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最令我难忘又是恐怖的夜,黑隆隆的天空像个吃人的深渊,刺骨的寒风在窗外肆虐的鞭打着树叶,树叶可怜的瑟瑟嚎叫,寂寞的我早已熟悉这种感觉,明知道有这种结果还固执的等待达到希望的曙光。但是,今天,至少今天……我仍然倔强的坐在沙发上紧紧抱住小熊默默的等待着……

“妈妈,我想要那个”天真的女孩用洁白的小手指向货柜上那个看起来呆呆傻傻的小熊,“宝贝要它吗?可她看起来好呆哦,我要给宝贝买最漂亮的玩具。”女孩失望的跟着妈妈向前走去,“妈妈,为什么要蒙上眼睛许愿呢?”女孩抬着稚嫩的小脸,妈妈温柔的抚摸着女孩的头,“宝贝要诚心许愿愿望才会实现哦”。妈妈轻轻的为女孩戴上眼罩,女孩的心中翻滚着自己想要的东西~~小熊!女孩诚心的祈祷着……“宝贝,生日快乐!”妈妈为她摘下眼罩,一个大大的蛋糕摆在他的眼前,女孩有些失望,妈妈突然笑了,“你看这是什么?”一只小熊出现在女孩面前,女孩先是一愣,然后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我爱你!”女孩没有想到那次生日居然成为她长大后最美好的回忆……

我蜷缩着,怀中的小熊是我唯一的依靠,闭只眼许下心愿真的会实现吗?一颗冰冷的泪珠划过我葱白的脸颊,“妈妈,今晚你可以回来陪你孤独的女儿吗?”我轻轻的睁开眼睛,一道闪电划破死一般寂静的夜空,业绩中我最脆弱的神经。我绝望的摊在沙发上,小熊失惊得从我手中滑落,无助无情的敲打着玻璃窗,像是为我弹奏最孤独的乐章。世界如此喧哗有寂静得可怕,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悲伤……

如电击般!我突然坐直身子,是错觉吗?不!是我最希望能够等到的曙光,我急忙拾起熊回到自己的卧室。门开了……“艳玲,睡了吗?”妈妈温柔的声音充满我空缺的心灵,我无言,热泪涌出眼眶,我想知道妈妈每次下班后都会感谢什么。妈妈关了门,我偷偷的跟了出去,妈妈进了厨房,怎么?这么晚了还没吃饭吗?

微弱的灯光下,妈妈的身影穿梭于厨房中,不知不觉中晶莹的汗珠划过妈妈的脸颊,不知何时妈妈那洁白的袖口上沾上了一点污渍而一向最爱干净的妈妈却不曾发现妈妈单薄的身子有些摇晃,太累了吗?原来妈妈真的忘记了今天,我失望的回到卧室~~~

“妈妈,妈妈,”睡梦中我呼喊着,有一双手温柔的握住了我,这种感觉既真实犹如泡沫般易碎……

一缕阳光射进卧室也射进了我的心里,昨晚我睡得如此香甜,那双手……一定是我在做梦,打开房门,桌上的蛋糕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颤抖的走过去,大大的蛋糕上画着一个快乐的小女孩,精美的卡片上工整的写着:“女儿,对不起,妈妈总是工作不在你身边陪伴你,让你经常感到孤单,是妈妈不对,原谅妈妈好吗?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记得,祝你生日快乐,艳玲你开心吗?”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从身体涌出,眼前一亮妈妈的皮包还在,我到妈妈的卧室一看妈妈已经疲惫不堪的躺在床上,我的泪水再一次无声的滑到嘴里,泪水……竟是甜的……妈妈的手机响了,我急忙去接,“你好,我是她的女儿,妈妈现在不在您有什么是吗?”“你妈怎么还不来上班?昨晚没工作挽救急急忙忙走了,今天这么晚了还不来工作,什么意思?不想干了吗?……”我耳膜嗡嗡作响,脑海中不断浮现昨晚的画面:微弱的灯光下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穿梭在厨房中,额头上渗出晶莹的汗珠,洁白的袖口上粘的污渍是蛋糕上的奶油啊……

