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吹动!告诉我你的故乡!

“孩子,我们已有许多,许多

年头飞驰过辽阔的世界,

我们想打听,

想得到回音,

问过山,问过海,

问过天上歌唱的星群,

它们都不知情。

你比它们聪明。

你就可以说名。

——好了,去了!

不要住,阻拦我们!

如果我们别的弟兄跟着来临,

再去问它们!”

停停!安静地

停一会儿!

请问,哪里是爱的故乡,

它的始和终?

“谁能说出来!

调皮的小孩,

爱象风一样,

活泼而轻快,

从不休息,

永远如此。

可是,总是变化无定。

——去了,好了!走啦!

不要阻拦我们!

吹过草地,森林和田野!

如果我看到你的宝贝,

我要向她问好。

孩子,再会!”

风之歌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我和沙儿是情侣,我将沙儿吹起,和我一起到天涯海角。 早晨,我在街道上散步,一会到那一会到这,随意穿行于人群之间,带给人们最舒爽的晨风,人们毫不避讳我,只是更加抬头挺胸,面带微笑,但是也有人会立刻缩成一团,看着那些人,我也感到好笑,真象个皮球,而我就在随意拍打着他们,开始玩游戏。 我抚摸着树木,它们也在向我示意,摇摆它纤细的身躯,随着我的节奏;我抚摸着河水,它就泛起层层波浪,一直飘向远方;我抚摸着大地,它便立刻伸展出腰和脚,展示它那不朽的活力。我是有力气的,天下任我行。 我曾经给人们用去发电,带给人们幸福的生活,我曾经给人们带来过春风,使其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满园彩,人们高兴无比,我又曾经给过人们清新,随时都有新鲜的空气。但是人们没有记住我的恩,反而伤害我,他们把污染的空气释放了出来,玷污了我的身体,我带给人们的就只有恶臭,他们又过度砍伐树木,使我在经过一些地区时,不得不带走一些沙尘,给人们的也不再是清新的空气,而是满带着沙的风,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想做的,我不得不……我没有选择…… 你们也需要我的加入,但是你们的举动不得不让我退出,我不再带来湿润的暖湿气流,致使许多地区面临着干旱,我曾经在天空巡视的时候,看到的大地爷爷已是满目创痍,伤痕累累,我还是不忍心,再次给了你们恩惠,普降大雨,这雨不是别的正是我的泪水,伤心欲绝的惋惜的泪水,显然你们重视了。 我看见了你们的行动,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大地爷爷似乎也笑了,大地又恢复到了绿色,那是最自然的绿,那是最美的颜色,我高兴的笑了,我看见了你们的行动,你们的观念提高了,你们的行动落实了,我的身体已慢慢在恢复,由原来的黑色,变成了现在的裼色,又慢慢的在转向黄色,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身体又会恢复健康的,我相信……我相信…… 我和以前一样,在大街荡漾,这次我是快乐的,我无忧无虑,清风徐徐,昔日的早晨没变样,和以前一样,宁静、端详。

风之歌

我是一缕清风,在广阔的天宇中飘飘荡荡。有的时候,我会唱着歌儿从地球的这一端跑到那一端。有时我会在你家屋中小憩一会。也许你会感觉的到我来过你家了。 我很顽皮。有时,我会带着一个塑料袋飘扬过海。有时,我会吹着孩子们叠的纸飞机去飞行,然后把它还给孩子们。孩子们欢乐,我也高兴。 但是我到这个世界总不是来玩的吧!我要有自己的一份工作。 那我做什么呢?咦!那儿怎么有几个孩子在哭呢?原来他们想放风筝,却因没有风,风筝飞不起来。这好办,我用足劲儿一吹,风筝就飞起来了,孩子们又破涕为笑了。还有那儿怎么有个老人在树下靠着、坐着,好象病了似的。原来因天气热,老人中暑了。我连忙飞过去,驱散了热气,给老人带去一阵凉快,老人好了! 噢!这就是我的职责,让他人快乐就是我的工作 (责任编辑:齐老师)

风之歌

我走遍大江南北.游览过江南水乡的秀美;把玩过辽阔北疆的豪放;吹拂过金色沙漠的壮丽;驱逐过荒野夷族的张狂. 海洋曾为我腾起巨浪;天空曾让我自由翱翔;苍鹰曾给我无声相伴. 春天,我总轻缓而悠闲的谈笑风生,只为那浅绿妩媚如西子般的浮现,还有那纤柔细雨的升华,我轻笑. 夏天,我急躁却略带疯狂的吹拂呼啸,夹杂着那雷电与暴雨的悲鸣.当雨过天晴,空气充斥着清新泥土的气息,我若有所思. 秋天,我带着欢笑但又有忧伤的矛盾,收获的季节也是绿叶死亡飘落然后消散的季节,它们跟着我游荡在天际,最终却深埋在地下,我强颜欢笑. 冬天,我残忍地带来风暴和雨雪,暗藏在心底的绝望不为人知,逝去的英灵怒骂着我的暴虐,我一心等待春季的重现,我低泣. 我流浪在这多样的世界.体会生离死别的伤痛;浅尝离合悲欢的失落;重复四季轮回的更替. 我轻轻的飘摇,低吟,如同一支暗含各种情绪的曲调.

