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那一抹光线

在寂夜里我辗转难眠。回想现在,人生沧桑、岁月蹉跎。我起身,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无限的黑暗将我吞噬。我绷紧了神经,打量这未知的空间。空气中弥漫着泥土潮湿的味道。挥之不去的阴霾犹如蔓藤缠绕心间。我艰难行走,身体像背负着沉重的担子,脑袋昏昏沉沉。夜,继续黑的弥漫。前方的光线一闪一闪,像黑暗中跳跃的火团。那点微渺的光线,像在鼓舞我前进,一点点,一点点的向前。空气也似乎凝重了,泥土的味道淡了些。就快看到光明了,我的心像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突然,一抹巨大的光明向我扑来,刺激了我的双眼,我用手遮住,感觉身上开始温暖起来。那一刻我微笑了……

光明的希望

我用颗颗珍珠编织成的希望,在空中飘舞、飞扬。看那似飘渺似仙幻的梦,被我凝结成寂夜里的星光,我用手撑起一弯明月,任洁白的月光在我手中舞蹈、轻轻扬扬。

后记

这只是我心中那个憧憬的梦罢了,如果那曾经的过往,曾经悲伤都化成这世间的过眼烟云。那么,悲伤的岁月也许可以不孤单不彷徨。因为有了光明才去追求,因为有了梦境才会不遗忘,这是驱动我前进的力量。

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凭。只要天空无限、青山依旧。我就不会放弃,去实现我的理想。

福田区上陆学校8年级 鲁亚兰

本文系( )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追求理想,不懈努力

——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成长之路》有感 我的妈妈很喜欢台湾歌手周杰伦,常常称赞他有才华。只要有周杰伦的演出,不管是唱歌、弹琴还是变魔术,都看得津津有味,如醉如痴。 我一打开电视机,就会看到雪碧、优乐美奶茶、爱玛电动车、美特斯邦威、高露洁牙膏……周杰伦代言的商品比比皆是。我慢慢知道,周杰伦是眼下大红大紫的 “亚洲流行天王”,他是著名的音乐人、作曲家、制作人、导演。 读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本书中《成长之路》这篇文章,我对周杰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原本只是一名没有考上大学,只好到餐馆当服务生的普通青年。但是凭着对音乐的天赋和热爱,他废寝忘食,拼命练琴、写歌,慢慢积聚着音乐的能量,不懈追求自己的理想。 周杰伦有过被老板骂、被扣薪水的遭遇;也有过写出的歌没人要唱,甚至被当面丢进纸篓的处境,但是他始终没有泄气。他不怕失败和嘲笑,一如既往、默默努力,不断埋头创作,终于成为乐坛的重量级人物,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从周杰伦的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困难层出不穷,考验着我们的毅力。比如:复习得很充分,但考试成绩还是不如意;跑步比赛总是落在别人后面……遇到挫折的时候,懊恼、灰心只会将自己打败。我们应该学会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像周杰伦那样,唱响属于自己的《蜗牛》之歌: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追求理想的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不能被困难和挫折吓倒,应该乐观、自信地迎难而上。只要脚踏实地,奋发前进,朝着目标不断努力,我们一定能成为有出息的人,享受成功的喜悦!|||

追求

追 求

212班李林青

已知:拥有知识的人追求财富;

拥有财富的人追求知识。

求证:追求,是人一生的必备品。

题设:设“我有两块面包,我必须得用其中一块去换别人的水仙花。”

解题过程: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为自己内心的理想境界而奋斗。

追求,是人生这一大乐章中,那些起着关键性作用的音符。人生倘若缺少了追求,那么这一乐章将不优美、不悦耳、不打动人心。

有的人,追求的是物质方面的不匮乏;有的人,追求精神方面的不单调;还有那么一部分人,他们是既不追求物质方面的不匮乏也不追求精神方面的不单调,过着行尸走肉一般的生活。

∵ 追求使人奋发向上;

追求使人努力攀登;

追求使人不断成功。

∴ 追求是人生中的必备品。

又∵ 不追求就不会有目标;

不追求就不会去奋斗;

不追求就不会有成功。

∴ 追求是人生中的必备品。

又∵ 苏轼因追求诗词的别具一格而受人追捧;

贝多芬因追求旋律的动听而受人敬佩;

梵高因追求色彩的绚丽而受人喜爱。

∴ 追求是人生中的必备品。

由以上众多结论可以得出:

追求是人一生中最美的图画;

追求是人一生中最悦耳的旋律;

追求是人一生中最动听的乐章。

答:The pursuit is very important!

