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这么一个朋友

建国60年征文

我有这么一个朋友

上海市竹园小学五年级秦之越

我有这样一个朋友,男性,今年十岁。肤黑,个矮,体瘦,想认识他?走,我带你去竹园小学四(1)班找他。

教室

“短跑冠军,秦之越”“短绳冠军,秦之越”“书法3级证书,秦之越”……“这个秦之越还真厉害!荣誉墙上光他获得的奖状就有十几张!你认识他吗?”

“我,认识认识。哟,现在是午饭时间。他应该在食堂用餐,我们去那找他吧!”

食堂(1)

“芹菜炒肉丝!”

“我不吃饭,你别客气了!”

“谁跟你客气了,我在叫秦之越呢!”

“什么,‘芹菜炒肉丝’是秦之越?”

“对呀,他不仅爱吃这道菜,而且长得像‘芹菜’与‘肉丝’一样瘦。还有啊,因为他姓秦,所以我们就这样叫上了。”

“你看,那是不是刚才那个满墙奖状的秦、秦……”

食堂(2)

“芹菜,怎么不见你长个儿呀?”我幽默地说。

“一炒不就缩水了吗,能长个儿吗?”他风趣地说,“这位是……”

“噢,对了,这位是我邻居。他想认识你。”

“你好,我叫秦之越。”

“秦之越,你就是?”

“怎么?”

“不不,我很高兴认识你。”

……

我这个朋友虽然长得貌不惊人,但风趣,幽默,你也想认识他?找我吧!因为那人就是我。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个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有长长的眉毛和高大的身材,之所以我们是好朋友是因为一次事。

黑夜里,我在大街上,当时以10点了,我来到一个黑黑的项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高大凶猛的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他拿出刀子叫我拿钱,我当时很着急,可是没什么办法,真是太着急了。我还想个他搏斗呢!突然,一个黑影出现了,他看起来更猛。我心想:是不是他的同火啊,啊我今天就这么倒霉吗?正想着,他们两打起来了,我感到很奇怪,不猛的那个人走了,猛的那个对我说:“下次小心点啊”。我听后既然呆在那里。

第二天,我们班来了一个新同学我一看,他不是那个帮我的人吗?老师把我和他调在一桌,上课了,老师叫我们写作业,他一会儿看我的,一会儿有看我的。就这样,我为了报答他,我就给他看。终于,老师发现了,问我们的作业怎么一样,我迅速的回答是我抄了他的,对不起。老师惩罚了我,过后,我的心里很难过。

放学后,他走过来问我:“你为什么说是你抄的。”我说:“为了对你的报答之恩啊”。

有一次,开始考试了,老师把我和他分开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考完后,老师把分数说了出了来,他既然是我们班的最低分。就这样,我和他在一次被叫到办公室,他坦白的说了是他抄我的作业。老师问我为什么要包庇他,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老师对我说:“你这样是不对的,如过你天天拿给他抄,他什么都不懂,那就是说他没有了你,那他就是个废人了,所以如果你要帮助他的话,不是让他的作业上都是大勾勾,考试上就是错的,而是让他不回的来问你,你也不要直接对他说答案,要慢慢教他,我就讲到这里,看你的表现了。”

我听来老师的话后就天天给他辅导功课,他的成绩也好了。

慢慢的,我的感情深了,成为了真正的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奇特的朋友,听到奇特两字,大家一定都想知道他是谁吧1首先,我告诉你们,它是一种植物,下面就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它吧。

它长得像一个肉鼓鼓的球,身上披着一件绿色的外衣,看上去生气勃勃的,特精神。你可千万不要去惹它哦,因为在他那绿色的外衣上海布慢了许多保护自己的刺,你一不小心,就会被它弄得伤痕累累。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哦。它可是很坚强的,它能够在沙漠中生存,能够长时间不浇水,它的生命力是如此之顽强,在它头上还能开出五颜六色的小花呢。它是我最好的朋友,每当我遇到困难或心情不好时,看到它的刺蓬蓬勃发,就像是看到它在对我说要加油。是它给了我动力。