风之歌

风之歌

清晨,我拖着轻盈的衣缕,抚醒沉睡的世界。

那大海的碧波泛着白沫,是我在玩耍,那雨珠欢乐地歌唱着,我为他们伴舞,在空中灵动的是婀娜的舞姿。

我吹散了那凄惨的乌云,让暖光肆意。

我如同隐匿的仙子,挥动着我无形的仙杖――曾有多少次,当流水轻歌曼舞时,我吹起他们的泛着碧波的裙摆,和他们一起欢唱;曾有多少次,当枯黄的叶子从树上宛然而落,好似历经沧海桑田后的叹息,我绚烂着她最后的辉煌;曾有多少次,当美丽的雪花在翻飞舞动时,我和他们一起随着冬日的旋律跳起华尔兹,在冬日的恋歌中轻吟……

当月光倾泻,小人鱼跃出海面,坐在礁石上寻找她心爱的王子时,我拂起她金黄的头发,聆听她心碎的低语,当太阳东升,她化为璀璨的泡沫,我拥抱着她哭泣……

我是苍穹的纸鸢,广野的波澜,静湖的涟漪;是苍穹的心情纸鸢,广野的绿意波澜,静湖的沁心涟漪。

风之歌

划破苍穹的黑暗

旬日东升时

绚烂的朝霞

唤醒了沉睡的地平线

阳光映照在眼中

鸟儿在拍打翅膀

整理一下烦乱的思绪

新的旅程即将开始

留下刻骨的思念

匆匆离去

留下铭心的回忆

蕴藏灵魂的森林

在寂寥的荒野里

风中,回响起美丽的歌声

好像在宣告

战争的结束

没有水的山谷

没有星星的夜晚

悲伤的事,痛苦的事

踏上远途的我

不知在什么地方

呼唤我的梦

歌声在风中回响

比呐喊声还要强烈

把握不住,而失去希望

悲哀与孤独,变成梦想

无止境的悲伤

寄托在这歌声中

抛开一切,起程寻找

旬日迟迟没有升起

大雾环抱地平线

风之歌,在耳边回响

风之歌

         我是一根根透过了阳光的线,上帝把我的精魂撒向人间,波澜借我扫去灵魂中的污点。

         我是一朵待放的牡丹,是从巴比伦的空中花园跑出来的,于是天空的女儿彩虹把我偷去,放在那需要点缀的天池边。

         我狂笑,大地在咆哮。我哭泣,花儿,草儿,鸟儿却兴高采烈的开着浪漫的烛光晚会。

         小溪和森林是一对情侣,我是他们之间的传话大使。这为悄然落泪时我带着对方的安慰去解决,那位相思成病时我带着对方的关切前去医治。

          闪电为我鸣锣开道,彩虹为我架起胜利的吊桥,森林与我共度黄昏深夜。

          在人类的铁蹄之下,小溪向我诉苦,大河向我诉苦,森林向我诉苦,大海向我诉苦,于是我凭借着风雨那狂奔的节奏直扑高楼。

          在这寂静的夜晚我借着恒娥的衣襟来到森林,我吻着大树的脚尖,拥抱着山野和茶花。使得这儿一切都更加清爽动人。

           我是大海的叹息,是天空的叹息,是宇宙的叹息,这与忧愁是何其的酷肖:它是大海的叹息,是天空的叹息,是宇宙的叹息。

 

 

风之歌

原谅我的坚持

只因我是浪人

不能停下脚步

去欣赏沿途的风景

不能静下心去

感受爱的幸福

我一生注定

漂泊是我的生活

风之歌

风是一个动人的音符,它带动着我们的灵魂在大地上奔跑. 春风是神奇的,它一吹,大地立刻万物复苏、生机盎然. 夏风是炎热的,它一吹,太阳立刻火辣辣地烤者大地. 秋风是送爽的,它一吹,果园立刻变得果实累累. 东风是冰冷的,它一吹,大地立刻铺盖着白雪,屋檐也戴上一顶厚厚的帽子. 风唱出了悦耳的歌,歌声在大地上回旋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