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下午,在居委会王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家也带着铁锹来到社区旁的一块空地上,参加植树活动。 王主任给我们讲了挖树坑的标准和应注意的问题。劳动就开始了,顿时,场地上出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人孩子齐上阵,连老年人干劲儿都很足。大家七手八脚忙活起来,有的搬砖头瓦块,有的清理杂物,有的运送树苗,有的挖树坑……我们的小社区还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呢!我和妈妈领到了一个牌子,据说植树结束后,可以在上面写字留念。我们选定了一个地方,我从坑里边挖了很多土,把土装在筐子里给了妈妈,妈妈再把土放到一边。我在挖土时,才切身感到了种植员的辛苦,挖不了多久,就腰酸腿疼的了。我想:种植员为什么不怕苦呢?也许是因为劳动也是一种快乐吧!为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那棵迎风茁壮成长的小树,我又加劲干了起来。我和妈妈继续挖着,挖了几筐土的坑才能放下树苗,我终于明白“根深蒂固”的意思了,小树的根真的深深扎在土里。王主任对大家说,我们的小区居民就像这小树一样,大家的家在社区里面,就好像小树的根扎在土地里。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小社区,每个人都出一份力,这样我们的家才会更好。坑挖好后,我和妈妈就去选树苗了。我们选定的树苗叫黄金槐,它的顶部是黄色的,我说它简直像外国人的金色头发,可妈妈说:“它像稻穗的颜色,是成熟的颜色。”我们都很喜欢这棵树。把树放进坑里,种好后,我按照妈妈的吩咐给小树浇了水。浇完水才发现,系在树顶上的保护树枝的蓝带子竟然没解开!可是那棵树又太高了,我跳了好几下也够不着它。这时,对门的王大爷过来了,他笑着说:“小伙子,你还要努力长个子啊!”说着,他帮我们解开了蓝带子,王大爷接着说:“这小树长高的时候,你也就成才喽!”看着舒展开的小树,我心里甜滋滋的,我和妈妈一起给小树取了个名字:成果树。回到家里之后,我站在阳台上俯视整个小区,刚开始,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光秃秃的小区变样子了,路边栽满了树,有黄金顶的黄金槐,也有绿色的杨树,大叶子的泡桐,我们的小区变的美极了

我是种植小能手

听到老师说要自已种植苜蓿时,我高兴极了!平常都是在网上种菜,我还没有自己动手尝试过真正的种菜呢!

怀着激动的心情,播种了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我期盼着他们能够成为不怕风吹日晒、茁壮成长的好苗苗。

他们果然不负重望,没过几天,一些小绿苗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有的还头顶着小帽子,整个花盆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充满了勃勃生机。

可是,好景不长。由于我的粗心,好几天没有给它们浇水,有一些“老兵”“光荣下岗”了。我伤心极了,自己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就这样没了?经过几番思考,我决定再次播种。

有了上次的经验教训,我再也不敢大意了,我每天都要去探望我的小苗苗,每过两三天就给它们浇一次水,老师说浇水不能太勤,而且一次要浇透,这才是正确的浇水方法。

我的苜蓿好像看到了我对它“无微不至”的关爱,茁壮成长着。

一封耕耘,一封收获。只有努力,才会成功。这一次的种植活动不但让我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更是让我体会到了人生的哲理。这次活动真是让我受益非浅呀!