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为了提倡体育运动,增进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和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去年,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拔河比赛。比赛开始了,先由我们二年级出场。经过抽签,第一场是2班和3班比,大绳子好像一条大蚯蚓,两队选手好像两只大鸭子在抢吃蚯蚓,一会儿拉过来,一会儿拉过去,真是好笑。结果,2班赢了。现在是我们1班和2班比,我们班是一班,当然什么事都要在别的班前面,我们一定要赢。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体育老师一说开始,大家都抓紧绳子用力地拉。我们使尽九牛二虎之力,使出浑身解数。我们班的啦啦队也为我们打气:1班加油!1班加油!2班减油!2班减油!啊!我们班赢啦!同学们都无比兴奋。接下来是4班和5班比,4班赢了,现在我们班要和4班决一胜负了,同学们是多么的激动呀。啦啦队的声音响彻云霄,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我班同学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使劲拉。终于,绳子滑向我们班。比赛结束了,当裁判老师宣布冠军是1班的时候,同学们欣喜若狂,有的叫,有的跳,有的抛帽子,有的丢衣服,有的拍手,欢呼声不绝于耳。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那精彩的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

指导教师:曹冰生动具体地写出了活动的过程。

令人难忘的一幕

生活是一部戏,由无数幕组成,每个人既可能当配角,也可以演主角,无论你贫穷富有,匹夫还是高官。 -----题记依旧是那条回家的路,依旧是那个修车的老爷爷,依旧是那个迎风骑车的我,依旧一切正常。没有开头,更没有落幕。我们依旧过着大同小异的生活,老师依旧讲着大同小异的道理,我漫无目标的想着,青春这个词好像离我很遥远。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胃却唱着二重奏,催我赶紧回家,我皱着眉吃力地蹬着自行车。一道鲜艳的桔黄色进入了我的视线,刺痛我疲劳的眼,在我的眼前有这样一幅画面,两个四十多岁的妇女正坐在马路边的地上,吃着东西,我吃惊地看着他们,两人像双胞胎似的,黝黑的像土地一样的面颊,上面写满了沧桑,眼角额头爬满了皱纹,一口泛着暗黄的牙齿,身旁放着笤帚,我知道她们是环卫工人。在笤帚旁边有一个沾满油渍的油桶,里面盛着浑浊的水,从上边都看不到底,一个工人泯了一口递给另一个人,另一个憨憨地一笑。接过水的那一个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皱皱巴巴的香烟来,正要给对方,这时一阵风刮来一下把香烟吹跑了,我不由得停下车,好奇的看着,刚才接过水的那个工人就去追,一辆疾驰而来的摩托车准确无误的朝着烟压了过去,瞬间可怜的烟卷被压成了一个平面图形,追烟的人无奈的摇了摇头,蹲下臃肿的身子,仔细的捡起来,小心地在自己脏乎乎的衣服上蹭了蹭,又把香烟放到嘴上。我有些惊呆了。整个马路上只有我看到这一幕,突然心中涌上阵阵酸楚,心情也沉重了许多。其实我们的生活就是由这样无数个普通人组成的,他们默默无闻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就像这些环卫工人,他们可能灰头土脸,也可能衣衫不整,但是他们用双手装扮着我们的城市,美化着我们的街道,生活就是有了这些普通的劳动者,社会才有了不断的进步,向无数多的劳动者深深地致敬。 指导教师孙世峰

那一幕,令我难忘

这学期,爸爸很忙,妈妈又在广州,所以我中午在学校食堂吃,在学校宿舍住,而在这期间发生的一件事,使我心中隐隐做痛……

在一次发放午点时,我忽然看到楼梯口上掉了一个橘子瓣,心想:等我吃完午点再捡吧.于是我继续吃,这时,已经有许多人吃完了午点要下楼了,而他们,都从容地从上面跨过,对那瓣橘子视而不见,在它上面跨过了一双双脚,大的脚、小的脚、女孩的脚、男孩的脚、穿靴子的脚、穿运动鞋的脚……可是仍没人捡起它来.这时,五年级的李鑫走到了楼梯口,他看到了那瓣橘子,没有捡,而是大叫:“谁啦,乱扔橘子呢.”然后气哼哼地走了.人们依然从那瓣橘子上跨过,依然没有人捡.

