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我们一家上了天台,等待圆月奶奶的到来******左等、右等、月亮奶奶终于出现了,一些雾云将月亮衬托的更明亮,左边的一颗小星星痴迷地望着月亮,对月亮那高贵般的闪亮佩服地五体投地。酒鬼老爸喝了两口酒,不禁吟起了李白的诗“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饮,行乐须及春”。妈妈也按耐不心情,竟情不自禁跳起舞来!我仔细地观察着月亮,妈妈又走了过来,跟我讲着“嫦娥奔月”“吴刚和桂花树”******一些关于月亮的传说。当我从如痴如醉的故事里跳出来时,月亮的右边又跳出了三、四颗星星,仿佛是一颗星星不忘家人,还将自几的家人带来一起观看这一美景。正当我幻想时,一片雾云挡住了月亮,当月亮出来时,仿佛转了一下,就这样,习以为常,到觉的这雾云好像故意遮挡月亮,月亮就在后面换装似的******时间过的真快,一眨腋,我们,我们又要回家了。再见!月亮。'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会飞到天空上,到太空上探索,到大海上遨游,到天上看星星。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夏天,我会飞到高高的大树上,给树下乘凉的人们唱起悦耳动听的歌曲,让他们感到更加快乐!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到偏僻的农村,给辛苦的农民伯伯建起一座座漂亮的楼房,让农村和城市一样美丽。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就会飞到天空上观察一下,传说古人牛郎和织女之间到底是不是真的?星星是怎样形成的?他有多大?距离地有多远。

假如我的愿望可以实现,那真是太好了!当然,我只是“假如”不过我们只有努力,就可以把愿望变成现实。

我的故乡

我的故乡 江苏省无锡市无锡市新苑小学四年级唐云青 星期天,我和爸爸踏上了旅程。一路上,我看见了第三淡水湖太湖的美景。你瞧,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岸边青翠欲滴的柳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就像一群少女在翩翩起舞。又似在平静透明的太湖中梳理着飘逸的长发。夜暮初垂,明月东升,清风徐来,湖水荡漾,这时的景色就更美了。星星们也像颗颗宝石镶嵌在了湖面上,这时湖水微微荡漾,又像千条万条的银蛇在游动。继续向纵深行进,你就会发现不远处有一尊雄伟的雕像,这就是宜兴著名的传说“周处斩蛟龙。”其实,宜兴还是个历史宝库,比如,“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传说,“西施”的传说,诸如此类等等,说也说不完。实际,宜兴还有许多的特点,竹海,溶洞,茶叶,“紫砂”更是成了宜兴的代名词,总之,他们的环境,他们的习惯,他们的爱好与他们的特产,只要你细心观察,你一定会爱上这有山有水的人间仙境—“宜兴”。如果说无锡是个白玉盘,那么,宜兴将是白玉盘中最亮的“明珠”。

指导教师:殷毅 [推荐给朋友] [显示打印]

初中说明文 神秘的夜空

在宁静的夜空中,只有星星在眨眼。月亮有时圆的有时缺。云有时多有时少。看下去很平常,可是只要你仔细的观察,就能发现许多奥秘。

我就是最喜欢观察天空。我发现星星并不平常,它们分成一组一组的:它们像一把伞;有时像一串葡萄,我总叫它们“小北斗”;有的星星傍晚五点半就出现,有的说它是“毛星”。还有一颗星最明亮,比北极星还亮,是不是“黄金星”呢?最近我还发现“小北斗”的妈妈-----------北斗星。它和“小北斗”一样,由七颗星组成的。它活的像一把勺子,对着勺子的丙上,还有一颗北极星,啊~!星星多么好看啊!~

我还观察了月亮,它可好看拉!有时像眉毛。还带有黑影。就像眉毛下的眼珠;有时像镰刀;有时像小船;有时像半个西瓜;有时又辩得滚圆滚圆的。这时候,我就好像看见月亮上有传说的冰山、挂花树。有时月亮弯弯在右边。有时月亮的弯弯在左边,多有趣啊!~遇到云多的时候,它还在云里穿行。和我们捉迷藏!

我对夜空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时侯为了看月亮的变化,晚上看的星星多,第二天天气总是很好的。晚上没有星星,月亮被云蔗住了,第二天天气就一定不好,还有可能会下雨!~

我是多么喜欢观察夜空!

神秘的夜空

在宁静的夜空中,只有星星在眨眼。月亮有时圆的有时缺。云有时多有时少。看下去很平常,可是只要你仔细的观察,就能发现许多奥秘。

我就是最喜欢观察天空。我发现星星并不平常,它们分成一组一组的:它们像一把伞;有时像一串葡萄,我总叫它们“小北斗”;有的星星傍晚五点半就出现,有的说它是“毛星”。还有一颗星最明亮,比北极星还亮,是不是“黄金星”呢?最近我还发现“小北斗”的妈妈-----------北斗星。它和“小北斗”一样,由七颗星组成的。它活的像一把勺子,对着勺子的丙上,还有一颗北极星,啊~!星星多么好看啊!~

我还观察了月亮,它可好看拉!有时像眉毛。还带有黑影。就像眉毛下的眼珠;有时像镰刀;有时像小船;有时像半个西瓜;有时又辩得滚圆滚圆的。这时候,我就好像看见月亮上有传说的冰山、挂花树。有时月亮弯弯在右边。有时月亮的弯弯在左边,多有趣啊!~遇到云多的时候,它还在云里穿行。和我们捉迷藏!