有趣的摘樱桃亲子活动

今天我去参加了班里组织的一个亲子活动——采樱桃! 我们先在学校大门口前面一点的地方集合,等候车子。大巴终于来了!这次负责带我们游玩的导游非常的风趣,我们叫他“面包叔叔”,在大巴上“面包叔叔”带动同学们进行猜字谜、说脑筋急转弯、表演唱歌等节目让我们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终于来到樱桃种植基地,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用薄膜搭起来的棚子,“面包叔叔”告诉我们,让我们期待以久的樱桃就在这些棚子里。同学们有序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个个拿着小框进入大棚内。哇!好多樱桃,一颗颗像红宝石一样挂在树上,让人馋得不行。我拿着剪刀,选中一颗又红又大的樱桃,慢慢的剪了下来,忍不住了,先尝尝,哇!甜中又带着淡淡的酸味,味道太好了!赶急多采摘一点,我来回的在樱桃树下穿梭着,挑选那些成熟了的采摘。嘭!头好痛,哈哈!我和一个和我一样光顾着挑摘樱桃的同学撞在了一起。大棚里的温度真高啊,不一会,大家都满头大汗了,可高温又怎能比过我们采摘樱桃的热情呢! 经过差不多20分钟的“奋战”,大家的收获都不小。当我们走出大棚时,我们的头发被树枝刮得乱七八糟,脸上也脏兮兮。不过这些比起收获来根本不算什么.有的框子装得满满的,那些框子里樱桃很少的同学却更是得意,因为她们的肚子装得满满的哈哈! 下午我们还玩了别的游戏,五人六足、拔河……在大家欢快的笑声中结束了这次的旅行。|||

植树节,我和爸爸一起种树

3月12日是植树节,正好是周末,我参加了一次种植活动。 我和爸爸先去附近的工地挖了几袋泥土,回家后把泥土倒出来,把里面的石头和砖头挑出来,然后加入葡萄糖和肥料,搅拌均匀。接着我们又找来几只泡沫箱,把土装进去,这样种子的“家”就安好了。 然后,我们去种子店和花卉市场。购买了生菜、黄瓜和空心菜的种子,还有葡萄的幼苗。回家后,我们把葡萄的幼苗直接种到了室外。卖种子的人说三月底才能种,但我已经等不及了,想现在就种,爸爸说先把种子种在房间里,等它们发芽了以后再移栽到室外,我们就把种子种在了小花盆里,并且浇上了水。 接下来就是等待了,但也不能只是等待,还要给种子浇水、施肥、松土,我会照料好它们的,希望它们早日发芽。 这个植树节我过得真有趣,也很有意义。|||

种植理想

种植理想

初次看到赛格林的《麦田的守望者》时,就很好奇,守望麦田的人会是什么样子。我想一定是描写有一大片一大片的麦田,然后在那儿蹲着那么一个人儿,谓之“守望”。然而读过此书,我才知道,赛格林所描绘的世界里,没有麦田,但麦田在理想里,一直都在,而主人公也一直在他的理想里守望着。

刚开始,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觉得霍尔顿只是一个玩世不恭的少年。但渐渐地,我发现,他还是一个拥有理想的少年,他的理想让我感动。因为霍尔顿的理想不论及钱财和地位,也不能说伟大,他只是希望拥有一片紧临深渊的麦田,看一群天真的儿童在共同玩耍,做一名麦田的守望者,随时准备救起将要滑落深渊的孩子。简单的很,简单到足以被世俗的欲望所吞噬,却让我的心为之一振。如此朴素的理想,在当今物质世界中显得那么不现实,令人不禁要嘲笑一番,却也令人肃然起敬。

理想是目的。“我们以人的目的来判断人的活动。目的伟大,活动才可以说是伟大的。”契诃夫这样说。

今天的奋斗是为了什么,理想就是你的目的。就像航班必须有个最终的目的地,否则不知道飞往哪儿,就只能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试想一个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人,在路上乱晃悠,他最终能到哪儿去?一个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人,最终又能做成什么事情!我们需要目的来坚定自己,在有了明确的目标之后,就可以大胆地选择自己所要走的道路,并大步前进。这样就无须因走错路而浪费太多的时间与精力。人生匆匆不过几十载,想想自己,总共才多少的美好时光啊。无数的人感叹时光的匆匆,人生的短暂。人活着本来就显得虚假,只有做些什么,让自己不至于有太多的遗憾才是真实的。

所以目的的伟大与否,不是靠别人来判断的,更需要的是靠自己来判定,扪心自问,这真的是自己一直想要的吗?我真的是一直在为这而努力着吗?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目的也会有所改变,但并不以意味着一天一个想法。理想是神圣的,不是儿戏,想什么是什么,只有努力了才能真正去拥抱理想。亵渎理想的人最终将一事无成,碌碌无为终生。我们站的是起点,理想就是终点,中间的跑道需要我们自己创造。

但丁有言:“人不能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知识是坚固的骨架,美德是丰满的羽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翅膀,才能飞翔。

