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总是会给予我们神奇的美景,海驴岛的美,不是简单的自然风景,而是一些独特的动物。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不能登上海驴岛,只能乘船看看岛的远景,顺便看看海驴岛的守护神、吉祥物——海鸥。

上船前,我惊奇地发现旁边的浅海区有几条漂亮的小鱼和许多海鸟在水中悠闲地游动。于是,我拿出香肠,弄成几小块,往水里一扔。没想到,香肠落到水中的一刹那,一大群小鱼如潮水般涌向海面,闪电般把小香肠吞掉了。这些小鱼聚到一起时五彩缤纷,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再次把香肠扔向水面给小鱼们吃,可就当它们开始围上来时,旁边的海鸟一口就把香肠吞掉,头也不回地游走了。原来,这里的鱼和鸟都爱吃荦。

上船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到二层甲板去喂海鸥。我拿起竹签,把提前买的小鱼串在顶端,举得高高的,等待来吃的海鸥。不一会,我们到了离海驴岛很近的海域,虽然浓雾在眼前,但海鸥却越来越多,这里就像一个海鸥的乐园。几只海鸥在我头顶盘旋,但没有一只将我手中食物吃掉,可能他们惧怕人类吧。我只好将食物从船上往下扔。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一只海鸥竟然半空接住了食物!我把剩下的鱼往海上扔,虽然没被海鸥半空接住,但是在海面上的海鸥都吃到了。

这次来海驴岛,让我知道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希望这样的和谐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