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的爷爷给我买了一只小狗,它全身披着一件黄色的衣裳。它长长的脸蛋上有着三角形的耳朵,水汪汪的眼睛下面有着圆圆的鼻子,天气热的时候嘴里总是伸出一个长长的舌头来,两排尖尖的牙齿总是露在外面。这就是它——小黄。

别看它长相凶猛,其实它是一只十分温顺的狗,而且,它还很挑食。我每次喂它吃肉骨头的时候,它就一口咬上去;我喂它蔬菜的时候,它就伸过来看一看,又摇摇尾巴趴下了。

我看它没有睡的地方,每天都睡在地上。于是,我便从我家后面的走廊里找来许多用剩的砖头,搭了两面小墙,为了加固,我把两面小墙都用木板夹着,再在两面小墙中间盖上一快大大的木板,在里面铺点草,这样,它的“家”就盖好了,每当夜深人静是,它就到“家”里去睡觉。

我每天上学时,它就依依不舍地摇着尾巴“汪汪”地叫,好象在说:“早点回来,我等着你。”放学回来时,它又高兴地摇着尾巴,不停地叫着,好像又在开心地说:“欢迎回来!”我在做作业时,它就早我身边绕圈,我叫它坐下,它就静静地坐在那里,等我做完作业,和它玩。

它就是这么一条惹人喜爱的狗,它就是我的朋友——小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