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伙伴,他叫陈俊翰。陈俊翰的眼睛大大的,褐黑色,咕噜噜直转。鼻梁高高的,一双耳朵非常灵,一里之外的声音都能听得见。别人只要一说他,脸上马上出现两个红红的,圆圆的酒窝。嘴巴特馋,见到吃的都会流口水。嘴唇红红的,简直跟香肠差不多。

一次,我把他叫来,在操场上比长跑。我迈出右腿,轻轻一跃,我和他就相隔十万八千里了。我正得意之时,陈俊翰竟出现在我的前面。我立马呆住了,等我回过神来,他已经到了终点。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了终点。只听见他说:“是不是你的脚不听你的使唤了?”惹得大家捧腹大笑,眼睛眯成一条缝。后来我才知道那次长跑陈俊翰不是在跑道上跑的,而是从篮球场中间直接越过去的,真是狡猾啊。

还有一次,咱们班上的“土匪”又来我这勒索:“小子,把你的本子给我,我要画画了。”我立马反驳他:“你都拿走了我多少东西,再拿我就破产了。”只见“土匪”握紧拳头,眼里闪着凶光,准备打我。幸好陈俊翰及时赶来,踢了“土匪”一脚,“土匪”立刻绷着脸逃之夭夭。陈俊翰说:“不管几个人,团结就是力量。”没想到他还挺仗义的。

正因为有了他这样的好伙伴,我的童年才会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