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口路边的树很多。有两棵高大的银杏树,有桃树、梨树和杨树,还有好几棵叫不上名字的树。春天到了,桃树和梨树都开出了红色白色的花,杨树也发芽了,树下的灌木和小草都是绿油油的,银杏倒是显得逊色了。我每天上学放学都会从这里经过,它们成为了我每天都去欣赏的一到风景。

早晨的景色,是梦想的追逐者。太阳刚出来,天空是蓝色的,有几片云,仿佛在点缀着这蓝蓝的天空。那长长的,发芽的杨树枝抚摸着张开了眼,好像在叫醒大地。路边的花还是半开的,仿佛还没缓过神来,但是这草丛中还有什么比它还娇艳欲滴的呢?树上长出了星星点点的花来,多数还是花骨朵,一枝子上只有一朵全开的,真是一枝独秀。其它的就都是半开的,但是靠近就会感受到微微的花香。满枝头大开的花,茂绿的枝条就是它们的梦想,好像现在拼搏的我,也在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中午的景色,是辛劳的教育者。太阳高高挂在天空正中,一出门就闻到浓浓的花香,感觉树上花和草丛中的花都开了不少了,比早晨看到的更加多姿多彩。杨树的枝条看上去更加茂盛。炽热的阳光烤着花花草草,好像在督促着它们快快开花和茂绿,就好像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唠叨”,在阳光的照耀下,我和它们一起健康成长。

夜晚的景色,是迷茫的指引者。路边的花和树上的花给黑漆漆的夜晚添上了一份朦胧的美,高高的树变得威严和冷静,这样的景色消去了白天的浮躁,让人感觉清醒了很多。这好像是长辈们对我们的指导,用他们的阅历和经验,让我们安静下来,让我们在找不到前进方向迷茫时,给予的指引。

看到这样的美丽景色,我突然明白无论是草地的花还是树上的花,白天有它自然的美,晚上也能展现出它们独特的美。一年四季,路边的风景变幻多样,吸引着我,让我用心去感受着这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