看着这一幕,我沉默了……

难忘的一幕

前几个星期的一个晚上发生的那一幕,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晚上,我和妈妈到步行街去玩,我们一路上谈笑风生,有说有笑.到了“利客隆“潮湿门口,我不经意地往街道上一瞟,竟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辆坐着两个青年男子的摩托车从两位女士身边掠过,坐在后面的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夺过其中一位女士的坤包,摩托车咆哮着,加大马力向前冲,而后面的两位女士一边高喊:“来人呀!抓贼呀!“一边拼命追赶那两个“飞车贼“.唉!一辆摩托车和人的比赛早就已经胜负已定,更何况那两位女士穿的是高跟鞋.我呆呆地望着阵一切,旁边的路人却无动于衷,不到1分钟就又去做自己的事了,步行街立即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景象.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人去捉那两个可恶的“飞车贼“?我原本高兴的心情被搞得一团糟.我还听到旁边两个青年的对话:“又有一个倒霉鬼.““反正不是我,关我屁事!““你说,假如帮那个女的捉到他们,会得到多少酬金呢?““切!~你是傻了吗?他们肯定有一帮人,捉?别把小命搭上!睁只眼闭只眼就行了嘛.“

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么无情呢?竟然“睁只眼闭只眼“?!之所以会有那么多违法之人,不仅仅是因为这些人只看到利益,被金钱所诱惑,不想后果,还因为有那么多贪生怕死的人,有那么多“睁只眼闭只眼“的人呀!如果人人都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话,我们这个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这一幕令我难忘.

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珍贵的;童年是有趣的。每当我回想起往事的时候,就忍不住哈哈大笑。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事是最令我难忘的:记得有一次,刚刚过完年,小区里尽是爆竹的碎片,我和我的伙伴们出来玩火,在小区的一个角落里点起了火。我负责捡易燃物品,也有两个同学跟我一起找易燃物品,剩下的两个同学就负责烧火。

我们的捡“垃圾”小队出发了,大家三下五除二地捡来了一些爆竹碎片。我们把这些碎片交给了负责烧火的人,他们也二话没说就把这些易燃品扔了进去,就在这时,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几根没点过的爆竹点燃了!火堆里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这时,有一两架“飞机”直往我们身上飞去,差点把我们的衣服点着。

我们再次出去捡东西的时候,再也不敢捡爆竹碎片了。但是,就在我们出去捡东西的时候,点火的人倒霉了,他们被门卫看见了……我们拿着东西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一见门卫我们把东西扔了,拔腿就跑,还好门卫没发现我们,我们躲在一旁,只听门卫把他俩说得落花流水。

童年的我真天真啊!

难忘的一幕

难忘的一幕 每一个人的脑海里都至少存有一个令自己难忘的一幕。对于我而言,令我最难忘的就是从电视上看到的地震时的汶川。

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岁月似水,瞬间,才恍然大悟,流走的水竟再也没有回来过。但是,在我心中,存着两个人,一个朴素、善良,另一个呢?爱占小便宜,这两个人天差地别。 有一次,姑姑带我上街买东西,趁姑姑在与一位老大爷讨价还价,我便到边上玩,无意看到了这一幕:一个年轻的乡下姑娘背着扁担走了过来,恰好在我身旁放下了,不一会儿,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来买梨,我审视了这位妇女一番,这位妇女身上一身香水味,脸上抹着腮红,看起来挺有钱的。她尖声尖气地说道:“这梨一斤多少钱?”乡下姑娘说:“三块五一斤。”那位妇女接着说:“也不知道甜不甜,我吃一个试试。”说着说着在筐里挑了半天,挑出一个又大又黄的梨出来,用手绢擦了擦,马上放进嘴里吃了起来。小女孩忽然用她那童稚的声音说:“妈妈,我也要,要,要。”那位妇女说:“小孩子能尝出个什么味儿来?”说是这样说,还是挑了个大梨,递给了小女孩。 过了一会儿,妇女吃完了梨,擦了擦嘴巴,说:“这梨不甜,不好吃,不买了。”小女孩带着一点儿哭腔说:“好吃,好吃,妈妈爱骗人,爱占小便宜。”“啪”,一个巴掌落在小女孩白嫩的脸上,小女孩哭了,嘴里还是不停地说着:“妈妈坏,妈妈爱占小便宜,我要吃梨,要吃梨。”全场的人都惊呆了,乡下姑娘手中拿着两个梨,说:“小妹妹,乖,不哭,姐姐给你两个梨,你带回家吃。” …… 这件事使我难忘,每当经过那个地方时,我都会想起这件事,我要永远记住这件事,记住乡下姑娘那颗美好的心灵。 简评:一个细节足以折射出一个人全部的内在。鲜明的对比,辛辣的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