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就听到新闻说今天会有月全食,大家都兴奋得很,因为月全食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呀,我的亲戚朋友们,千里迢迢的赶到我们家的阳台上,那是最好观看月全食的地方,没有任何东西遮挡。

月亮终于在我们期待的目光下缓缓升起,升到最高处,他摆了摆手,叫黑云过来,月亮姐姐藏到了黑色的云里,害羞的在里面换衣服呢!黑云一点一点的把它遮住,从洁白的没有一丝杂色的,像一个大月盘一样的月亮,变成了一个小弯钩,好像一把弓箭一样。渐渐地,云又散去了,她变回圆圆的样子,但是月亮姐姐他早已穿上鲜红的衣裳,带了它本身的洁白,还带了一点点蓝色,好看的很。过了5到10分钟的样子,月亮姐姐又呼唤回那些黑色的云朵,让他们再一次帮助他挡住身体,又过了一分钟,月亮姐姐摆摆手,让黑云退去,而他已经脱掉那鲜红的衣裳,换回她那洁白的衣裳了。

就在这么短短的10到15分钟里,大家都看的如痴如醉,全身放松,看完之后,大家异口同声地赞叹着:“啊月全食真美呀!我爱月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