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

老爸是个钓鱼爱好者,他经常去钓鱼,我也喜欢钓鱼,为此我经常向老爸提出“带我去钓鱼”的请求,希望自己能去钓鱼。那天,由于受不了我的N次请求,老爸终于答应第二天带我去钓鱼了。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可老爸还没起床,我是左拖右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老爸从床上给“揪”起来,超速度地准备好钓鱼的行囊,兴高采烈的跟老爸去池塘边钓鱼了。

选好了地点后,我们先把准备工作做好,接着用打窝器打窝,几分钟后,窝打好了,我们便在鱼钩上穿上蚯蚓,开始钓鱼。老爸说:“刚打过窝要等一会儿才能有鱼的,钓鱼一定要有耐心的!”我点了点头,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钓鱼。

不一会儿,太阳出来了,太阳公公今天不知是怎么了,或许是谁得罪他了吧,你看他竟然发怒了——骄阳似火,酷热难耐,渐渐地我被太阳烤得越来越难受,简直就要坐不住了,怎么办?我有点坐立不安了?老爸似乎看出我的难受,问:“怎么样,宝宝?难受吗?要不然你就回家吧!”“回家?” “这可不行,好不容易才捞到这么一次钓鱼的机会,通道就这样轻易地放弃吗?”我晃了晃脑袋,坚决地说,“不!我能坚持!”这时,我又想到了《小猫钓鱼》的故事,我可不能学三心二意的小猫,我一定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而钓上鱼来。想到这里我抛除了所有的私心杂念,一门心思地钓鱼,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鱼浮。

终于鱼浮有了动静:只见鱼浮向下点了几下,突然又浮了上来,我根据以往观察老爸钓的经验,知道有鱼上钩了,不禁暗自窃喜,我猛地一提鱼竿,“哇!”真的钓上来一条小鱼,我欣喜若狂,大叫“爸爸,快!快来帮我,我钓到鱼了!”老爸赶紧来到我的身边,帮我把鱼取下来,并教我在提起鱼之后把鱼取下来的方法。有了这条鱼的经验,我经过不懈的努力又钓上来了几条鱼,直到回家的时候我还意犹未尽呢!

通过这次钓鱼,我深深地悟出了一个道理:钓鱼既是一项可以使身心放松的娱乐活动,又是一项考验耐心、考验毅力的活动。要想钓到鱼,就必须有耐心、有毅力,不怕苦、不三心二意。同样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具备了耐心和毅力,并且不气馁,再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这次钓鱼真有趣,从中我也有很大的收获。

钓鱼

钓鱼钓鱼星期天早晨,我问爸爸:“今天吃什么呢?”爸爸说:“还是钓鱼去吧。”我说:“好啊!”我们拿了钓鱼的工具,我高高兴兴地跟着爸爸到河里钓鱼去了。我们来到小河边,看见河里冒着小水泡,爸爸告诉我这是小鱼吹的小水泡,我高兴地尖叫了起来,赶紧拿起钓鱼的工具,把它们组合起来,再把鱼桶拿了过来,然后把鱼饵放在鱼钩上,最后把鱼钩扔到河里,爸爸不叫我动鱼竿,也不叫说话。不一会儿,看见绳子动了一下,就表示鱼儿上钩了,我把鱼竿往上一抬,就看见有一条又肥又大的鱼儿出来了,爸爸说:“这一条又肥又大的鱼够我们吃得了!”我和爸爸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通过这次钓鱼,我知道了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能成功!指导老师:戴薇

钓鱼

今天,我和妈妈带着鱼竿、鱼饵和鱼桶,回老家的河边钓鱼。

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来比赛钓鱼,好吗?谁钓的鱼最多,就算是谁赢。”妈妈高兴地说:“好啊!”我便让妈妈教我如何钓鱼,妈妈一五一十的把钓鱼的知识告诉了我,我都一一记在脑子里。

接着,我们便开始比赛钓鱼了。我和妈妈先把鱼最喜欢吃的挂在鱼饵上,再把鱼绳扔出去,一会儿,我把鱼绳拉上来看,一条鱼都没有,我再扔第2次,又过了一会儿,我又迫不及待的把鱼绳拉上来,仍然是空的。我很生气,妈妈见了,就对我说:“恩恩,你这样钓是错误的,应该要有耐心的等待鱼上钩。”听了妈妈的话,我再次把鱼绳扔了出去,过了一会儿,我的绳子突然动了一下,这说明鱼已经上钩了,我连忙把鱼绳往上拉,鱼真的上钩了。我开心的笑了,我又开始钓鱼了,过了一会儿,我又钓到了一条大鱼,我高兴极了。妈妈见我有了更大的进步,也笑了!

