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老虎,它每天都得去捕捉猎物,当它捕完猎物回到家中,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

有一天到了饭点,他非常非常饿,可是它连动都不想动,但是肚子又在咕咕叫,它只好出去找猎物。刚走到门外就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虎丸!虎丸!救救我,救救我!”虎丸听见了,停下了脚步,东张西望,但就是不见人影,虎丸非常奇怪。“不用找了,我就在你的脚下。”虎丸低头一看,有一本书。“没错,就是我在叫你。”书说,“我需要你帮我一件事,把我身上的灰尘清理掉,我会帮你实现愿望。”虎丸半信半疑,它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照做了,然后说:“给我五匹野马,我要烤的。还要切好,我要一片一片吃。”话音刚落,烤好的马就出现在它面前。它抱着书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回到家后,虎丸又命令书给它十头牛,十条猎狗,还要二十只长颈鹿,而且还要烤的。书开始干活了,没多久就都实现了虎丸的愿望。虎丸大吃一惊,渐渐地虎丸开始得寸进尺了。于是,它又命令书让它妈妈一个月不要回来。第二天,妈妈果然没有回来。可第二天,书也不见了,原来是飞走了,书用尽全身力气后,从空中摔了下来,被一只小白兔捡到了,小白兔打开这本书,上面写着老虎的故事,书还唱着:“我是一本有魔力的书,我只帮助勤劳善良的人……”

后来虎丸终于明白了,贪图安逸是没有好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