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

我猜,大家一定有过离开爸爸妈妈的经历,大部分人只离开过父母三二天吧,也没独自一个人出过远门。在这个暑假里,我就有这样的经历,去参加《青年时报》牛通社组织的“小牛快跑营”上海夏令营活动。在近十天的日子里,我感到学到了好多,也收获了许多,给我印象特别深的,还是学会了怎样独立生活。

在假日的某一天,我们14位小记者离开了家,来到了东方明珠的上海,开始了短暂而别有深意的夏令营活动。在这八天里,我学会了很多,知道如何做好一个小记者。参观了许多上海闻名的地方,还参加了许多有意思的活动,甚至还学会了妈妈平日里干的苦力活——洗衣服。别小看这洗衣服,揉一揉,搓一搓就可以了呢,平日脏衣服在妈妈的手里,三下二下就洗完了。炎炎的夏日,每天都有参观和活动,酷暑下衣服都被汗水给浸透了,有时衣服还被弄脏,这衣服天天都得换,白天的活动多没时间,只能晚上回来自己洗。洗衣服,这可是我开天辟地以来头一回。看着换下的脏衣服,我只好学着妈妈样子先将衣裤打上肥皂,然后反复地揉搓。也许是我的力气太小,也许没有洗衣的经验,脏衣服在我的手中它就是不听话,来来回回地在我的手中乱跑,这时在想:“有妈妈在身旁那该多好呢!”。这时我抬头看看周围的同学们,有些洗得还蛮认真的,女孩子居多。有些男孩子甚至肥皂也不用,干脆直接就把脏衣服泡在水里,泡一会就把衣服往外晒,还说这是我爸爸教我的。有时候衣服实在是脏的不行了,把我们这些“小菜鸟”,也累得够戗。我因线的太慢,洗得时间太长,大腿上被蚊子咬了好多好多的包包呢。嗨!洗衣服,真是个苦差事,平时只有妈妈做,爸爸根本不动手。自主独立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既有收获,也有一份快乐。

这一次,是我平生第二次独自生活的经历。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从小就应该养成生活自理、独立生活的好习惯。有时料理家务、甚至让爸爸妈妈吃到可口的饭菜等等,这可以让劳累一天的爸爸妈妈多么开心、多么高兴的一件事。如果某个人长大了,父母还是宠爱他(她)、溺爱着他(她),等他长大成人以后,他(她)就会感觉到,他(她)是一个没有用的人。所以只有从小就学会了独立生活,长大以后才会是个独立的人。

省教科院附小 六(3)班

厉 昕

令人震撼的一个晚上

开幕式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中开始了!

八点快到了,鸟巢里一会儿缶声阵阵、星光闪闪,犹如波澜连绵起伏;一会儿寂静无声、漆黑一片。有时突然明亮起来,几千名击缶手朝天大喊,声音威震四方,直冲云霄。他们喊一声,击一下,喊一声,击一下,突然,又是一片漆黑,只见四周五颜六色的荧光棒不停地舞动着。就在我屏息凝视中,场中突然出现了灯光数字屏幕,“ 60 、 50 、 40 、 30 、 20 ”,“噢,原来他们在倒计时呀!”恍然大悟后,我赶紧加入到倒记时的行列中,紧盯着电视屏幕,挥着手臂跟着高呼: 十/ 10 ,九/ 9 ,八/ 8 ,七/ 7 ,六/ 6 ,五/ 5 ,四/ 4 ,三/ 3 ,二/ 2 ,一/ 1 ,“嘭”,霎那间,巨大的脚印出现在天空中,正如一个巨人一步一步地朝鸟巢走去。这是多么令人惊喜和震撼的开始啊!比春节联欢晚会都好看,我相信我们的奥运会肯定能成功。

接下来就是文艺表演了!只见一幅长达 70 米的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一会儿有舞蹈演员在上面边舞边画,一会儿有古代的书生、侍女在弹琴吟诗,优雅而又令人陶醉。

紧接着抢我眼球的就是“活字印刷”这个节目了。只见孔子的三千弟子手捧竹简齐声高颂《论语》,气势宏大。中间像键盘似的方阵一会儿像波涛起伏,一会儿如波纹一圈圈荡漾开去。忽地中间出现了最古老的“和”字,过了一会又一个不同的“和”字出现了,最后出现了现代的“和”字。我知道这是代表中国告知全世界我们向往“和平、和谐”的心愿。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这些键盘似的方箱下面全是人,为了这次的开幕式,他们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啊!我真由衷地佩服他们。

生怕漏掉一个瞬间的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在我还在回味刚才的精彩表演时,一群绿衣使者已映入我的眼帘,让我着实惊叹他们动作的迅速。他们一会儿犹如一条星光闪闪的银河,一会儿变成一只巨大的、展翅飞翔的和平鸽,一会儿又搭成一座精巧闪烁的鸟巢,看得我是眼花缭乱,瞠目结舌。

临睡前,我不停地回味着,想着:这次的开幕式带给了我多少惊喜,多少震撼,为了这次奥运会多少人在默默无闻中付出了多少心血啊!相信通过这次奥运会,全世界都会重新认识我们,对我们中国刮目相看。我真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自豪!

