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只要有生命的东西它就一定是活的!

苍蝇也不例外……

昨天,我们接完弟弟刚到单元门口就看见有一个东西在地上转圈圈还不时发出“吱吱”的声音,我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苍蝇在地上肚皮朝上的翻着,除了转圈圈以外没有别的办法。

我不知道这只苍蝇为什么不翻回来,于是只好我用一根棍子轻轻的把它翻了一个面,我以为这只苍蝇会被我吓跑,但结果不是这样的:只见它不慌不忙的趴在地上也不飞,不慌不忙可能是它需要帮助但它知道我听不懂;不飞,可能是知道我不会伤害它。

突然,弟弟跑了出来,以他那力量一定会把苍蝇踩死的,我急得大叫一声“别动!”

弟弟听到了我都叫声来了一个紧急刹车……

弟弟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也发现了地上苍蝇,我对弟弟说“让它安静一下!”过了一会儿苍蝇就“嗡嗡嗡……”地飞走了,我重重地松了一口气心想:“这下它就安全了。”

世界上每种生物都有自己生命的使命,我们要尊重生命同时也要热爱我们自己的生命,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光彩夺目!