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这些第一次往往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次洗衣服,它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那天,妈妈临时有事要加班,临走前,她振振有词地说:“你已经是中学生了,该历练一下,把盆里的脏衣服洗干净。”

洗衣服,太简单了!我哼着歌,打开水龙头,往盆里接了一盆清水,再倒了洗衣粉,“哗”手一滑,半袋洗衣粉如倾盆大雨倾泻而下,我不禁吐了吐舌头,看来,洗衣服一点儿也不简单!

我学着妈妈的模样开始洗衣服,双手使劲地搓,因为洗衣粉放太多了,水面上浮起了许多小泡泡,在灯光的照耀下五颜六色,十分漂亮!没有几分钟,爸爸衬衣的衣领、衣袖被我洗得雪白如新,我不由得自我夸奖起来。咦?衣服上有一大块油渍,像一个拦路虎趴在衣服上,十分刺眼。我使劲搓啊搓,双手搓得通红,可还是洗不掉。唉,妈妈平时不知洗过多少这样的衣裤,太辛苦了!无奈之下,我想放弃,突然我想到课文《失败是个未知数》教育我们在失败面前要采取正确的态度。我又开始搓了起来,这次我先把衣服放在水里浸湿后再使劲搓。十几分钟后,这个“拦路虎”终于被我消灭了。我战胜了自己!

我的双手此刻却因为被凉水浸湿太久,搓的时间过长,不仅发痒,还变得通红。但看到我的杰作,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妈妈平日的辛苦,还明白了,做一件事过程虽然十分艰辛、辛苦,但只要坚持,肯定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