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这一耀眼的字眼,已成为了我动力的源泉。只要一想到它,我的身体就觉的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我。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成功也有失败。也许失败占百分之八十,而成功只占百分之二十,所以说成功是难得可贵的,成功的滋味也是不平常的,小小的我也有成功的时候,也曾尝到过成功的滋味.刚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才学英语,由于以前没有过基础,自己的词汇量和语法都不及别人,往往考试就被别人甩得远远的。我当时非常沮丧,但我绝不气馁,我知道成功是靠勤奋努力换来的。我很努力学、听、写、读,但期中考试的成绩才70多。

我当时伤心极了。真的不想再学英语了。毫不气馁的我决定“卷土重来”.

三年级暑假的时候,妈妈不断给我买英语书,英语方面的资料,练习,等。加上我的认真和不可动摇地精神.我得英语成绩一下子上来了.在四年级期末考试得时候,当老师报道我是93分时,我的心情一下子激动起来.我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我付出的汗水也没有白流,我终于成功了!我感到十分的快乐!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成功的滋味既是酸涩的,又是甜蜜的。因为你只有经得住失败的磨砺,自强不息,坚持不懈,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总有一天你也会像我一样品尝到成功的果实。加油!

我感受到了失败的滋味

“失败”是个让人恐惧、害怕,不想见到的字眼,可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遇到它。它可以让人心灰意冷;可以让人痛不欲生;但它还可以让人从失败中找出不足,更上一层楼!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听话,乖巧的孩子,我的成绩也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四年级那年,我在写作方面开始突飞猛进,写的作文在班上也是“一流的”,为此,我常常沾沾自喜,老是想表现自己,可一直都没有机会。

直到五年级那年,爸爸从报纸上知道第六届“楚天杯”作文竞赛正在报名中,于是在爸爸的煽动下,我报了名。为了等那一天的到来,我兴奋了好长一段时间。因为我相信凭自己的实力,一定能拿到奖。

那个激动人心的日子终于到来了,从我进考场那一刻起,我的心就一直怦怦直跳。但这并不妨碍我的自信和发挥。

我拿到考题后,选取了一个题目,就埋头写了起来,在写作中,我只想着快点写完,根本没想从哪几个方面去写。这篇《我怎么才能长大》的作文,我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完成了,写完之后,我扫了一眼其他的人,发现他们都还在写,我为自己是第一个写完的而得意。这后我就在座位上玩了起来,根本没去看作文中有什么缺陷,需要修改的地方。

交了卷子之后,我如释重负,深深地舒了一口气。许多天以后,作文竞赛的成绩出来了,我气得差点把报纸给撕了,因为没能在一等奖获奖名单中找到我的名字。一等奖没有,二等奖说不定就有了,我在心里自我安慰着,我登上那个网站后,彻底失望了,我竟然连三等奖都没拿到。

得到这个消息后,我沮丧极了,觉得自己太没用了,爸爸妈妈为了安慰我,跟我说了很多好话——鼓励我的话。爸爸妈妈语重心长的一番话,让我知道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答应了他们,不再伤心,难过,要重新振作起来。

我感谢那次的作文比赛,它让我这只井底之蛙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人生旅程得到了一次小小的历练;感谢那次比赛,因为它让我知道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含义,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也让我知道以前骄傲自大的做法是多么的可笑。

当家的滋味

“当家”,肯定谁都当过,可这次就不一样了,这次呀,是我当家,我当家的目的就是想自己做食物让爸爸妈妈一起吃,感受一下平时爸爸妈妈的辛苦,我把这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一致同意,觉得这主意不错,非常有义意,很值得去做。

星期天早上,还没到 6 点半,我就高兴地睡不着了。我想,平时早餐都是爸爸妈妈给我做的,等我醒来就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饭。于是,我穿上衣服,踮着脚走到了厨房,我找了找,做什么呢?突然,我机灵一动,还是做南瓜饼吧!接着,我就先把南瓜洗净,在去煮。半小时多后,我就先把南瓜洗净,在去煮。半小时多后,我把南瓜的皮剥掉,把南瓜放在盆子里,等它变冷后,就可以和面粉和在一块儿了。为了使南瓜快快冷掉,我就把它放进了冰箱里, 5 分钟后,我把南瓜取了出来,再把面粉放入盆子之后,我就开始捏呀捏,总算捏完了,我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痛,直不好受。然后,我又放上糖。我就把南瓜和面粉和出来的浆抓了一把,捏成扁扁的,圆圆的。……终于捏好了。

于是,我准备油炸。油例入锅后,已经热了,我就拿了二个南瓜饼放了下去。 2 个, 4 个, 6 个, 8 个, 10 个。南瓜饼做好了。那时爸爸妈妈也醒了,我马上放他们吃。

爸爸吃了一口,便竖起大拇指,说:“这南瓜饼真好吃呀!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妈妈情不自禁地也吃了一口,说:“哇!这南瓜饼真好吃呀!”听着爸爸妈妈的夸奖声,我满意地笑了,我想,这次当家成功啦!