现在我想你已经猜到它是谁了吧,他就是仙人球,我的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她家很有钱。

她很快乐,但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那时她家很穷。而现在她也很“快乐”。过着“舒适”的生活,要钱有钱,没人束缚,每天可以花钱请朋友来家里打麻将,朋友也很乐意为她“排忧解难”,每天从早到晚,每天忙得不亦说乎,就当替人打工,但工资很高。

她以前是个淑女,但现在像个男孩,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掉一滴眼泪。

她的梦想很简单,赶快长大,赶紧嫁个穷农民汉,因为她觉她爸就是个富贵者的“好榜样”。

她开始怀念,怀念快乐而贫穷的日子,怀念童年时的那碗番薯粥,酸菜以及她跟小伙伴们一起玩过的泥巴,她怀念那间老屋,很挤的一间老屋,厨房和卧室只隔了一块帘布,只有一张床,她跟父母睡在一起,同盖一条被子,很温暖,很亲切。她开始怀念那漫山遍野的花和草木,她曾经跟着父母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父母在田里干活,她在花中草中打滚。那时她有一个梦想,就是一辈子就这么过。

然而,一个不幸的夜晚将她带到了这个满是钢筋水泥的陌生城市,到处是高楼大厦,一片灯红酒绿的影像让她觉得新奇而又心生惶恐。这到底是怎样一块地?那天晚上她父亲喝得很醉,口里不停地含笑说:“永别了,穷日子!永别了,穷山沟!哈哈……哈哈……城市,打开大门迎接我!”她一脸雾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父亲的举动把她吓坏了,她以为父亲疯了。没想到父亲中了一千万大奖,更没想到父亲用一个一千万换来了几十个一千万,后来她发现父亲真的疯了。

她父亲有了一大笔钱,数不完的钱。只见她的家越来越大,越来越豪华了。父母在自己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她变得很怪,整天不理人,后来她发现父母经常吵架,又发现父亲经常带一个莫名其妙的陌生女人回家,而且她发现发现父亲似乎会变魔术,能把一个一千万变成好几个一千万,把一块金子变成一堆金子,把一堆金子变成一座金山,再把一座金山变成一堆女人。家里的访客越来越多,一个个穿得华丽而妖艳,这使她非常烦恼,她跑去找父亲说理,不料被父亲赏了一掌:“大人的事,小孩别管!”那年她都已经十六岁了,她怕,于是她躲起来,终日不见外人。

终于有一天,她发觉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于是她坚强起来,不再为任何事伤心流泪。她要给自己的心镀一层铬。

于是她就变成了今天的她,她不再有伤心事,她从一个脆弱女孩变成一个”坚强的男孩”,于是,她似乎很快乐,每天吃完就喝,喝完后就打麻将,腻了就去迪厅,累了随处一躺,生活反倒无忧无虑.

18岁那年,她做了一个决定.用自己的生命唤醒沉睡的父亲.无意之中来到一个湖边.但过惯了好生活,面对死亡这可怕的恶魔还是哆嗦了.她始终不敢跳下去.她离开了那个湖.像丢了魂的人一样走在街上.到了马路旁,过那条大道是回家的必经之路.她漫不经心的走着,没有注意四处的所有.很不幸,这次她总算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的初步.用自己的生命唤醒父亲.出车祸了.她被送进医院.抢救及时,她没能如愿.这天母亲匆忙赶来,她第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父母都在.但第二次醒来的时候发现只有母亲在.更不幸得是,她没能唤醒父亲.她很失望.决定失去自己的所有记忆,不再有任何有关父亲的回忆.她真的失忆了.

20岁那年,她终于如愿的过上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她嫁给了一个穷农民汗.从此不再踏进城市半步!

她现在很快乐.就像一个无忧无虑的神仙.