我对夜空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时侯为了看月亮的变化,晚上看的星星多,第二天天气总是很好的。晚上没有星星,月亮被云蔗住了,第二天天气就一定不好,还有可能会下雨!~

我是多么喜欢观察夜空!~!~!~

一个白颜色的故事

一个看起来很平常的夜晚,却下了一场罕见的雪。雪花飞舞,观察一下,每一片雪花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特点,妖娆而又迷人。雪无声无息地落到了树枝上,大地上,房屋上,向远处眺望,到处一片白茫茫,白得纯洁无暇,白得令人感慨。四周没有山,没有水,也没有往日生机盎然的小动物了。为什么?因为今天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为什么今天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因为今天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而这件事又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原来今天是圣诞夜。北风呼啸,似狼嚎,如鬼哭,使人毛骨悚然,一身鸡皮疙瘩全都站出来工作。如果这时有人出来,一定会被这阵势吓到。

但是这世界上偏偏就有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迈克从小就胆子大。别的小朋友晚上都多在家里,不敢出去,迈克却经常出去玩,享受着白天没有的快乐。这天,迈克习以为常地从家门走出来了,他正准备到他的好朋友琳达家去玩儿。

正在迈克欢快地唱着歌走在路上时,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奇迹般地出现了:他忽然看见一个白色的星星摇摇晃晃地朝他驶来,迈克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他终于又找到有趣的事情了。迈克很好奇,早把去琳达家的事忘到九霄云外了。他瞪大眼睛,发现这个像喝醉酒似的星星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不断地膨胀,转眼间从一个毛线球大小的星星变成一个房间般大小的巨大球体。他更加百思不解了,以前他从来没有见到过类似的事情。这个“老人”慢慢地变了型,头上变得尖了,前面隐约看见两皮白色的俊马。“哦”。迈克张大了嘴巴,他这才想起今天是圣诞节。他猜想着:难道会是圣诞老人。不,他又否定了自己,这只是一个传说,不可能发生。一个这样的问题是让迈克想不通的。这个星星越来越像圣诞老人了,虽说迈克有点近视眼,但是这个星星离他实在太近了,他可以肯定的告诉自己,这就是圣诞老人。迈克使劲喊:“圣诞老人,圣诞老人。”圣诞老人似乎听到了些什么,突然落到了土地上。迈克惊呆了。圣诞老人好象早就认识迈克似的,一下来就给了迈克一个不同寻常的拥抱。迈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竟然能看到眼前这一幕,记者们的材料可就多了,迈克一定会成为世界顶级新闻人物。迈克是今天最幸运的人。圣诞老人背着一个精致的大袋子圣诞老人送给了属于迈克自己拥有的礼物。

星星

星星

夜幕降临,月亮把他那皎洁的身躯挂在天空,小星星欢快的眨着眼睛出现了。小星星时隐时现,看上去好像在捉迷藏呢!天慢慢的变黑了,小星星把自己仅有的一点亮光聚到一起,欢乐的洒向人间。

看着漫天的星星,渐渐地,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好像看见好多星星在向我招手。我望着那些可爱的星星,仿佛在向我眨眼睛,对我说着悄悄话呢!那闪烁的星星那么平静,安详,既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明亮的天灯,他看着我,使我产生了很多美好的幻想......

不知道仔细观察过没有,你看,靠近银河的那几颗星星多像一只在银河中展翅飞翔的天鹅,这就是科学课堂上讲的“天鹅座”,在银河南端的那几颗星,像一个高举双夹翘着尾巴的大蝎子,它就是有名的“天蝎座”,还有银河边上的那颗耀眼的星星,那是牛郎星,好像是在望着对面的织女星,也使我们会想到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

猛地一看,星星好像都是一模一样,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他们各有各的特点。有的星星发红,有的比较暗,有的却是很耀眼的,有的星星是一闪一闪的发亮,有的却是一直亮着,还有的星星会动,一步步再走呢!满天的小星星,把自己所有的光芒聚在一起,虽然没有阳光那么灿烂,也没有月光的皎洁,但他们梦幻般的光洒到人间,把人间变成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吸引着人们探索的欲望。

啊!我爱着夏夜的星空,因为他们是那么绚丽多彩,那么美丽动人,那么富有神秘感

美丽的夏夜

美丽的夏夜

上蔡县朱里镇罗庄小学六年级 宁潘婷 指导老师:罗玉举

夏天的夜晚,格外的凉爽,我和哥哥将竹床搬到院子里乘凉。

看!星星,闪烁着微弱的光芒,一点,两点,三点......若隐若现,闪烁不定,就像一双双激扬又可爱的眼睛,它们仿佛看到了我们,像在与我们微笑,我们用眼神交流,似乎我和它是一对好朋友。