钓鱼也有那么多的知识,钓鱼能使人有耐心地等待,也能使人修心养气。钓鱼和学习一样是要有恒心,认真刻苦,才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钓鱼

今天秋高气爽,我和妈妈拿着钓鱼杆,带着鱼饵兴冲冲地来到海边钓鱼。

上一次我们用晒干的小虾做鱼饵,结果整整钓了一个下午,没有一条鱼上钩。我们非常失望,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们羡慕地看着那些钓鱼的叔叔满载而归。后来,我们去询问了一个正在钓鱼的叔叔,才知道原来小鱼不喜欢吃干的小虾。

这一次我们吸取了教训。我们去市场上买了一些鲜活的小虾和小虫。不到半个小时,妈妈就有了一个小小的收获,钓上了一条灰色的小鱼。我们更有信心了,到收竿的时候,我们一共钓了五条鱼。

钓鱼真是一件很趣的事情!钓鱼就像学习一样,要有耐心,更要有技巧。

钓鱼

钓 鱼

星期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和姥爷去钓鱼。

吃过早饭,我和姥爷带着渔具就出发了,走了一段路便到了目的地——村后的小河。我和姥爷各自挑选了个地方,拿出鱼杆准备钓鱼。开始钓鱼了,姥爷对我说:“钓鱼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许有一点动静,否则就会吓跑鱼。”可是,我一会儿就不耐烦了,一会儿提起鱼钩看看,一会儿提起鱼钩看看。姥爷见了走过来笑着说:“我不是给你说了吗,钓鱼要有耐心。”我点了点头,又专心地钓鱼。可是,等了一大会儿,鱼还是没上钩。我在心里安慰自己再等等……

可是,快中午了,我还没钓一条鱼。再看看姥爷的鱼桶里,鱼都快装满了。我垂头丧气地坐在那里,姥爷看见了,笑呵呵地说:“你刚才一会儿看看,一会儿看看,早没鱼敢吃鱼钩了。你再换个地方试试。”听完姥爷的话,我换了个地方,然后耐心地钓鱼。不多大会儿,我也钓到了一条鱼,我看着姥爷笑了。最后,我和姥爷心满意足,满载而归地回家了。

钓鱼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

焦楷程

钓鱼

你们听过《小猫钓鱼等故事》吗?我就是那只小猫。让我给你说说经过吧!你们想听吗?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我在老家的时候哥哥带我去钓鱼,看谁钓得多。我一听高兴地不得了回到家里我们就拿了鱼竿和鱼饵去钓鱼了。刚到河边我们就找到了一块钓鱼的好地方,开始钓鱼了,我还在不知不觉中哥哥已经钓上来一条鱼,我一上午也就钓上一条鱼而已,我在一看哥哥都已经钓上16条鱼了。中午吃完饭我和哥哥又去钓鱼,我钓了不到一小时就不钓了,可是哥哥又钓了一下午,过了一会儿钓鱼比赛结束了哥哥以35:1打败了我,我立刻成了哥哥的手下败将。

