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中宁二中戴梦指导教师范学琴

朝阳出来了,湖水为它梳妆;新月上来了,群星为它做伴;春花开了,绿叶为他映衬;鸟儿鸣唱,蟋蟀为它弹奏……天地万物都在向我们讲述着爱的故事。

——题记

也许是在题海中浸泡得太久,有些浮肿。我披星戴月,脸上总是挥之不去“疲倦”二字。更何况此时的我正在为另一件事烦恼。

曾经,我可以挥笔如行云流水,尽情在文章中畅游。可如今,小小的一篇《不一样的爱》却让我的思绪停滞不前,心中莫名的产生了一种可怕的空白。

“是家人不够爱你吗?”“不,不是。”“是家人为你做的不够多吗?”“不,也不是。”可为什么你却偏偏表达不出自己内心的爱呢?为什么就寻找不到不一样的爱呢?

我不住的问自己,终是把头弄的胀痛无比也没有答案。招手间,我碰到了桌上的奶茶,噢!对了!不一样的爱就像如茶一般,香气四溢。随后我的身心也陷入了遐想中。

不一样的爱——亲情

对于大多数母亲来说,给予女儿更多的是关爱。可惟有岳母将对儿子的爱寄托在儿子的志诚上。她亲手在儿子的背上刺下“精忠报国”四个字,这时的岳飞背上渗透出斑斑血迹,但更渗透出一个母亲对儿子不一样的爱!

这样的爱怎算平凡?

不一样的爱——爱情

爱情是什么?

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思念,是“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约定;还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

无数的人在爱情方面都拥有美好的结局,他们也不列外。

梁山伯与祝英台动人的一生为这世间留下了太多的魄力与光彩。叫人情不自禁去追溯那段凄美的爱情,神往那段幽婉的蝴蝶之舞,流连那倾注了太多思念的楼台……

他们凄婉的爱情故事怎算平凡?

不一样的爱——爱国之情

在历史的天空下,在英雄的海洋里总有一批人在呐喊,总有一些故事在明示爱国之情。

夜深了,月早已藏进了云的怀抱,他,一位无眠的人,孤身一人来到汨罗江畔,风猛烈的怒吼着,江水拍打着,打湿了他的衣服,他不管,只是纵身一跃,消失在了无尽的江水中。

屈原,不朽的诗人。江水虽然吞没了你的身躯,但埋没不了你的灵魂。那千古不衰的《离骚》中道出了你的爱国情怀。

既然改变不了祖国,愿舍弃生命来警示世人。

他的爱国情怀怎算平凡?

寻觅着,我终于发现,不一样的爱便是人们心中所铭记的,正是因为不一样,才不会被时间所吞噬,才不会被风沙所磨损。

你是黑暗中的绿光,是风雨路途中的隐形翅膀。

你是风----“吹面不寒杨柳风”。

你是雨------“润物细无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