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作品,犹如天上的星星,有的闪闪发光,有的黯然无色,有的躲进了云里,我愿意拿出最亮的,最耀眼的星星展示给你们看。

看着这本书已变得破碎,页面已发黄的读书笔记,我不由得地走进了你记忆里的深处……

我带着一身稚气踏入这未知的校园,写着方块大块的我依然我行我素。记得第一次写读书笔记时,我把汉字写得出奇的大因此被同学们嘲笑。从那时过后,我也有心把自己写小,却依然改变不了。可后来我还是一直被嘲笑,虽然一次次都有进步。但从事开始就渐渐改变了。

一放学,我便对这周围的世界充满了失望,路上的鸟叫声,仿佛在嘲笑我;路上行人的对话仿佛批评我……我把手中的读书笔记拧成一团,又舒展开了来,想撕却又下不去手。

一阵风吹来,地上的枯枝败叶也也向前方依依不舍地飘去,树上的叶子,也经不起它的袭击,像飘飘起舞的蝴蝶往下滑。

回到家后,我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将桌子上的东西是四处乱扔。而且自己的怒吼,为什么。我不刚说的。坐在窗边,看着外面黑幕,随手拿起一本书。不知过去了多久,直到太阳重新从东方升起,天际还放着一抹儿鱼肚白时,我才终于看完。它让我明白了:上天不会辜负你的努力。从那以后,我开始渐渐改掉写大板砖的习惯。

周末受同学之约外出游玩,回到家好,我才发现我的读书笔记没写。在父母睡觉时,拿出手电筒开始提笔狂书。在第二天收拾时,一整天无事。直到第三天,老师发笔记时说:“对于这次周记,我只是想批评一个人,就是XXX。”我的脸立刻烧了起来,将头深深埋在课桌内,那一个女中音再次响起。一个人的眼界应该放远一点。我不知道他后面说了什么,只知道他的批评如暴风骤雨似的让我无法招架。

现在想来,老师那时的批评是在关心我。这本读书笔记虽然早已发烂,但它不仅是凝聚我所有努力的象征,也是老师对我浓浓的事情,是对我的关心,它就是我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