我们一味地等是不能拥有美好的,必须去追求,而理想就是原动力。在追求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感到疲倦,而理想就会激发自身的潜能击退挫折,同时也是避风港,让身心疲惫的自己安静地休息,调养。每一个人的理想都是伟大的,我们不能去嘲笑别人的理想。理想是心的追求,人最真的想法。

记得丁玲说过:“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够适应。”

当今世界发展迅猛,一不留神就会被甩在时代的末端。人们每天都应和着紧张的生活节奏,生怕自己掉队。他们如同虔诚的教徒一样,但他们有着自己的信念,理想就是他们的上帝。不需太多地去理解,只需静静地思考:我希望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我最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我所追求的幸福与快乐到底是什么,这就是你所要拥有的理想。你也不需要去跪拜和供奉,你所需要的就是努力奋斗,但这并不简单。可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和太阳一起绽放着光芒。

当太阳再一次从东方升起,月亮缓缓地落入西边的天际,当流星滑过苍穹,天使守望着美丽的夜空,我们看到那一片麦田里,种植着的理想在闪耀光芒。

还大自然一份绿色

呼呼呼——呼呼呼——一阵风吹过,森林里飘来阵阵清香,他在微风中唱歌、跳舞是多么的富有生机。天上的飞禽在树枝上叫,他们是多么的快乐;地上的走兽在森林里来回穿梭,他们是多么的自由;家乡的人们在这里生活着,他们是多么的幸福。可是,由于清明上坟的不小心,一个鞭炮,一簇火星,一场大火把森林烧毁了,这里再也闻不到空气中传来的清香,再也听不到飞鸟的欢唱,再也看不到走兽那自由的身影,人们的生活从此布上了一层阴影。看着那黑乎乎的山,孩子们失去了笑容;看着那黑乎乎的山,老人们发出了叹息声;看着那黑乎乎的山,家园失去了安宁。孩子们悄悄地把自家院子里的花儿搬到山脚,希望在黑色中添加一点绚丽的色彩。学校老师知道了,组织“还大地一抹绿色”亲子种植活动,孩子和家长在那片黑色当中,植入了一株株绿色的果树苗,挂上了亲手制作的贺卡。看着卡片上稚嫩的手笔,人们纷纷行动起来,他们在这里洒下了希望的种子,他们移来了绿油油的树木,他们再也不把一星点的火种带入这片土地。仰望蓝天,人们仿佛听见绿色的森林在呼喊:“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浙江省浦江县浦阳第五小学

每个小学应建立学生植物种植活动园地

提案人:徐正昊提案主题:每个小学应建立学生植物种植活动园地提案内容:现在大部分的小学生都很少有机会参与田间农活,他们知道电脑,不认识锄头;他们了解飞船如何上天,却不明知道禾苗如何生长;他们能解很深奥的数奥难题,却不能分辩小麦和韭菜的区别。 我的建议:每个小学规划出一定的空地,作为学生进行植物种植的活动园地,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植物种植活动。这样可以学生的动手能力,探索能力。

种子观察记

运动会结束后我们班开始开展种植活动,老师把好几种花种混乱后交给我们回家去种. 我回到家里就迫不及待地拿出花种挑了些饱满的,没有受过损伤的,然后一一地把它们放在我精心用手指挖的小洞中.小洞约深二厘米左右,放好种子后再用泥土盖住洞口.特别提一点,泥土一定要比较潮湿的. 经过了一个礼拜后,我发现花盆里已经长出了又细又嫩的幼苗.有些才露出一点点嫩芽,有些嫩芽还顶着种皮,还有一些已经长出了突破种皮的第一对子叶,绿油油的,非常可爱.我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去观察一下它们的生长情况,还会适量地给它们浇一点水,保持泥土的湿润,让幼苗们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我的那些幼苗的子叶已经能明显看出了叶脉,它们的茎长的很挺,而且变得比较粗了,看上去真象一个个挺拔,精神饱满的小卫兵. 我的花苗还在成长中,我还分辨不出它们的花名,我会继续观察下去,并会做一些纪录.我期待我的花苗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304班 谭淇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