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态,到处充斥着情绪,有开心的,有沮丧的……我也不例外。在生活中,我也有许多苦与乐哩!

苦:不许玩游戏

这天下午,我补习完,回到了家里。看见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便把书包放下,偷偷地想溜出去玩。谁知,老妈过来了,她见我要打开门,便故意说:“哎哎哎,作业写完了吗?”“写完了呀!”我理直气壮地回答。

“那我给你布置的每天听写两课的生字、词写完了吗?”妈妈不依不饶地说。“您饶了我吧!”“不行,必须报听写,不然不许出去玩!”老妈态度十分坚决。这时,我想说的半包话被活生生憋回去了。心中愤愤不平:凭什么写?那可是错个字都要罚十个的词呀!可是不管怎样,老妈也坚决不移雷池半步。我充满留恋地看了看地上的篮球,最终还是投入了听写的“苦海”中……

虽然“苦”让我难以接受,但在最终得来的结果“乐”面前,那都不算什么。

乐:取得好成绩

“×××83分,×××92分,×××86分,杨雨珲95分……”老师报成绩单时,同学们是激动的。更是让我激动的是我这争气的成绩——95分呀!老师报我名字的时候还特别看了我一眼。别的同学则是眉毛都呈“倒八字”对我怒目而视,我也得意地对他们挑了挑眉。成绩好,一切也都好了。

回家路上,阳光向我招手,小草向我点头,我也微笑着向它们回礼,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到家后,老妈看了看我的成绩单,笑了。“可以玩去了!”老妈一挥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然后又抱起篮球向球场百米冲刺……

哈哈,虽然苦不好受,但是,乐和苦比起来,苦也不算什么。我希望这个乐永远伴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