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三个成员,爸爸、妈妈和我。

我的爸爸既不抽烟,也不喝酒。但是,他常常上网,有“网瘾”。

有一天,我刚放学回家,便看见爸爸坐在电脑前,专心地看着笑话图片。我一好奇,便也坐了下来,和他一起看,还时不时发出笑声。

妈妈对着我和爸爸摇摇头:“唉,一个大网迷,一个小网迷。”

我的妈妈,长头发,皮肤有些黑,脸上有些小痘痘。她不是网迷,更像一个保姆。一年四季,做饭,洗衣……几乎所有的家务她都包了。

不知何时,妈妈的眼角飞上了细细的鱼尾纹;不知何时,眼睛已有了浅浅的黑眼圈;不知何时,她又黑又长的直发已有几根白头发……

妈妈是何时变老的?是在关心我时吗?是在做家务时吗?是上下班时吗?

我,双眼皮,大眼睛。因为眼睫毛又长又翘,同学彭康总说我是“睫毛精”。皮肤有些黑,大概是晒黑的。我很喜欢看书。什么《笑猫日记》《西游记》……只要是我能看,看得懂,我都看。

因为我喜欢看书,妈妈说我是“书迷”。爸爸从三年级就给我订杂志——《少年文艺》《我们爱科学》等。瞧,这就是我们一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