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个题目,你可能很好奇:咦?你家怎么是个动物园呢?嘻嘻,错了,错了,下面请听我细细道来吧。

老虎爸爸,这个比喻再合适不过了。我的“老虎”爸爸非常高,有时家里的灯泡坏了,不用梯子,他就能搞定。他平时也非常严厉,只要我一犯错,他立刻像只凶恶的老虎,劈头盖脸地对我一顿大声训斥,吓得我瑟瑟发抖。

妈妈像一只“小羊”,小羊妈妈非常勤快,每天早上妈妈起得最早,会给我们做早餐,每天忙到最晚回家,一有空就打扫房间。而且妈妈还特别的温柔,任劳任怨。

而我就像一只猫。我非常调皮、贪玩、贪吃……每天一回到家,我就只想着玩,把作业的事情都抛到了脑后,直到妈妈催了好几遍才开始写作业。全家就属我最能吃,每顿都能吃上两大碗,总是把我的小肚子撑得又圆又鼓。

在我们家可不止有这些动物,还有灵巧的“小松鼠”妹妹,聪明的“猴子”小姨、默默无闻的“大黄牛”姥姥、老奸巨猾的“姥爷”。他们都很爱我,你们有空记得来这温暖和谐的“动物园”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