呢,对了,今天吃什么菜呢?”我走进客厅,见饭桌上没有菜,就又问妈妈。“今天吃你最爱的叉烧哟!”妈妈刚说完,一盘热呼呼的叉烧就被端上了它的“死亡之地”——饭桌。“哇!”我尖叫起来,跑到饭厅搓了搓那脏脏的手,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叉烧吃了起来,吃完叉烧的我舔舔嘴唇,说“不错,GOOD!”然后开心地又拿起一块叉烧放在嘴里吃。

我吃饭时,一直守着叉烧吃,妈妈倒是一直不吃,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你不吃叉烧吗?”“不吃,我等一下再吃”妈妈说完,我也不管妈妈说什么就又开始吃了。“妈妈,你做的叉烧太美味了!”过了一会我说,“我吃饱了!”这时盘里还剩下那么几块叉烧了,嘻嘻,都快被我这个“吃货”给吃完了,我下了饭桌,妈妈又问我:“还有几块,把它们吃了吧。”“不了,不了,我好饱!”我坐在沙发,摸了一下圆滚滚的肚子说。接着我看了一会儿书,妈妈则在饭桌上吃了些什么东西就默默地回房间洗澡了。

我休息了一下后,又想吃一块叉烧,实在控制不住,因为太好吃了!可跑到饭桌一看,哎!叉烧不见了!我懂了,原来刚刚妈妈把剩下的叉烧给吃了……

我明白了:母爱就在这一盘美味的叉烧里,母爱就是等孩子吃饱吃好了,才去吃孩子剩下的一些食物。

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