指导老师:熊敏

理想与追求

戈壁上的胡杨枯了三百年不死,死了三百年不倒,倒了三百年不朽。这其实是对生命的追求。瘦小的小草能钻出石缝,抵抗着狂风暴雨。这其实也是对生命的追求。小溪追求大海,幼苗追求春色,雄鹰追求蓝天,骏马追求草原。因为他们都有理想。我们可以说追求使它们的理想化作甜蜜的美酒,酿造纯洁的爱情;追求使他们的理想化作动听的乐曲,奏响美好的未来;追求使他们的理想化作希望的绿洲,开拓创新的事业。我们之所以热爱生活,留恋生活,是因为生活让我们不寂寞,不空虚.我们朝着各自的理想奔波,追求,一直到永远,永远……

法国的大仲马说:“生活没有目标就像航海没有指南针”。为自己建立一个正确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你会发现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潜力会被挖掘,才力也会得到发展,自然就会对社会有益。而没有追求的人无异于行尸走肉。他们活着没有理想,没有追求,在世间走马观花,就像河中的一棵小草,他们不是行走,而是随波逐流。就说张海迪吧。她坐在轮椅已整整40年,创造了《轮椅上的梦》,《鸿雁快飞》,《向天空敝开的窗口》等作品。还翻译了大批文章。多年来,她凭着超人的毅力,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不懈追求,创造出了令人鼓舞的生命奇迹。近年来,她开始认真攻读哲学,并在两年后,获得了哲学硕士学位。如今,她又站在一个新的制高点上,她的生命之船还在劈波斩浪……

然而,目标不可过于庞大。悲观者说,目标是地平线,就像看得见,也永远走不到。如果目标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最终你就会成为一个悲观的人。所以,追求的理想要一步一步来,不要妄想一步登天。戈壁上的胡杨枯了三百年不死,死了三百年不倒,倒了三百年不朽。这其实是对生命的追求。瘦小的小草能钻出石缝,抵抗着狂风暴雨。这其实也是对生命的追求。小溪追求大海,幼苗追求春色,雄鹰追求蓝天,骏马追求草原。因为他们都有理想。我们可以说追求使它们的理想化作甜蜜的美酒,酿造纯洁的爱情;追求使他们的理想化作动听的乐曲,奏响美好的未来;追求使他们的理想化作希望的绿洲,开拓创新的事业。我们之所发热爱生活,留恋生活,是因为生活让我们不寂寞,不空虚,我们朝着各自的理想奔波,追求,一直到永远,永远……

追求理想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困难。但是,人生所向往的风景不是一马平川,只有从荆棘中走出来的人,才是最可爱的。所以当你被困难重重包围时,理想的目标切误改变,追求的动力切误浇灭。因为理想又离你近了一步,就像一句名言说的那样:当你被失败拥抱的时候,成功也在一旁等着吻你。

追求中我们会流下苦涩的汗水和泪水,那就听听大自然的声音。那盛开的向日葵会告诉你,那飞舞的蝴蝶会场告诉你,那故乡的胡同会告诉你,那月亮的笑脸会告诉你,追求中我们也会有过放弃的念头,那就想想名人的事迹吧。那歌德的《浮士德》会告诉你,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会告诉你,那成功人士的背后会告诉你――告诉你,有理想,有追求,才会谱写人生的光辉。告诉你,人生是一部字典,理想是文字,而追求则是它的部首与音序;告诉你,人生是一首歌,理想是歌词,而追求则是它的主旋律;告诉你,人生是一首诗,理想是诗词,而追求则是它的神韵。

理想与追求是永不分开的黄金搭档,心怀理想而不追求,一切就如空谈。只追求意愿,而不确定目标,就好像飞翔的鸟儿失去了方向,理想能唤起追求时坚强的意志,追求却能见证实现理想过程中的沧桑。理想与追求应是世界上最亲密的朋友,永不分开。

农民的追求,是在希望的田野上编织硕果累累的金秋;工人的追求,是在繁华的都市中托起竖直耸立的高楼;教师的追求,是在知识领域里,用智慧干涸如渴的花朵。我们的追求,就是要在充满荆棘的人生中跋涉,心怀理想,重在追求,永不停留。

理想与追求

我是天枰座,书上说天枰座的人是典型的理想主义者,对于这一点我从不否认。我甚至更乐于承认我的理想主义,因为凡是关于我的也都与理想有关,包括追求。

我老爸说我是一个很有酸腐书生气的人,即理想化又固执。我追求的必定会坚持到底。小时侯,父母的朋友都说我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长大适合学文科。那时,我便认准了文科,认准了学文科定会让我活得潇洒,尽管那时的我并不知道所谓“文科”是个什么东西。时光荏苒,高一开始前爸妈问我会学文科,还是理科。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文科。我所追求了多年的,在我高中上学的第一天实现了。我固执地认为我所追求的,我所选择的就一定是对的。别人都说学文科的人笨,大都是在理科科目上找不到门路,才只好学文科的。虽然我不是很同意这个观点,但我必须承认从小到大,我无数次的敲理科的那扇大门,可守门人不是不给我开门,就是半途把我给撵走。于是我便认为一个人的追求大抵上不是谁自己可以控制得了的。但我想选择文科,我一定不会后悔的。