令我难忘的一个人

令我难忘的一个人 在四年小学生涯中,我有许多的朋友,但令我难忘的是王丹阳。她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女孩,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忽闪忽闪的,高高的鼻梁下面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人们都叫她小公主真是好极了。她乐于助人助人的品质令人难忘。 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到操场玩。当时,因为她跑的太快,所以我就加快速度,忽然,一个男生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向我冲来,但是我并没有来得及看旁边,所以被他撞倒了。这时,王丹阳看见了,连忙把我扶起来,关切的对我说:“你没事吧?有没有碰着?如果碰着了我可以扶你走。”我感激地说:“没事的,我自己能走。”说完我们有继续向前走去。 王丹阳不仅乐于助人,而且还爱参加丰富的课外活动。你们说这么好的朋友我怎么能忘记呢!

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初六的那天,天气不错,我与爸爸妈妈随着亲戚朋友一起来到了草莓种植园采摘草莓,吃着草莓聊着天,那可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随着汽车的刹车声,我们来到了种植园,草莓种植园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带领我们前往大棚。大棚里的草莓被分成一道一道的,我拎着篮子,走进两道之间的沟渠里,边走边看,你瞧,一个个草莓就像一盏盏红色的迷你小灯笼垂挂在绿叶下。我毫不犹豫地用指甲掐断茎,一个又大又红,看着水灵灵、晶莹剔透的草莓就入筐了,我又摘了好多个,筐子里的草莓渐渐地多了起来,一排采完了,我一跃,跳到了旁边一道,我瞅了瞅,哪边的草莓好我就跑到哪边去,看到这边的草莓好,就又跑到这边来,仿佛自己是一只快乐的小白兔。没过多久,我们一群人就摘到了满满的一大篮。摘满了,我就开吃了,一口咬下去,哇!这草莓水分十足,甜中带了一点儿酸味,可真是“人间美味”呀!就在拿起第二个草莓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种草莓长得细细长长的,很像菜市场里那种小辣椒,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它的名字叫做牛奶草莓,顾名思义,因为这种草莓的肥料是牛奶,真是千奇百怪!

我们大家吃着草莓聊着琐事,别提有多惬意了,那可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一个令人尊敬的人

一次,我坐公共汽车去买书,在车上我看见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叔叔,比较高,大概20来岁左右,还抽着烟, 我不知怎么的,一直望着那位叔叔。我发现他很奇怪,东瞧瞧,西望望,不过我也没太在意。 到了一个站,好多人忙着下车,那个叔叔把烟扔了,踩了踩。然后移到一个30来岁阿姨的旁边。

车子开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那位叔叔向四周扫视了一下,便,便......便从身后掏出一把刀来。啊!我吓傻了,心跳猛地加速。我正想喊抓小偷!可是话说到嘴边转了个弯,我就是说不出口。这时我看见那个小偷慢慢用刀把旁边那个阿姨的包弄开,怎么办?我想告诉前面那个叔叔又怕惊动了小偷。没办法,我只好推了推旁边的老爷爷。老爷爷看着我,我小声地对他说;“老爷爷你看那,那有个小偷。”老爷爷似乎有些不相信,他把脸转过去一看,也看见了那个小偷。 那个老爷爷站了起来,难道他想上去?我还有点不相信,就他行吗?那个老爷爷走到前面座位,碰碰那个叔叔,然后用手指着那里,示意让他看那儿,叔叔看见了,似乎也明白了老人的意思了。 那个老人走到小偷旁边,这时小偷已经把手伸进那个阿姨的包里,小偷似乎看见了老人,转过脑袋看着那位老爷爷,老人的眼睛死死盯住小偷的眼睛,小偷的眼睛也死死盯住老人的眼睛。经过十几秒的激烈目视后,老人向后退了一步,小偷正准备把包里的钱拿出 来,老人突然大喊:“抓小偷!”那些人立马跑过来把小偷一举拿下。那位被偷的阿姨也反应了过来.

后来,那几个叔叔把他送到了警察局。

我该下车了,回头看看,白白的胡子,白白的头发,他冲我一笑,这位老爷爷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一个令人敬佩的诚信纳税人