你们说我像那只小猫吗?一点耐心都没有。

钓鱼

周六一起床,看到天气很好,我就央求妈妈带我去钓鱼,妈妈刚好不用上班,便满口答应了。得到妈妈的允许,我立刻忙活起来,为钓鱼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找了一捆扎实的细尼龙线,挑了一根长细竹竿,还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到小区草坪的石块下寻出了几条小蚯蚓,用塑料袋装好。因为妈妈说过,那是鱼儿最爱吃的东西了。三下两下吃过早饭,我便跟妈妈往钓鱼的好去处——龟角尾出发了。一路上,人可真不少:有爸爸妈妈带着小宝宝的,有爷爷奶奶领着小孙孙的,当然,也少不了像我一样扛着小鱼竿准备钓鱼的。来到龟角尾,我和妈妈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串好蚯蚓开始钓鱼了。起先,我以为钓鱼很容易,想着将饵扔下去,鱼便会立即来咬。可是事与愿违,左等右等,感觉时间都过去好久好久了,还是不见动静,鱼儿就是不上钩。这时,身旁跟我同来的一位爷爷都已经拉上好几条来了。看到这,我就更坐不住了,难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怎么这么没用,一条鱼也没钓着呀?”望着我心急如焚的样儿,妈妈笑了,心平气和地说:“俊俊,别泄气,只要你耐心等待,鱼儿一定会上钩的。”听了妈妈的话,虽然我半信半疑,但还是不得不耐着性子地等待起来——因为我太想亲手钓上一条还是几条鱼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不多一会儿,鱼竿被什么东西轻轻地拉了一下,把我吓一跳。妈妈说肯定是鱼儿上钩了,我开心极了,赶紧扬起鱼竿,哇!真的!一条二十厘米左右的小鲤鱼随着鱼竿摔在了草地上,正使劲甩着尾巴,扭着身子,拼命想挣脱鱼钩呢!然而,一切都是徒劳的,谁叫它这么贪吃呢!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从鱼钩上摘下,放进了小水桶。收拾好了,我又重新挂好蚯蚓,继续钓鱼……中午,我和妈妈满载而归。这次钓鱼,我收获的不仅有鱼,还有耐心做事的道理。

教师点评:小作者按照“请求钓鱼——准备钓鱼——去钓鱼——钓鱼——感悟”的思路讲述了自己钓鱼的经历,脉络清晰,详略得当,感悟深刻。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西津路小学三(1)班陈嘉俊

钓鱼

今天,我和爸爸去鱼塘钓鱼,到了鱼塘,我们就开始钓鱼了。 首先,我把鱼饵穿到鱼钩上,然后把鱼钩甩到鱼塘里,然后就静静地看着浮标等待鱼上钩。不久,浮标动了一下,我马上把鱼钩提了上来,一看鱼没钓上来,鱼饵却没了。我撅着小嘴巴,一脸的茫然。爸爸见了,过来说:“要看浮标下沉以后再浮上来才可以把鱼钩提上来。”我再次把鱼饵穿到鱼钩上,把鱼钩甩到水里,又开始静静地等待鱼上钩。过了一会儿,浮标动了,我一个劲地告诉自己,别着急。我就按爸爸的办法,等浮标下沉再上浮后才把鱼钩提上来。果然被我钓到了一条鱼。 通过钓鱼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要掌握事物的规律,找到方法,才能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 二(5)班 郎沛雯 指导老师:邵小娟 作者亲身体验了钓鱼,把从不会钓鱼到会钓鱼的过程清晰地记录了小来,并从钓鱼的过程中明理。

钓鱼

今天,万里无云,天气好极了。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千渔塘钓鱼。九时正,我们准时上车。汽车行驶在公路上,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我还是第一次钓鱼呢! 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我一下车,眼前就是千渔塘,鱼塘好大啊!我看见里面有很多人正在钓鱼,就急急忙忙地跑去钓鱼了。由于太急了,我没拿鱼竿就想钓了。妈妈给我拿来了鱼竿,我找了些鱼食,就开始准备钓鱼了。我先在鱼钓上装了鱼食,然后用力把钓子甩了出去,轻轻地坐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浮子。突然,浮子一沉一浮地动了。我赶紧用力一拉鱼竿,一条鲫鱼出现在我眼前。就这样,一条大鲫鱼被我钓了上来。接着,我又坐了下来钓鱼,结果钓了很长时间我连一条小猫鱼都钓不到了。 今天我虽然只钓到了一条大鲫鱼,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因为我可以让妹妹尝一尝我的“战利品”有多鲜。另外,我还知道了看别人钓鱼很轻松,但自己钓鱼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干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要一心一意才能做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