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歌德也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今天我也读了一本好书——八尾猫之猫侠与小王子。

这是一本由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杨鹏叔叔的作品。当中讲述了一只白身黑尾,额头长一团黑色印记的猫与一个勇敢的小王子的故事。传说,在幻唐古陆上有一个叫知善国的国家。知善国有一个叫至善宝珠的宝贝,它可以守卫着人民的安危。

一个黎明,一声婴儿的划破了黎明的寂静。一天王后生了一个小王子,可在王子出生的第三天自私自利的王叔和阴险狡诈的九尾狐发动了政变。国王也为了保护小王子而落入王叔之手,王后被王叔关入了深宫。大将军带着小王子展开了逃亡,为了让小王子平安,他们跳入了悬崖。大将军把王子放在了一个树干上,树干顺着河水流向了百兽园。正巧八尾猫、小青龙和饕餮在湖边救了小王子,并把他带到百兽园抚养。从此以后,小王子一天一天的在百兽园长大。

八尾猫虽然表面上对小王子爱答不理,但却默默帮助小王子,还扮成黑衣人教小王子武术,给予了小王子无边的父爱。小青龙和饕餮你们也是了不起的,是你们陪小王子去神仙峰,还把自己的生命抛在脑后。相反,王叔和九尾狐作恶多端。王叔一心相当国王,不惜要伤害自己的哥哥和侄儿。九尾狐为了修炼成仙,动用了全国人民的力量来修建通天塔,就是为了来吸取精魂来帮助自己一臂之力修成仙道。最后,小王子为了让八尾猫变成九尾神猫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成仙的九尾神猫也为了小王子失去了自己的记忆,变成了一只普通的小猫,终身抓老鼠。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做一个善良、正直、勇敢、为胜利而战斗的人,要像小王子一样不怕牺牲,要像八尾猫一样默默无闻,要像小青龙、饕餮一样扶贫帮困。希望大家也看看这本书,体会其中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