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我将会夕阳西下时变得五彩缤纷;假如我是一阵风,我将会自由地绕赤道飞行;假如我是一颗种子,我将会在春天破土而出,为世界增添一点生机。

假如我是一朵云,清晨,朝阳的光芒洒在我的身上,顿时,我就鱼肚色变成了金色。太阳努力地向上趴着,而我则懒洋洋地漂着,享受着冬日难得的暖阳。一阵风吹来,我在空中慢慢地移动,在空中任意变形。

正午,太阳已经爬了上来,我依旧懒洋洋地漂着,从金色变成了白色。我像块可口的棉花糖,诱惑着下面的人们,一只只可爱的小鸟在我身边嬉戏,于是我就成了它们捉迷藏的最佳地点。

在装扮天空同时,我也有我的使命:挡住紫外线,保护人的皮肤。我每天懒洋洋地飘,世界滋养我,我也在滋养世界,我愿成为这样的一朵云。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要不断蓄积水份,为不久以后的春天积蓄一场春雨。当第一缕春风吹过田野,我会在稻田里撒下春雨,让禾苗发芽;当第一缕春风吹过河岸,我会在河岸边播下甘霖,让柳树抽枝;当第一缕春风吹过森林,我会在森林里撒下希望,让种子发芽;当第一缕春风吹过每一个地方,我会在每一个地方,让每种生命绽放出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