我有一个朋友,她家很穷,她很快乐.每天无忧无虑

我有一个梦

我有一个梦

人身生如梦,有多少事让你迷惑,又有多少事让你成熟。哎,人生苦短,朋友你是否也是这样呢?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从此“面朝大海,玩呀”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名字叫田野(也就是种庄稼的地方,可不是人的名字)。他很幽默,让我忘记烦恼,使我欢乐;他很负责,为我的生命增添了健康……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某天清晨,我去找他。他的衣服上小麦苏醒,树木发芽,小河水流淌,鸟儿在树上欢快唱着愉快的歌,那歌声真好听。看着这巨大的画卷,听着这愉快的歌声,我的心情豁然开朗。呼吸着这难得的新鲜空气,我的健康似乎有了保护。我,融入了这画卷。不知不觉,到了,夏天。他,又换了件衣服。

夏天,是个高兴的季节。夜晚,与他一起看美丽的天空。和河水赛跑,听鸟儿歌唱,与小麦述说心事…… 烦恼在这一瞬间变得无影无踪了。到了中午,在树阴里乘凉,在清凉的河水里捉鱼,变成了我喜欢的事。就这样,他换上了秋天的衣服。

秋风萧瑟,是秋风;硕果累累,是秋天的丰收;金黄,是秋天的颜色。在玉米地中间玩耍,与树做游戏,和硕果说话……干啥还希望别的呢?忽有一阵秋风拂过,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傍晚时分,依依不舍地送走了太阳。愉快中,他把秋天的衣服换成了冬天。

冬天,使我非常高兴的季节。这时,水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冰。我可以尽情的在上面玩耍。尽管不见从水里自由自在游着的﹑活泼的鱼儿,但我还是很高兴。下雪了,雪花从天空纷纷落下,给小麦盖上了一层被。不仅仅是小麦,土地﹑冰,以及其他,也都争着这温暖的被。加上远处的袅袅炊烟,一幅美丽的山景画就这样形成了。

春天的复苏,夏季里的阴凉,秋天里的落叶,冬季的风雪。这就是我“朋友”的四季。每一季都是美丽的图画。你喜欢吗?

我有一个粗心的朋友

我有一个粗心的朋友我有一个粗心的朋友——徐澜。我这样说,好朋友宋佳薇这样说,老师这样说,大家都这样说。比如有一天,我们去电脑房练习打字。我,宋佳薇和徐澜坐在一组。不一会儿,徐澜就打完了。我和宋佳薇羡慕的说:“徐澜,你真厉害呀,什么时候教教我们。”“我也不知道怎么地,一下子打这么快。”徐澜奇怪的说。为了帮徐澜找到这个谜,看了看她打的字。“哎呀,”我惊讶的说,“徐澜,你漏打了一大段呢!”“我的妈呀!徐澜边坐下来边说。原来,她在打字时没看书本,竟漏打了一大段。还有一次,你听了更要笑弯了腰呢!那是一个月前的一天,我们上体育课,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根绳子。回到教室后,徐澜突然惊叫了起来:“我的绳子不见了!”全班都急得找了起来。过来好一会儿,宋佳薇突然从徐澜的书包里拿出了绳子,原来这是徐澜自己放进书包里的。我的朋友徐澜真是一个粗心的人。高境二小三(3)班

我有这样一位老师

我有这样一位好老师

中等的个子,瘦瘦的身材,方方正正的国字脸上有一双小却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挺拔的鼻梁下有一个时常漾起笑容的嘴。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王老师。

在课堂上,我们是师生。上王老师的课永远都是一件开心的事,因为在他的课上轻松愉快是必然的气氛。我们可以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观点,从来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就会有不同的结果。王老师讲课面面俱到,循循善诱。有时讲的太忘我了,小小的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每一位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

在下课后,我们是朋友。王老师很年轻,只有二三十岁的样子,再加上永远长不大的个性,简直就是一个大男孩。课间,他喜欢和男生一起打篮球,摇身一变成了“篮球飞人”。瞧!王老师从对手那里截下球,转身便将球运到篮下,对方有一个球员在守着。王老师向左做出投篮动作——哎呀!是个假动作!对方球员措手不及。王老师在虚晃一枪后,轻轻一跃,掷出篮球,球准确无误的命中了。“进了!进了!”我们这边的拉拉队一阵欢呼。有时,我们几个同学凑在一起将家庭趣事,乐得捧腹大笑,王老师闻声而来,笑眯眯地说:“哟!讲什么笑话呢?算我一个!”然后和我们一起讲,大家都乐得合不拢嘴啦!