我的三姨是最令我敬佩的人,我之所以敬佩她,不光因为她的经营有方,把饭店搞得红红火火,更因为她那实实在在做人,诚信经营的好品质令我佩服。

记得有一次,临近过年时,我和妈妈到了三姨的饭店。饭店里比往常冷清了许多。正在这时,隔壁饭店的老板娘走了进来。她看上去很精明。只见她很神秘地对三姨悄悄说:“唉,三姐,你不是和税务局那个大个子是同学吗?走走她的后门,给咱们请一个月的假,就说我们过年这个月,生意不景气,暂停营业,这样我们就可以不缴税了。”她一脸得意的样子。这时,三姨对她说:“那不行,我们做人要实实在在,只要我们开一天张,就得纳一天税。诚信纳税是我们应有的品质,依法纳税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三姨说得很诚恳,只见那位老板娘阿姨很不服气地说:“你可真‘傻’,人家‘聪明’的人都这么做。再说你别假正经了,你真得不去走后门,我才不信呢。”她一脸不高兴,扭了扭身子,仰了仰头,就要走。“慢着,你别走,我不是假正经,我也不会讲大道理,我是说做人总得有点良心吧。就拿你家来说吧,你们俩口子单位不景气,双双下岗。还不是党的政策好,给了下岗工人优惠的政策,才使你们今天致了富。你看你们这两年,又买房子,还供孩子上大学,咱要是不报这点恩,能对得起谁呀。如果人人都有这种想法,都去偷税、漏税,国家建设资金从何而来?再说不纳税也是违法的呀,咱不图报恩,可也不能违法呀!”三姨边说边从皮夹子里取出一张票据,递给了这位老板娘阿姨。她一看那张票据,脸顿时红到了耳根,不好意思地说:“看来你是对的,那我明天也去缴税。”说完,转身出了门,三姨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噢,我明白了,刚才的那张票据一定是三姨交了税的票据。没想到三姨可真行,不光说得有理,三言两语就把那阿姨说服了,更是以自己的行动影响了那位阿姨。

我望着三姨那熟悉的面孔,仿佛她的形象变得那么高大。老师讲过,依法纳税是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而每个公民不就是我们身边的这些平凡的人吗?

三姨,我敬佩您的诚信,您的品质。您依法纳税的良好意识和行动,正是您诚信品质的体现,同时也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三姨,您是我最敬佩的一个诚信纳税人。

一个令人气愤的人

记得寒假的时候,我到姐姐家去玩,中途坐地铁的时候,忽然有一个叔叔站到了我旁边,手里还拿着一份报纸。我的眼睛就不由自主的落到了报纸的文章上,偷偷地看着,也观察着这位叔叔。这个叔叔容光焕发,脸胖的像一个圆球,下巴的肉向下坠着,使人担心这肉会随时掉下来。看上去五十多岁,但他头上却没有一根白发,修理得很整齐,油光发亮,镜子似的,好象苍蝇飞上去也会滑下来,身上还背着个幼稚的小书包,跟小学生一模一样,"假正经,穷装!"我这样想着。

谁知这个叔叔看完报纸,便走到地铁的角落里,向四处一看,就悄悄地把手向后一背、一松,就把报纸扔到了地铁上。我皱了皱眉头,生气地想:"怎么可以乱往地铁上扔报纸呢?这种行为要是一直延续到2008年,让全球的奥运健儿都看到的话,北京、中国怎么第二次、第三次举办奥运会呢?不行,我得阻止……"我上去捡起报纸走到叔叔面前,笑嘻嘻地说:"叔叔,您的报纸掉了,请您收好."叔叔先是一愣,然后笑着说: "谢谢你,小朋友,我收好、收好。"他向我撇了一眼,虽然嘴里说着,还是把报纸扔到了地铁上边,还小声地都囔着:"你管我呢。"。我又不厌其烦的捡起来,再次向叔叔说:"叔叔,您还是把报纸放到书包里吧,别再掉了。"叔叔没办法,只得又捡起来,塞进了书包里。过了大约五分钟,到了五棵松,叔叔下了地铁,还是把报纸扔到了站台上,我心里无奈地想着:"唉!这种人真拿他没办法!"

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

2008年8月8日,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那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那全国人民欢呼雀跃的时刻,那一张张兴奋的面孔,那一声声从观众席中爆发出的震天动的响声,都令我难以忘怀。 没错,2008年8月8日正是我国举办奥运会的开幕式,在我国的首都北京鸟巢举行。开幕式上美轮美奂的舞蹈,余音绕梁的曲声,不可思议的水墨画,撼动人心的歌声。一张张天真童稚的笑脸以及那点燃奥运圣火的那一刻令我永生难忘。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5、6岁的小女孩用着自己清澈的嗓音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尽情的歌唱,她那无瑕的眼中没有丝毫的恐惧,我不知她是花了多大的精力,多久的的时间来训练自己的,我只知道这是一个连大人都胆却的舞台,它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不仅仅是在开幕式的时候,在传递奥运火炬传递行程中,那一幕幕的场景然我不由自主的流下泪。奥运火炬手,我忘了她那在不过普通的名字,但她那一举一动,至今仍在我的心中,不曾磨灭。在她传递火炬时,她的手中火炬燃着了,火苗烧到了他的受伤,但他并没有把手中的火炬扔掉,却是出人意料的坚持地跑到下一个火炬手的地方,把圣火传递到下一个火炬手的手中。跑完了之后,火炬已经燃烧了一大半,她的手背上也留下了烧伤的痕迹,但她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好像即使是受伤,她也为此感到高兴,感到光荣。 当点燃圣火的前一颗,全世界人民坐在观众席中观众的人都屏闭这呼吸,目不转睛的盯着点燃圣火的那一刻。当火光照着每一个,全世界的脸庞时,鸦雀无声的观众席上顿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那火光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