我追求的很多,不对,更确切的说,每个人追求的都很多,同样,每个人的追求无一不是美好的。我一直在追求一种生活,一种很不实际,几乎可以用奢侈二字来形容的生活。如果有哪一天可以不用起早上学,上学可以不用考试,工作后,不忙碌,但也绝不悠闲,不富有,但绝不贫穷,那么我想我所追求的实现了。

我一直成绩平平,了解我的人说,我是一个想象力很丰富的人,我想这也正是我成绩一直上不去的原因,满脑子的想法不知何时就会飞到大洋彼岸去了,这不是我所追求的,却也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我希望我的理想与追求都会实现。

理想,我执着地追求你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希望之灯,理想是灯,照亮人生之路,理想是路,带领人们走向成功。人生路上,我们注定会为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去奋斗。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作家。作家虽然不能与明星大腕相比,但是,作家的作品能使人们看到丰富多彩的人生。从我小时候起,妈妈总爱给我读故事,从故事中我懂得了真善美与假恶丑,从此,善良与宽容的种子在我心中发了芽。稍大一些,我能自己读书了,在文章的字里行间中我读出了作者内心的忧愁与喜悦,和作者同悲共喜。再大一些,看书时总是关心作者的身世际遇,遇到佳句妙段时,还会及时做笔记。就这样,一颗当作家的种子在我心中生了根发了芽。当一名作家,首先要有缜密的思维与细腻的文笔,写作时注意好词,佳句,多用拟人,比喻,排比的手法,使文章的语句变得清新,优美。有必要时,开头还要采用一些反问句,强调了所要表达的情感,使文章变得更加气势磅礴。写记叙文时还要采用一些精彩的对话描写,注意细节部分,还要首尾呼应。总之,一篇出色的文章是要经过巧妙的构思才能完成的。要想写好作文,还有一点就是多练,于是,我除了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还会写一些小文章,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春天时,在我的作文中一片百花盛开的景象,鸟语花香,春风轻轻拂过,简直是人间仙境。夏天,在我的作文中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枝叶繁茂,知了在枝头唱歌,让人感到美好又快乐。秋天,我的作文中一片丰收的景象,放眼望去时一望无际金黄色的麦浪,果树上结满了沉甸甸的果实,人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冬天,在我的作文中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雪花飞舞,素白之中又藏着梅花的点点红,使人们的心变得纯洁美好。在我的练习中,在我的阅读中,我的作文水平有提高了,我知道,我离自己的理想又近了一步。为了理想,我一定会不断练习,坚持不懈,不管理想离我多远,哪怕是千山万水,我也会执着地追寻它。因为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不久的将来,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初中生作文:追求我的理想

追求我的理想,放飞我的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最初的梦想,只要迈进成功的一步,才能飞跃我的梦想。我是一个有理想的人,我要向我的人生目标前进。我要学小鹰有志向,飞越自己的一片天。追梦是每个人的理想,我不想学懒惰的鸭子,不想飞进不属于自己的天际,翱翔自己的一片天。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放飞我新的风帆。早起的鸟吃到虫,晚来的鸟饿着了。每一个早晨,都是充满生命力的早晨,我要在这充满生命力的早晨,把我的梦想放飞。每一个人的理想就像小船,只要放好了人生的风帆,才能够飘扬过海,达到自己的理想之升

理想

理想,多么诱人的字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并且每个人都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理想是一快石头,为我们敲出了星星之火;理想是一把火,为我们点亮了那颗将要放弃的心;理想是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实现理想的路;理想是一条明路,引你走到理想的彼岸. 我的理想是将来能当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我知道要想实现理想,就只有努力奋斗,拼搏;在遇到挫折时,要战胜挫折,战胜困难,战胜失望.这样你才会攀上这样一座山顶,在山的那边是海,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现在虽然离理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要经受很多考验,可是我知道只要我不放弃理想,理想就不会轻易放弃我`` "伟大的人因理想而伟大,有理想者就是一个‘大写的人’”我会因我崇高的理想而变为一个"大写的人”!我会因我的理想让这个年代更加进步!我会因我的理想使这个年代更加繁荣,昌盛! "理想即是一种获得有是一种牺牲”,获得的是实现理想的喜悦和欢乐;牺牲的是在实现理想中个人的利益.实现理想后却被大家误解,认为自己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而去追求理想的,可是理想也会给自己带来成功的喜悦,时代进步的喜悦.那种感觉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理想,就让我们大家一起去追求理想,去实现理想,去为了理想而努力奋斗,拼搏!我相信有了我们为实现理想而奋斗,这个世界将更加美好``

挥洒青春的汗水,追求理想

谁的一生无青春,谁的一生无梦想。挥洒过青春的汗水,是我们追求理想的最有力证据,也是我们在将来回首过去最值得骄傲的, 子曾经曰过:“逝者如斯央,不舍昼夜!”时光的流逝有如驹过隙,转瞬即逝。而我们作为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更应当珍惜时光,展开理想的翅膀,傲翔在这广宽的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