王老师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变脸”。一听到我们班有好多同学获得了作文比赛的一二等奖时,王老师原本就小的眼睛更小了,为什么呀?因为笑得呗!但要是有哪个同学犯了什么错时,他也会很严肃的批评那位同学,让他下次再也不敢再犯。

我就是有这样一个好老师,他率真、开朗,同时又教导有方。我很喜欢像王老师这样的老师,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我真希望全天下的老师都能像王老师那样,和学生用心交流,成为朋友,将最珍贵的知识的甘霖浇灌到每一个学生的心田,让我们每天都有如沐春风般的感觉。

学校:遂平县瞿阳三小

班级:六(2)

姓名:魏卓闻

辅导老师:曾雪莹

我有一个朋友

老师把一个朋友介绍给我们认识,他有很多知识却常常默默无闻,他带给我们分享与拥有的快乐却并无所求,他的名字叫博客。

自从认识了他,同学们和我常常在周末时与他见面,也常常和他一起分享有关语文的快乐,和他一起不断地成长。正是认识了他,我才读到了很多同伴们的好文章,才可以听到同伴们对我的文章的评价。我可以和他一起细细品味同伴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留下我的感受。

一开始的我,只是怀着好奇和觉得好玩的心理去了解他,我只知道和他一起很好玩,很有趣,可以接触到新鲜的趣闻和我们从书中读不到的生活点滴,而我的生活也因为他,变得格外生动而有活力。

但渐渐地,我才感受到他并不是单单供我们娱乐的,更多的是给我们增长见识,让我们了解到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让我们能更好地成长。于是我开始以学习的心理去接触他,当我和他一起一遍遍地翻阅好文章,我才真正学会了“取长补短”这四个字,我原来可以得到那么多的有关青春的点滴,我原来可以获知那么多写作的技巧和手法,我也渐渐地真正懂得了分享的意义。和他一起,我可以学会很多,我也分享了很多,就这样一次一次地分享,一次一次地欣赏,我和博客一起,也和同学们一起渐渐成长。

我有一个朋友,他叫博客,他让我学会欣赏,学会分享,学会取长补短。他让我更了解同学们,更接近这个熟悉而陌生的世界,更会珍惜生活中的点滴,他让我知道了怎样写作,怎样,学会成长。

青春的岁月里,我有这样一个朋友,他记下了所有有关我们的青葱记忆,他见证了我们所有人的成长,谢谢你,朋友。祝你生日快乐!

我有这么一个朋友

我有这么一个朋友

建国60年征文

我有这么一个朋友

上海市竹园小学五年级秦之越

我有这样一个朋友,男性,今年十岁。肤黑,个矮,体瘦,想认识他?走,我带你去竹园小学四(1)班找他。

教室

“短跑冠军,秦之越”“短绳冠军,秦之越”“书法3级证书,秦之越”……“这个秦之越还真厉害!荣誉墙上光他获得的奖状就有十几张!你认识他吗?”

“我,认识认识。哟,现在是午饭时间。他应该在食堂用餐,我们去那找他吧!”

食堂(1)

“芹菜炒肉丝!”

“我不吃饭,你别客气了!”

“谁跟你客气了,我在叫秦之越呢!”

“什么,‘芹菜炒肉丝’是秦之越?”

“对呀,他不仅爱吃这道菜,而且长得像‘芹菜’与‘肉丝’一样瘦。还有啊,因为他姓秦,所以我们就这样叫上了。”

“你看,那是不是刚才那个满墙奖状的秦、秦……”

食堂(2)

“芹菜,怎么不见你长个儿呀?”我幽默地说。

“一炒不就缩水了吗,能长个儿吗?”他风趣地说,“这位是……”

“噢,对了,这位是我邻居。他想认识你。”

“你好,我叫秦之越。”

“秦之越,你就是?”

“怎么?”

“不不,我很高兴认识你。”

……

我这个朋友虽然长得貌不惊人,但风趣,幽默,你也想认识他?找我吧!因为那人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