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乌鸦又找到了一块非常新鲜的肉,停在树枝上休息。这时,那只狐狸又来了,原来那只狐狸闻到了肉的味道,所以它跑了过来。狐狸看见树上的乌鸦,心里想:“这只愚蠢的乌鸦还真幸运,竟然又找到了一块肉,我得想个办法把肉弄到手。”

狡猾的狐狸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你的羽毛真漂亮,麻雀跟你比,还差十万八千里呢!”乌鸦听了高兴地点点头,心里却想:“这只可恨的狐狸又来骗我的肉了,我绝对不能让它得逞。”

狐狸又对乌鸦说:“漂亮的乌鸦啊,我听说过你的嗓子很美,黄莺都很羡慕呢!你能唱一首歌给我听吗?”乌鸦听了心里有点得意,它把肉放在边上,开始“哇哇哇”地唱了起来。狐狸听了赶紧捂住了耳朵。

狐狸见自己的这些办法都没用,就对乌鸦说:“美丽的乌鸦啊,我昨天找到了一罐番茄酱,把它洒在你的肉上,就可以变的酸酸甜甜的,可好吃了呢!你如果把肉分给我一点,我就给你洒上番茄酱。”乌鸦想了想,觉得很划算,就把肉扔给了狐狸。狐狸接过肉就跑走了,不一会儿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乌鸦看见了,生气地扇着翅膀,咬牙切齿地说:“我怎么又上了狐狸的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