我觉得,爸爸妈妈平时真辛苦,我就只当了一个早上,都已经腰酸背痛了。而爸爸妈妈每天当着家,却不喊一声——“累”,通过这件事使我知道,当家的滋味真是“苦中有乐”啊!

草塔镇南屏小学四( 2 )班 杨国芳

成功的滋味

再一次感受到成功的滋味时,有一种获得重生感觉。就好象是与老友久别重逢,那是一种久违了的感觉,让我欣喜。

刚来这所学校的时候,正是我处于低谷时期。对学习了无兴趣,对生活毫无信心。每天看着母亲板着个脸,我的心也凉了一大半。我的英语老师在我刚来的时候找我谈过话。仿佛我的心事只有他才能看穿,她的话一字一句,似乎每句都一针见血。我来到这所学校的第二场考试居然前进了8名,我开始深信不疑我能更好。那几乎是我的重生。它让我开始对生活充满信心,对学习有了兴趣。那种感觉至今还存留在心底深处。是言语、动作都无法表达。

生活中谁不想追求成功?可是 很多人在追求成功而未行动之前就首先从心理发生了动摇。他们会这样说:“嗨!我能成功吗?这次我看失败的可能性很大。 试试吧,失败了也无所谓。”于是他们真的 失败了。而这种失败又成了一种信息,储存起来。下次就算机会到来时,他也会说:“嗨,我天生不行!”渐渐的就放弃了努力,这样就不会成功。所以成功的关键在于不舍的追求。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二百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其中奥秘发人深思,推人奋进。

当你在成功的的那一刻,你会知道成功的滋味自己体会。

人生滋味

路有许多种,有平坦的,有崎岖的,有蜿蜒的……人生的道路亦是如此。

在千姿百态的道路中,你会选择哪一条呢?“我会选择一条崎岖、蜿蜒的道路。”这是我心底最深的感受。我喜欢刺激、喜欢挑战。崎岖、蜿蜒的道路可以给人新鲜与刺激、磨炼和挑战。诸如此类,我成长的历程让我尝到了人生四大滋味。

当爷爷因病而去,我哭了,妈妈也哭了,大家悲痛欲绝。一句句辛酸的话涌进了我的心田。我强忍住泪水,可一句句话使我再也忍无可忍。听着,听着,我便号啕大哭起来。由此想来,那是我最伤心的一天,这一天使我终生难忘。

当我取得成功的喜悦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拿着获奖证书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他们左一句:“有前途,再接再厉!”右一句:“真不错,也不枉你‘苦读寒窗四五载,走上成功的大道呀’!”那时,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有一种难以用文字来表达的味儿。

成功时的甜,幸福时的甜,高兴时的甜……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甜之时。

考试不顺利,回家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有一次,我因为“玩物丧志”竟考了个77分,我无地自容。回家时爸爸见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只说了几句有教育性的话。虽然他没有“动武”,可我却被自己搅得苦不堪言,睡不着、吃不下,第二天就进了医院的病房挂吊针。好惨!

我还经历过许多艰难险阻:今天说不定骨折,明天说不定染上风寒……在乡下时,贪玩不留神掉进了池塘,那会儿我还小,不会游泳,幸亏爷爷救了我一条小命。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二天又发烧,哎!

走一条崎岖蜿蜒的道路必定会遇到许多困难,一路上难免磕磕碰碰的。可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经历过跋山涉水的辛苦,哪能领略到达目的地的喜悦呢!有人说走平坦的路多好呀,一直走下去,一路风雨无阻。没错,走平坦的路确实轻松,但就像白开水一样,淡而无味,毫无乐趣。

我的人生多姿多彩,因为有酸、甜、苦、辣,它们引领着我前进,让我才能尝遍人生滋味。

失败的滋味

曾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失败了就不想再去努力。有一次,我做一个小小的实验,结果一次、两次失败了,于是我便放弃了。可是,我曾看过一篇文章,文章就有一个人喜欢写作,经常投稿,但投了十五次均以失败而告终。但他仍不放弃,继续努力,再一次地投稿,终于,他的十几万字的巨作被一家公司的老总看中了,他获得了成功。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深有感触,不懈地努力,才会换来成功。“阳光总在风雨后,”于是,经过我几十次的失败,终于,使实验获得了成功。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失败时的滋味中含有我的辛酸,成功时的喜悦激励我奋发向上。那个实验,那个故事,当我每每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它们。

