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从安徽奶奶家出发,我们到江南走马观花式游览了南京、杭州、上海、苏州。虽然时间匆忙,还是学习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眼界。

我们第一站是南京,南京是六朝古都,历史文化底蕴在这里展现。雨花台--记载了很多很多战争时期的英雄,他们年纪很小,就死于无情的战场,为了革命却不后悔。庄严肃穆的中山陵--这里躺着的是孙中山先生,孙中山塑像是玉石做的,房顶上一面红蓝组成的党旗让人感觉严厉、辉煌。晚上我们夜游了庄重威严的夫子庙、灯火阑珊的秦淮河、还有古代最大的江南贡院,充满新奇的南京科技馆。这里四处洋溢着的古代气息与现代融合,让我感觉古代并未走远。

我们第二站便来到了杭州。来杭州当然要来西湖游玩,夏日西湖的荷花正开的茂盛,我们乘坐小舟在西湖玩耍,三潭在湖水中央,与雷峰塔相望,仿佛是一幅画出来的山水画一般。白娘子的传奇与济公活佛的故事让杭州更加迷人。

之后到达了上海,国际大都市果真不同凡响,老城与新城交替发展让我们向往。“姑苏城外寒山寺”、苏州拙政园、博物馆、平江路伴着苏州弹评仿佛就在耳边响起。

走了江南几个城市,每个城市给我的印象不同又有一丝联系让我无法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