月亮姐姐也来凑热闹了,月亮姐姐就像一位慈祥又严厉的老师,在教育那些调皮无知的“小朋友”,可爱的星星像一群无知的小孩把月亮转了起来,那些小星星眨着那天真无邪的眼睛好像在听月亮姐姐讲故事,你看!月亮姐姐也讲得那样绘声绘色,有时,月亮姐姐还躲进乌云里让小星星们着急,一会儿又突然跑出来,吓小星星,给“孩子们”逗乐。

哥哥仔细观察月亮,便跟我讲起了一个美丽的故事:传说,月亮上有一个月宫,里面住着美丽的嫦娥和善解人意的玉兔,关于月亮上怎么会有嫦娥呢?那就要讲一个美丽的传说了,传说后羿和嫦娥是凡间的一对夫妻,他们非常恩爱,过着平凡而又幸福的日子,突然,有一天,后羿得到了一颗能使人变成神仙的仙丹,嫦娥被迫吃下了仙丹,晚上嫦娥的身体不受控制地飞了起来,越飞越高,一直向月亮那边飞过去,嫦娥变成了神仙,她一人在月宫里呆着,宫里唯一能陪她的就是她身边的那只玉兔了,她在冷冷的月宫里再看看凡间的丈夫,她多么想回到凡间啊!可是,已经晚了。

“不!那是神话。”我立即反我道,“月亮上都是岩石和泥土,将来月亮还能为我们提供宝贵 的资源的!”“这有什么难的,现在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我们国家的宇航员登上月球就要指日可待了!”哥哥又接着说,我又仰望天空,真希望我能到自己国家登上月球在向我们招手的时刻。说着,说着,我不知不觉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

西平县二郎小王庄小学:张霄鹏

人人都有梦想,我也有。我的梦想是:驾驶着我国自主研发的超高速宇宙飞船去神秘的太空遨游、探险、进行科学研究。

我要首先飞上月球,去那里看看环形山的形状,看看陨石是怎样撞成的环形山,我还要观察一下陨石撞击时会有巨大的火焰吗?我还要解开月球土壤能快速杀灭病菌的奥秘,为治疗人类的疾病做出贡献。我还想知道月球上到底有没有水,如果有水,那么月球上的水是以什么形态存在的呢?是以冰、还是液体水的形态存在的呢?我还要在月球上建设一个太空研究中心,进行太空研究。

接着,我会环绕太阳飞行,去看看太阳究竟有多热,它的热量是从哪里来的呢?上面到底燃烧着的是什么呢?还有日全食是怎么形成的呢?从开始日全食到结束会有多长时间呢?

然后我会驾驶飞船来到火星。去那里看看有没有传说中的火星人。我还想研究一下火星上的火山多长时间会喷发一次,喷发时到底多么壮观!

离开火星后,我会来到北斗七星旁边,观察一下那勺子有多长,有多宽,勺子是怎样随着季节转动的。

我还想观察银河系中每个星星的直径、形状和亮度,记录下来,再把整个银河系的直径、厚度测量一下。

最后,我想把我从各个星球搜集的资料一起带回地球,让科学家们认真研究,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夜空

“哎,又是一天过去了。”我坐在窗前仰望那深蓝的天空,从心底迸发出一种情感。 啊~夜空真美呀!看!那颗星星,一动不动地镶在夜空里,那么悠远,那么洁净,就像藏在神秘世界里的一个个美丽的希望! “夜空,你为什么那么美呢?”我自言自语的问道,盯着那些星星,似乎它们会给我答案。 眼睛总是盯着一个地方,我觉得有些花了,低下头来,揉了揉,待我再次抬起头去时,我猛地知道了刚才问题的答案,那是因为有星星的衬托。我豁然开朗了。 这时,吹来了一阵风。风微微的吹着,带来了一丝凉意,也带走了我的思绪...... 假如,假如天上没有星星,只有一片深蓝的天和一个弯弯的月亮,那将是多么单调,多么乏味啊! 直到现在,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去探索宇宙,去探索星空,因为,它真的有一种吸引力,让你去观察它,去了解它,去探索它,当你迈出探索它的第一步时,你就会知道它是多么的吸引你。 深蓝的天空在星星的衬托下,成了人们心中最神秘的地方。 在生活中,不也是有类似的例子吗?有人说,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才是最美的,是啊!假如,你做一件事,失败了,但是你曾努力去做过,我想说,不要灰心,因为如果没有一次一次的失败,那怎能衬托出成功的喜悦呢? 仍然是在那一望无际的夜空里,星星们在编织着光明,星星是夜空中跳跃的心灵,它盛满了智慧,一闪一闪的好像是在向我们讲述那远古而美丽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