“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之后,在风雨后的阳光是最新鲜美好的、最美丽的、最柔和的、最好看的。风雨之后的阳光也是使人最受感动的。如果你想取得成功,那么你必须要经过风风雨雨;如果你不经过风雨,那么你是不会尝到成功时的喜悦。“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你是一个失败者,不要灰心丧气,也不要气馁。因为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失败,只不过是离成功更近了一步而已。一次次的失败,为取得成功奠定了基础。每一个成功人士,背后同样经历着失败与痛苦。只不过他们不愿放弃,不愿气馁。从而坚定信心,继续向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直到成功。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又回想起了它,又有了新的体会……

三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成功的滋味

现在我已经上三年级了,虽然有许多事情做的比较好,但是还没感觉到什么算是成功的滋味,今天我终于感觉到,什么是成功的滋味了!那种滋味是从心里发出来的,是努力后见到结果的喜悦,就像农民伯伯看到自己的果实一样。

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突然对我说:“睿,你得了第一名!”我听了莫名其妙,什么得了第一名?妈妈说:“全国少儿才艺大赛你得了第一名。”我听了高兴极了,连蹦带跳到赶紧到电脑前,拿着鼠标一点点地看,当我看到唐睿琪的名字时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网络比赛,真没想到我能得奖,更没想到得第一名。

我的心里很高兴,除了高兴以外,我还感受到了喜悦,因为当其它的人在玩耍的时候,我却在屋里看书,我失去了玩耍的时间,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可是我获得了知识,获得了成功,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付出才会获得成功。

成功的滋味

成功是 一种喜悦,成功是一种轻松与快乐,但成功更是一种让人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滋味。我就有这样的感受。 记得暑假的时侯,我看马路上全都是骑自行车的人:有老人,有年轻人,还有比我小的小朋友。我看见他们在马路上自由自在骑来骑去,我非常羡慕他们。我特别想骑上自行车,转一圈,可是我不会骑啊!于是我就没精打采的回家了。妈妈对我说:"孩子,你怎么没有精神呀?"我回答说:“妈妈,我看到别的小朋友都能骑自行车,而我却不会骑。”妈妈对我说:“你可以!”于是我就推车来到广场。” 试着把脚放在踏的地方,手握住车把。我刚上去,只听砰的一声,我摔了个仰面朝天。我又试图上去,但几次都从车上摔了下来。我来回上了好几次,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地骑上自行车。然后,我试着骑一圈。可是我一直看着车轮子,我骑了不到一米之外,车子连人又摔倒了个仰面朝天。在周围的人都过来朝竖起大姆指说:“真厉害!”我的脸刷的红了,像个红苹果似的。这时,哥哥走过来对我说:“没关系,别看别人的脸色,等你学会了别人就不会说你了。哥哥又给我说了一些骑车子的要领,如眼睛要目视前方等。我反复练习了好几次同,呵呵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 哥哥夸我说:“骑得真好!"听了这句话,甭提我心里多高兴了。然后我又骑上自行车,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在广场里骑来骑去。突然,我听见一个阿姨对大哥哥说:"你看看你,人家比你小的不朋友都会骑车了,你却不会。”那个哥哥不耐烦地说:“你别说了我知道了。”听了这番话,我又得意洋洋起来。我骑在车上的时侯,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骑完后,我就兴致勃勃的回到了家。虽然我身上已是伤痕累累,但是我很开心,我不禁大喊一声:“成功滋味真好!”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成功滋味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

考试的滋味

从小学到初中,我们接受过无数次的考试,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都有不同的滋味 。 考试前,一想到老师的批评,家长的狂轰滥炸就浑身战栗,本着临阵磨枪不光也亮的经验,考试前开夜车,多做题,直到熬出黑眼眶菜罢休。考试的滋味苦啊!考场上,直挺挺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监考老师。这时大脑一片空白。接过卷子,我心像揣个小兔子,直跳。想想老师说过要镇定,先看简单题,于是会全神贯注地看一遍题,挑着做了几道小题。心神稳定下来,答题速度也加快。不一会儿会的题搞定了。然后针对难题,寻找突破口,力争解决它,而我的心跳越来越快,头脑而不灵活了,我重新振作,再次审题,柳暗花明,终于答对那道题,真是美哉妙也。刹那间,感觉空气中溢满了清香,透亮的阳光掠过我的脸,那一刹那间,考试的滋味是甜的,让我快乐。考试未完,我努力检查,力求找出差错,哪怕一点点,这时喉中犹如哽住一个辣椒,辣呀!走出考场,我与同学在一起激烈的讨论答案,当确定自己某题错了时,总是很揪心。当知道自己努力没换来成绩时,那滋味酸啊。考试后,想知道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的心情与妙俱增。但又害怕名次的竞争。听了七嘴八舌的议论。却又心焕意乱。直到成绩公布了,而那时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考试啊,考试,那滋味,到底是甜,是酸,是苦,还是辣?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勇敢面对考试,从而提高自己。从小学到初中,我们接受过无数次的考试,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都有不同的滋味 。 考试前,一想到老师的批评,家长的狂轰滥炸就浑身战栗,本着临阵磨枪不光也亮的经验,考试前开夜车,多做题,直到熬出黑眼眶菜罢休。考试的滋味苦啊!考场上,直挺挺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监考老师。这时大脑一片空白。接过卷子,我心像揣个小兔子,直跳。想想老师说过要镇定,先看简单题,于是会全神贯注地看一遍题,挑着做了几道小题。心神稳定下来,答题速度也加快。不一会儿会的题搞定了。然后针对难题,寻找突破口,力争解决它,而我的心跳越来越快,头脑而不灵活了,我重新振作,再次审题,柳暗花明,终于答对那道题,真是美哉妙也。刹那间,感觉空气中溢满了清香,透亮的阳光掠过我的脸,那一刹那间,考试的滋味是甜的,让我快乐。考试未完,我努力检查,力求找出差错,哪怕一点点,这时喉中犹如哽住一个辣椒,辣呀!走出考场,我与同学在一起激烈的讨论答案,当确定自己某题错了时,总是很揪心。当知道自己努力没换来成绩时,那滋味酸啊。考试后,想知道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的心情与妙俱增。但又害怕名次的竞争。听了七嘴八舌的议论。却又心焕意乱。直到成绩公布了,而那时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考试啊,考试,那滋味,到底是甜,是酸,是苦,还是辣?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勇敢面对考试,从而提高自己。

成长的滋味

中考

多彩的人生有着丰富的滋味。翻开生命的日记,你会感到酸甜苦辣一并向你袭来,滋味全在其中,使你不得不感叹人生的精彩。

感动的滋味

冬天早晨上学,“哐啷”的关门声总会盖住母亲的祝福声。直到有一天,我依旧起得很晚,吃了两口母亲为我准备的早餐,便匆匆上学。身后传来母亲的声音:“天冷,多加件衣服……”但她的声音却被响亮的关门声盖住了。走到楼下,一阵寒风刮过来,冻得我直打哆嗦。我正欲回家加件衣服,转身却发现母亲已站在门口……

其实,我当时并未做出任何特别的反应,可后来静下来想想,却感动得流泪了。自从那次之后,我似乎学会了感动,不再用关门声淹没母亲的祝福。

学会感动,会使你过得更有滋味。因为我会为我的每一次成功与失败而感动,为别人的每一个微笑而感动,为大树的每一片绿叶而感动……所以我活得精彩,活得有滋味。

友情的滋味

记得小时候,我曾经写过多篇纪念友情的作文,像《我的同桌》《我最要好的朋友》等。现在我已记不起文章中朋友的名字了,只能模糊地在毕业照中“对号入座”……

静下来想想,友情不单单是用一篇文章或是一首歌就能表达出来的,友情的滋味也不是轻易就能品味完全的。儿时的朋友一个个离去了,没了音讯。我们的友情只能深藏在心底,但友情的滋味让人觉得生活异常精彩。

电脑的滋味

一个崭新的事物对我来说总是充满诱惑力的,电脑的出现就使我的生活多了一种新奇的滋味。

要说起电脑来,就不得不提到游戏。其实,我最初玩电脑就是从玩游戏开始的。最初觉得那些充满趣味的游戏玩起来很有意思,但渐渐我的想法改变了。当我接触到编程时,我简直痴迷了。每当辛辛苦苦设计出自己的程序时,我便觉得有种莫大的满足感,让我品味到成功的滋味。而如今的网络世界更是令人感到惊奇,可以说,电脑改变着世界,改变着我。让

本来就五彩缤纷的世界又多了一些新奇的滋味。

体验生活,感受滋味,你就会活得更加精彩。

(2004年宁夏满分作文。话题:成长的滋味)

权威解读 用并列的三个小标题,从不同侧面来表现生活,是本文的一大特色。第一部分写得比其他部分详细,它细腻地描写了母亲送衣的细节,“哐啷”声与母亲的叮咛声形成对比,让人难以忘怀。相比较而言,其他部分的感染力就弱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